close

最近學校蔓延著一股詭異的氣氛,一直以來被學校當作是行政辦公區,甚至在近幾年來藉著空中橋樑,將鄰近兩三棟樓

合併為一,將研究室一起置入,並改名為天擎區的天擎大樓中心樓,開始出現一隻狼犬,一隻體型不算壯碩,卻相當敏

捷的狼犬。


 
 
在狼犬開始出現,卻沒有人受傷之前,原本校方相當不以為意,畢竟這年頭流浪狗太多,就算是校園裡,也不時可以看

到在草原上三兩聚集的狗兒,更何況僅僅是一隻落單的狼犬?雖然有老師及學生反應放任著大型流浪狗遊蕩不是很妥當

但教官室討論過後,也決定先拜託校內的工友想辦法驅離就好,不需要太大陣仗的請消防隊進來捕捉。

 
一直到狼犬開始出現莫名奇妙的大聲狂吠,還有甚至有男同學在受到狼犬咆嘯,憤而抓著掃把打了過去,卻在小腿上被

反咬了一小口後,校方才開始正視,而暫時封鎖狼犬所在的大樓。


 
 
可惜,請來的消防隊員似乎沒有辦法如校方預期的抓到狼犬,畢竟就算是封鎖一棟大樓,一棟高達十層的辦公兼教學大

樓,能夠藏匿的地方實在不少,從六點天剛亮,趁著學生還沒上課前,就已經進入到大樓搜尋狼犬的消防隊,卻花了三

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才掌握到狼犬的行蹤,雖然帶齊了裝備,也設法以圍攻的方式在三樓兩側終於堵住狼犬,然後,就

在麻醉針也射出,甚至連網子都要灑出的那一刻,牠,人們口中的瘋狗,真的像瘋了一般,往欄杆一躍而過,然後直接

往一樓墜落,滾了兩圈後,毫髮無傷的站了起來,接著,快速的衝往學校大門,消失無蹤。

 
 
 
然後?然後事情就好像結束了,至少暫時是結束了。

那天離開的消防隊員們只要談論到牠,就會不禁發出讚嘆的說,如果不要亂咬人,而且能夠訓服的話,那隻大狼犬的身

手,在救災時,會是很好的助力。


而校方呢?既然狗都走了,這半個多月以來也沒人再看見,自然是判斷無事,然後恢復天擎區大樓的正常運作。


 
話又說回來,被狗咬傷的男同學呢?事情都過半個多月,傷口在最一開始被咬後,很快速的就送往校外的大醫院治療,更

是在擔心有意外的情況下,打了狂犬疫苗,所以沒有意外的,傷口早就癒合了,早就。

 
 
  
為什麼我這麼清楚?因為我就是被狗咬的男同學?才不是好嗎!我不會白目到去攻擊流浪狗。

 
被狗咬的是他,鮑爾,我的同班同學兼死黨,這半個多月以來,對他其實沒有什麼太大影響,除了當初校方滿心歉意的全

額支付醫藥費讓他省了一筆開銷外,在他好之前,也常不定時的關心一下,就這樣,沒了,沒有狂犬病的感染,傷口也癒

合得很好,什麼都很好,除了他告訴我的,他自己覺得,不大對勁。

 

『傑,我告訴你,我真的覺得自己不大對,而且是很大的不對勁。』

 
上課,坐在隔壁的鮑爾跟我,不想打擾到已經整班昏睡過去的同學,還有在台上講到口沫橫飛的老師,我們在筆記本上對

話著。

 
「不對在哪你說,你這段時間吃得好睡得好,而且傷口還一天就癒合了,是你自己怕學校覺得怪,所以才故意把繃帶多纏
 
 
天,也只有這樣而已,怪在哪?而且你向來身強體壯的,傷口癒合的快也沒什麼不是嗎?」


 『就是這樣才不對阿,我這段時間的身體好得太離譜,就像我昨天被小刀切到手,當下血流如柱,然後呢,沒半個小時,

 我流血停了,更重要的是,連傷口都癒合了,這也太誇張,你有看過哪個人切到肉都看得見的傷口,可以半個小時就好
 
 ,然後連疤痕都沒有?』

 
當我看完這句話,才正準備要回說鬼扯也扯點像樣的時候,抬頭看見鮑爾的表情,才驚覺這件事情似乎不是鮑爾鬼扯,而

是確有其事。



-------------------------------
寫累了
 
分幾篇寫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