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情活動結束,緊接而來的,是上學期鬧的滿城風雨,還差點沒了下文的歌唱比賽。

在古月學長和阿言學長突然消聲匿跡後,事情也莫名其妙的順利起來,不過臨時加入的電子系倒是讓我

跟暮耀有點措手不及。



「已經決定了嗎?關於多增加一個系的事情?」偏著頭問暮耀,我其實有點不悅。


「沒辦法,他們都是線上做討論,你也知道我的筆電不知道壞多久了,根本沒有辦法參與所謂的討論,

再說啦,他們都只聽系會長講話,這樣的情況下,你說我是該讓你代替我開會,還是該讓我們系上就這

樣跟著對方走?我怕你這樣跟著他們在線上開會,會先氣到爆血管。」暮耀還是那樣,一臉看似無所謂

,眼神卻依然深邃無邊,彷彿事情都在他計畫之內。



結束沒有結論的話題,畢竟事已至此,能做的事情也只有盡力維持活動前置還有後續順利進行,而不是

在這個時間去搞所謂的破壞跟要求。


只是我常在想,暮耀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平常總是一副對任何事情都不在乎的樣子,卻總是在重要的時候展現他驚人的魄力,去領導這看似平靜

,卻早已混亂不堪的系學會。

如果說,我是半瓶水響叮噹,那暮耀大概就是九分滿的水瓶,早已充滿了自己的想法跟理念,還有自己

的一套行事風格。但,又像是空的,畢竟要他接受新的事物新的觀念,他比任何人都要積極的去做。


反觀我,真的是半吊子模樣,什麼都會,卻什麼都不專精,跟著范姊還有馨怡姊學了一年,說是說學

活動學企劃學領導組織架構,但卻連份真的完整的活動企劃,都沒有完成過,有的,只是經驗,還有滿

嘴的胡說八道。


「或許該好好的檢討了,我想。」望著烈日高照,我只感到無力。





之後,在暮耀的授權下,雖然試著在線上跟兩位系會長做討論,但我終於知道所謂的沒有意義在哪裡,

因為我不是系會長,就算暮耀已經授權,還是先跟對方說過我會代替他參加線上討論,可是最後我明白

,什麼叫目中無人。 

 
其實討論的很熱烈,在即時通會客室的時候,但是所謂的討論熱烈,並不包括我在內,只有兩位系會長

在說話,或者該說,我說的話完全被忽略,從場地到器材租借,到活動內容甚至是場地佈置,全部都由

他們兩位討論完成,要分配給哪一組,要朝哪個方向執行,早就不是我這個臨時加來的人可以參與的。 

 




某天一起吃午餐時我一臉無力的說著,「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會說我會先爆血管了,別說爆血管,我看

我整個人都快變成空氣。」 

 
「我早就跟你說過為什麼了,你就偏要去做。我也不知道那兩個人怎麼搞的,好像不是會長的都不是人

樣,那時候我說要請你代替我,他們竟然說這是會長的開會,不適合找別人代替。」,暮耀知道我的

不滿
,但是他自己也無能為力。


「真搞不懂他們系上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是他們根本沒有副會長阿?副會長不就是代替會長出席嗎?你

都已經沒辦法上線,我卻不能代替你出席,那活動乾脆給他們辦啊。」,越想越火,不知不覺中,我的

量也高了起來。


「ㄟ,克制點,這裡是餐廳,不是你房間。這次的活動我看就這樣走下去吧,反正對方既然都要打點好

那我們也樂的輕鬆,再說他們決定的都是大方向,細節部分倒是ㄉ交給下面的人去負責,這樣對我們

學弟
妹也是好事一件。」,暮耀看出我的不滿,只能用會長的權力先壓下我。


「你是會長你說了算,但是這個活動我不打算插手,或者該說我也沒辦法插手,到時候真的出什狀況,

看他們要怎麼解決。」,說完,我低頭扒著飯,不打算再開口。





接下來的活動,一切照著中文系和電子系的規劃去走,沒有什麼大的紕漏,沒有紛爭不合,只有小朋友


們的一堆問題。

面對那些問題,面對外傳的變成協辦,我跟暮耀的共同說法是,「這是給你們一次跟外系合作的機會,

哪有什麼主辦協辦,你們不也有參與規劃討論?其他兩系要決定事情,哪一件沒有問過你們?」


有了這樣的說詞,學弟妹們倒也心服,本來擔心會有爭議的都沒爭議,唯一出狀況的,竟然是最讓我跟

暮耀放心的小鬼跟依人。


「為什麼阿?為什麼不能夠用比例去計算三個系的經費支出?這樣很不公平吧」,小鬼滿臉委屈的看著

我,一旁的依人雙眼惡狠狠的緊盯著中文系會長。


直到了解問題,才發現這兩位淄銖必較的學妹,早就跟其他兩系的總務鬧翻了,還驚動了中文系會長出

來圓場,結果,應該圓的場沒圓成,卻越吵越兇。等到我跟暮耀去協調時,早已經鬧的不可開交,中文

系會長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依人跟小鬼,暮耀則不斷的賠笑臉。



「沒那種例子,從以前到現在,就是用平分的方式去計算金額,哪來的比例計算,那難道你們系上只有

兩三個人參加的話,你們只打算付不到百分之十的金額?」中文系會長簡直是用咆嘯的音量問著暮耀。


聽到問題的依人不甘示弱的喊著,「為什麼不可以?這樣又不是只有我們系上受惠,說不定你們系上參

加比賽的人還比我們的小貓兩三隻更少!!!」


「好了好了,事情先到此為止,這都還可以商量,不要在會議上吵成這樣,其他組別都還在討論事情,

別造成大家的不安。」,說話的是電子系會長,雖然是中途加入,卻因為活動經驗相較於暮耀還有中文

系會長豐富,被推舉為這次活動的總召。


我意示依人跟小鬼先安靜,畢竟是正式場合,這樣的舉動有點失了禮貌,更何況對方是系會長,就職位

而言,這樣的舉動其實是很大的不尊重。





會議到了最後,關於經費分配的部份,總召只說了一句再商議,並沒有做出決策,其他各組倒是很順利

的完成了活動前置的最後討論跟構想,扣除掉經費的問題,其實活動已經可以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