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鬼、依人,妳們剛剛的反應有點過頭了,辦活動而已,不需要搞得場面這麼難堪,弄成這樣劍拔弩

張,對大家都不好。」,散會後,暮耀還在會議室與兩位會長協調細節部分,我帶著她們到圖書館外閒

聊剛剛會議的過程。


「不是啊,這明明就是一件對大家都有利的事情,為什麼一定要堅持很奇怪的傳統?而且你跟暮耀學長

剛剛竟然幫著外人,虧我們從一開始就這麼挺你。」,依人很不高興的說著,一旁的小鬼早就氣到看都

不看我一眼。


「這是兩回事,剛剛阻止妳們是因為還在開會,不是只有妳們總務組在做討論,如果你們繼續吵下去,

只會影響到其他組別的進度,更何況這只是二籌,現在吵成這樣,那大家還有繼續辦下去的心情嗎?」

我頓了頓,看著依人和小鬼的不滿,接著說,「我知道妳們之前很挺我,我跟暮耀也都很謝謝你們,但

就這件事情,希望你們體諒我們上位者的為難,大家都只是希望把活動辦好,妳們也只是在意經費可能

會短缺,既然只是在意的點不同,能不能先退一步想想好一點的溝通方式?」



說著說著,暮耀從一旁叼著菸走過來,臉上的無奈似乎透漏著這件事情的協調,有我料想不到的發展。


本來還想多跟依人小鬼多說些什麼,但暮耀意示我別說話,只簡單的說這件事情目前討論出來的結果是

所有活動相關的佈置經費由三系平均分攤,而活動獎金,還有音響器材的租借費用,則由各系依照參賽

人數的比例去做分配。


小鬼聽完後依然沈默不語,而依人似乎對於結果可以接受,臉上的不悅散去的很快。


在她們離開後,暮耀說了剛剛協調的過程,由於其他兩系對於經費上的計較,還有牽扯到各系指導老師

對於系費的控管,這樣打破傳統的作法,的確也考驗了三位系會長回去跟老師協商的能力。



「不過大致上應該沒什麼問題了,這樣的分配很合理,畢竟會來的不只是參賽者,還有相當多的加油團

,既然這部份的人數沒有辦法去做比例上的估計,所以才會決定由三系均分所有的場地佈置費用,而相

關的比賽經費就照她們提出來的比例去做分配。」,緩緩吐出雲煙,暮耀對於這個尚可的結果,倒沒有

堅持要爭取些什麼。


「無所謂了,這畢竟是合辦的活動,很多事情沒辦法因為我們覺得怎麼樣最好就怎麼做,總是得有些妥

協讓步的空間,剛剛我看她們倆臉上也沒什麼不滿意了。剩下還有什麼事情嗎?」,能就這樣解決自然

是再妥當不過,至少沒有節外生枝造成三系的不和,我跟暮耀就已經該偷笑。


「也沒什麼了,大致上該做的決策他們都處理好了,連這三天要用哪幾家廠商也早就心中有底,我只希

望看在大家經費都不多的情況下,他們兩系會知道要跟廠商砍價。」,就算再無力,暮耀也只能接受。


一想到系費只剩下不到八萬,還有那位一天到晚喜歡拿系費買一些有的沒的,卻又說那些東西對於系會

很有幫助的天才指導老師,我跟暮耀的臉上不禁佈滿線條。


「唉,如果老師別那樣亂買就好啦,上次買那什麼咖啡機,說什麼可以用來泡給系上學生喝,結果勒,

花掉四千塊卻完全沒有用到,還順便連咖啡豆都浪費了。」,越想越無力,我忍不住雙手在空氣中揮舞

著,像是要趕走什麼似的,但卻發現那些無奈像是蝗蟲一般,揮去一群又一群,怎麼樣都沒有辦法將不

斷啃食著我腦細胞的無奈揮去。


「喂,別跟個白痴一樣,你負責的簽呈弄的如何?」,暮耀看我的眼神像是看從瘋人院出來的傢伙。


「也不需要如何啊,那兩位中文系的執祕相當的有效率,我跟電子系的學弟都只要負責給指導老師蓋章

,剩下的流程她們通通會處理完。話說,為什麼我們系會連位執祕都沒有?當初怎麼沒想到要任命一位

學弟妹來當執祕?這樣我就可以不用跑簽呈啦。」,雖然不是大材小用,但是整個活動我只負責給指導

老師蓋章,這工作說輕鬆,也輕鬆過了頭。


暮耀想也不想的就回我,「很簡單啊,因為經過上次的情人節傳情事件,還有在上學期歌唱比賽沒有開

辦之前,親愛的古月跟阿言學長鬧出來的事情,你也知道學弟妹萌生退意的不少,就算我們硬是要留住

,還是走了三四位機動組的學弟, 也導致我們系會總共只剩十一個成員,而且,這十一位還包括我跟你

在內。你以為人很多啊?還想要找執祕勒,有這種蓋個章就收工的輕鬆工作還挑!」


「哈哈哈,也是啦,比起您老日理萬機,還要周旋在一群小鬼頭還有一群心機深到可以探勘石油的各系

系會長來說,我已經是很輕鬆了,要惜福我知道,要惜福!!」,揮了揮手,我轉身走向停車場,畢竟

今天的事情算是暫告一段落,就算有天大的麻煩,也沒有比吃飯來的重要。


「ㄟ,你別忘記了,拿簽呈給老師的時候,還要跟他交代經費的事情,這次一口氣要燒掉兩萬多,你要

先把理由找好啊!」,無視我的越走越遠,暮耀喊出來的聲音像是希望全校都聽到一樣。


而後,時間飛過,在三籌,場地前置作業,還有行前會的這幾次,大致上沒有什麼情況,送完簽呈後,

我也不想多插手些什麼,其實相較於其他的小朋友各有各的事情要忙,我反而成了全系會裡最悠哉的那

個人,感覺上像是置身事外。


而暮耀這段期間,似乎看上了中文系會裡的某位女孩,每次開完會討論完事情總是神神祕祕的,但基於

好兄弟不過問感情事的立場,我並不打算去去了解些什麼,對於他空白了好一段時間的愛情來說,真的

得到幸福,自然該是替他高興,如果沒有,那等他失戀了,買上幾手啤酒喝光便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