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很多事情在歌唱比賽之後,似乎又變得不順利了起來,包含本來計畫中的工管週,還有已經開始尋

找合作對象的迎新活動。


上學期古月學長那一屆舉辦的迎新活動,拉近了跟國貿系的關係,甚至還約好了要共同主辦往後的其他活

動,在這樣的前提下,我都不知道這次迎新活動不找他們該找誰。

但是往例都是以三個科系為單位舉辦迎新活動,這次也希望能夠比照前例,只是本來希望可以繼續合作的

企管系卻已經早一步尋找其他合作對象,這點令我跟暮耀有些惋惜,至於國貿系,則毫不考慮的答應我們

提出的合作,甚至很瀟灑的開口說,就算只有兩個系合辦也無所謂,一定會盡他們所能把活動辦好。


只是沒想到國貿系會長隨口說說的話,竟然一語成讖。由於已經接近了學期後半,許多科系都已經找好了

下學期迎新的合作對象,而我們與國貿系相對的卻慢了一步,最後真的只有兩個系合辦,此是後話。




至於工管週,則是在連活動企劃都沒有完成的情況下,夭折了!。


整件事情從發生到結束,不僅是我、暮耀、小錚學姊被牽扯在其中,連玉學姊跟系會指導老師都出面來處

理事情,還差點賠上整個系學會的人員,讓我在事後,不禁對於小文的執著還有思維感到瞠目結舌。



當時跟暮耀說好要請小錚學姊出面指導的事情,最後也的確成行,短短一個小時時間給小朋友不少東西,

就連我跟暮耀也是受益良多。

只是,這次的指導課程舉辦的時間是在活動組已經開始寫工管週活動企劃之後,照他們的說法,是已經到

了完成階段,而小錚學姊的出現,還有她分享的那些資料,讓整個活動組開始出現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策

劃的感覺。






指導課程結束後不到兩個小時,同樣的成員退出消息又出現了,而這次,不是一兩位學弟妹,不是小文代

表,而是整個活動組一起發出聲明。


只是,整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卻是那所謂的『不知道是誰說』。


在事情發生後,我跟暮耀收到學弟妹們的訊息,之後追究才發現,因為活動組開始傳著一個消息,我、暮

耀,還有小錚學姊要他們把活動企劃全部重寫,而且是由小錚學姊開口。


這件事情一爆出來,最震怒的不是我,是小錚學姊。



對於小錚學姊而言,是看在我跟暮耀的面子上開口指導,甚至還在我的推薦下,經指導老師的授權,成為

系上第一位非本科系的系會顧問,這一切,目的是希望能夠有立場指導學弟妹們更多事情,而不是干涉。


但在成員的惡意渲染下,這件事情變成了一個絕對偏激,絕對足以令系會瓦解的惡質玩笑,只因為一堂我

們好意想增加學弟妹能力而舉辦的分享課程。


我們知道的是,有人在課程結束後,集合活動組的人並告訴他們:『顧問和會長要我們把活動企劃重新寫

過,而且要照著顧問上課的方向還有內容去寫才可以。』

但那個有人是誰?卻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學弟妹注意到,只知道大家聽到消息都很憤慨,忘了去證實什麼。



於是,這一次,不需要小文假傳民意,學弟妹們很有默契的一起傳訊息來通知要退出,連小鬼跟依人都因

為沒有參加指導課程,不知道發生事情的經過,而完全沒有辦法幫忙。






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暮耀,還有小錚學姊三個人在教室裡討論著,決定將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了解

的徹底一點後,再想解決方案。



他們兩個人的各說各話,讓我有點吃不消,想統整他們之間的看法差異,想著想著,就出神了。



『這樣的事情,引發的後續效應,到底受惠的是誰?』

『是退出的學弟妹們?那歌唱比賽那麼認真是為了什麼?』

『還是小文?就算把學姊逼走了又如何?難道就這麼容不下比自己厲害的人?』

『如果沒有人受惠,又到底是誰?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法,用這樣沒有經過證實的文字跟語言來污衊我跟暮

耀所做的事情?甚至還將不相干,只是因為賣我跟暮耀面子而來指導的小錚學姊當成箭靶?』


腦海中的幾個問題不斷的繞著,而就在我什麼都還搞不清楚,還沒有完全想通時,小錚學姊已經跟暮耀越講

越大聲,甚至因為一言不合,抓著教室桌椅便往暮耀推去!





砰!!!!!




「搞什麼鬼!為什麼你那時候在場,當學弟妹討論那些話的時候,你卻一句話也沒有替我反駁?」小錚學

姊指著暮耀,怒不可喝的說著。


「我不知道阿,我只是沒有很在意他們說的,想說應該沒事情,我怎麼知道會變這樣。」暮耀一臉無辜,

但卻很不滿這樣被兇。



「不然是怎樣?現在是我欠你們的?還是我就這麼想要控制一個系學會?別開玩笑了!!學生會開口請我

進去當社團部部長我都不要,你們小小一個系會算什麼。你寧願任著他們隨便污衊我,卻什麼也不肯幫我

辯解,算我錯看你這個人,還對你們這樣推心置腹的!」氣到說話差點岔氣,小錚學姊摀著嘴用力的咳著

,而我卻不知該不該扶她坐下。



「所以勒?妳有脾氣我沒有?妳以為只有妳很委屈?我一天到晚因為系會的事情被罵就算了,連這種我什

麼也沒做的事情都要被罵,是怎樣?我活該當會長給妳跟阿傑罵?」暮耀對著小錚學姊咆嘯著,早已經忘

了尊重學姊這回事。



我看在眼裡,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勸架,因為那種憤怒我明白,不管是暮耀的,小錚的,甚至是現在學弟

妹們的憤怒,我都明白。


只是我該怎麼辦?比上不足比下無餘,我連勸住暮耀跟學姊的資格都沒有,平常學弟妹們也不買我的帳,

那現在呢?小錚發怒了、暮耀氣到忘我,那群莫名其妙卻又不知道我們辛苦的學弟妹只知道找麻煩。


那我呢?我,該怎麼辦?




就在我還在思考該怎麼停止這一切時,小錚學姊已經先忍著咳嗽開口:「對,你是沒必要讓我罵,那我也

沒必要繼續幫你們這兩個混蛋!」小錚學姊說完,轉身就走,但眼角悄悄滑落的淚,卻讓楞在一旁的我感

到內咎。





看到這樣的場景,看到越來越不可收拾的局面,我只能驀然。

但,這樣的無奈,卻無論如何也沒有辦法開口去告訴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