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系會後,我在外面逗留的時間明顯變多了。


剛加入的那一陣子,育澄學長跟葉子學姐一天到晚拉我在外面四處亂跑,要嘛就是往六合附近,要嘛就是其他

可以去的咖啡店、飲料店。

出去外面倒也不全是討論系會的事情,應該說絕大部分不是討論系會,而是真的很開心在外面遊玩閒聊,那種

感覺比起現在,真的是天差地別。


開會很少、討論很多,時間很短、效率很高;相較於現在我跟暮耀的作法,其實真的接近於完美,或許是因為

有玉學姊在撐著,給人一種天塌下來也會有人扛的安全感,在這樣的前提下,不管是睛育學長、葉子學姊,甚

至是其他學長姐們,都很願意花時間跟心力在上面,畢竟做的越多,做的越快,自己能夠掌握的時間和事情也

就相對的增加。



而現在......


有時候總不知道到底自己帶的好不好,或者該說我跟暮耀帶的好不好。

儘管玉學姊常常在關心,儘管馨怡學姊在學生會忙碌之餘依然願意花上大把時間指導我跟暮耀,但是總覺得自

己進步的速度相當的有限。


或許,這是天份問題,也說不定。


同樣一件事情,暮耀聽一次就懂,甚至還可以舉一反三四五,而我卻必須花上比暮耀多不止一倍的時間,卻還

不見得有同樣的效果,也不見得學到同樣多的東西。

現在的一切,都是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累積而來,卻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中慢慢顯得不足,還需要不斷的回頭

請教很多人,甚至是請學長姐協助處理事情,才有辦法度過難關。



而現在是凌晨一點半,我依然在85度c,跟暮耀,還有小錚學姊。

有鑒於我及暮耀在活動策劃及執行效率上真的是相當的不足以教導學弟妹去學習些什麼,所以我們打算拜託小

錚學姊幫小朋友們上一堂課,簡簡單單的將活動企劃這部份作一次概略性的簡介,也可以告訴他們能夠運用還

有可以思考的方向到底有哪些。


問我為什麼不請玉學姐?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思考過,但是對於一天到晚忙碌議會還有未來的玉學姐而言,還要她撥這樣的時間出來教導

,甚至還要特別準備些什麼資料給小朋友們當參考,我會很不好意思。


於是我選擇拜託小錚學姊,畢竟小錚學姊才大三,對於活動方面的經驗比起玉學姐並不會少,甚至因為社團還

有她個人參加的其他團體,使得她經歷過的活動方向相當的廣泛,在這樣的前提下,或許請小錚學姊幫忙會比

拜託玉學姐要好一點點。



「所以時間呢?你們打算給我多少時間,要在哪一天敎他們?」小錚學姊杵著頭問我們。

她答應朋友的事情一向很乾脆,對於要做的事情也要求在最有效率的前提下去完成,這點倒是我相當佩服的。



「我跟阿傑商量之後,希望妳可以用大概四十五分鐘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去指導學弟妹,因為時間拉長了他們也

沒有耐性聽下去,太短又沒有辦法去學到什麼。」暮耀喝了口咖啡,「至於什麼時間敎它們,可能的話挑在星

期一或三的時間,妳決定之後把時間給我們,剩下的我們來協調。」



「我知道了,到時候我會把能給他們的資料印給他們,至於活動方向,我聽阿傑說你們接下來要處理工管週,

那我暫時以我們系上跟之前學校舉辦社團博覽會的例子來跟他們說,這樣可能會比較好做解釋,只是我不能跟

你們保證他們一定可以學到多少,這種東西雖然看天份,不過後天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連學都不肯,或

是只學一點就覺得自己能夠橫著走,那我也沒辦法了。」小錚一臉莫可奈何的樣子,似乎對於學弟妹們的反應

心中已經有底。



「我知道,這部份就先麻煩妳,但是我還是對那群小朋友有信心,既然都已經加入系會,我相信他們不會把時

間浪費掉。」暮耀的臉上有著莫名的信任表情。



喝掉最後一口咖啡,暮耀起身要先離開,而我卻不打算多說什麼,至少這件事情暫時是這麼決定,而後續的問

題,能有什麼問題呢?只是請學姐指導,事情並沒有什麼可能變化的,至少我是那麼認為。


從頭到尾,我只打算默默的喝著咖啡,靜靜的看著事情變化,畢竟小錚學姊來幫忙,真的有狀況,我相信學姊

會有辦法應對。


望著杯中慢慢散去的咖啡香,望著早已經看不出形狀的奶油,那一股悵然,沒有人看見的在心頭悄悄發芽。





而歌唱比賽?已經是三天前的事情。


一切進行的很順利,野台車意外的『台』的很有力,甚至大獲好評,對於大草原那樣的廣闊草地,避免掉可能

必須限制加油團人數的困擾,相反的吸引了附近運動的同學們前來同樂,這是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跟暮耀那三天閒到發慌,沒有我們要調度的事情,沒有我們要分配事情給小朋友的時候,沒有我們需要出面

掌控的活動節奏和場面,甚至連我們的工作都沒有,只要負責幫忙撤個場地,順便買飲料慰勞自己家的小朋友

就夠。



這種系上同學參與程度相當高,這樣獲得好評還能夠讓學弟妹與其他科系的系會夥伴交流認識,連檢討會都相

當歡樂到只討論了幾點莫名其妙小到翻掉的缺點,剩下時間通通都在討論該去哪邊辦慶功宴,暮耀也在檢討會

過後笑的合不攏嘴的活動,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缺點可以挑,儘管我自己其實完全不存在所謂的成就感。




詭異的地方是什麼?

只要活動成功,系會就成功了?

那為什麼就算活動結束了,系會的名聲還是沒有提昇很多?

為什麼這樣參與度高的歌唱比賽,我卻依然聽到許多的流言謾罵?

為什麼還是有許多所謂的不滿浮現在自己生活周遭的訊息管道,不管是即時通、MSN,還是網頁中?



關於這些,我不以為然,卻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