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張什麼,我都跟你保證不會有事情,你真以為小文她在班上有這麼高的號召力?別傻了,我們又不

是全班都瞎了眼。真要說的話,我跟依人講的話都比她大聲多了。」小鬼滿臉驕傲的笑著說。


我滿腹疑惑的看著小鬼,「我不是很懂妳的意思,她不是一向都是妳們班帶頭做事情的人?」


「哈哈,別說這種傻話,她的個性我們都看在眼裡,你跟她過去的事情我們也都知道,要說她真的不在

意是騙人的,這次的事情只是給她一個挾怨報復的藉口,既然如此,我們又為什麼要成為她的工具?我

以為你很瞭解小文,不過看來你也跟她一樣還陷在裡面。」依人笑彎了腰,彷彿早就看透一切,「總之

,你們只要專心處理活動就好,那幾個活動組的有我跟小鬼幫你們壓著,至於小文,既然現在大家都知

道狀況,她的方法自然無效,你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等時間到了,她自然會醒。好啦,我們該回宿舍

了,哪有人十點半還找人出來的,拜託下次挑個好一點的時間,你不知道我們很忙嗎?」



看著小鬼跟依人走遠的背影,其實我自己心知肚明,畢竟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去沈澱的,但,現在說什

麼都只是於事無補,或許就像她們說的,既然開口承諾會把活動處理好,就沒有必要多想。





接著,活動如活如荼的策劃著,畢竟開學離三月十四號的白色情人節,只剩下短短三個星期,

這段時間不只是要策劃,還包含了前置作業,從設定商品內容、找花商、決定販賣的價位到宣

傳與報名,都需要相當多的時間去規劃。



中間發生的插曲太多,最印象深刻的,大概是我跟暮耀這兩個完全沒有金錢概念的傢伙,沒有

先找好花商就預估價位,結果反而被小鬼跟依人狠狠的罵了一頓。


「這價格是誰訂的?有沒有先預估過阿?為什麼一束包裝紙你們要買到八十元?一朵玫瑰花要

二十元?到底有沒有貨比三家?現在是我們系費多到可以讓你們用撒的是不是?」小鬼扶著額

頭,非常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跟暮耀訂出來的宣傳單跟我們找到的廠商估價單。



然後我跟暮耀就沒有再插手過這件事情,因為小鬼跟依人要我們離這些東西遠一點,越遠越好

,最好遠到讓她們眼不見為淨。



其實這真的怨不得我跟暮耀,因為我們連自己的錢都管不好了,要管到系會這麼大一筆資金,

實在是超出能力。


好啦,我知道沒有很大一筆,也不過就是萬開頭,相較於其他系會跟學生會
的數十跟數百萬起

跳,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所以我說了,活動不是一個或是兩個人玩的起來的東西,相較於我的執行力還有阿健的策劃能

力,或者是暮耀的號召力,資金調度這方面,我們的確差學妹差多了。



這段時間的活動組們,似乎能接受之前那番話,策劃或是前置作業時,每位小朋友都願意撥出

時間幫點忙,就連我以為不會出現的小文跟小惠,也出現在包裝花束的行列中。


活動前置進行的順利,不只是花的來源順利找到,一向跟我交情不錯的氣球行老闆也破例願意

在活動那幾天專程送氣球過來給我們,系上同學們下的訂單更是多到讓我們手忙腳亂,加上這

次新
的產品「空飄愛心氣球」,讓得知消息的本系還有外系同學都願意花點小錢讓自己心儀的

有個意外的驚喜。




活動的那幾天,大家忙翻了,送花的送花,接訂單的接訂單,現場賣花跟氣球的更是賣到缺貨

,這對大家而言,無疑是一劑強心針,而我跟暮耀,選擇站在一旁沉默,畢竟這種場合,很適

合讓學弟妹們去忙,去體會一下活動的開心,至於我們兩個老人,只要負責應付學生會來找麻

煩的就好了。





活動第三天,學生會終於聽到傳聞,派人過來關心。


來的人禮貌做足了,但是擺明就是找碴,「你好,我是學生會系會部部長,請問你們的負責人是

哪位?」


暮耀迎了上去,「我是系會長,有什麼事嗎?」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這次活動有申請嗎?如果沒有的話,我可能必須要求你們現在終止活動,

那些海報也必須撕掉,沒有申請就貼上去的海報,會有礙觀瞻。」


「現在停下活動?別開玩笑了部長大人。你沒看到我們活動辦的正順利?」暮耀一臉奸笑的看著

他,「我不知道原來學生會也有管到我們這一棟大樓來,我還以為只要跟系上報備一聲就夠了,

聽說這棟大樓的管理權歸我們系上。」


「是這樣說沒錯,但這是學校的規定,只要是舉辦活動就是要申請,活動海報上面也必須要蓋課

指組跟學生會的海報張才能張貼。」


「喔?那你剛剛說有礙觀瞻?意思是說大家畫的海報其實不怎麼樣,好看都好看在你們學生會跟

課指組的那兩顆章?我不知道原來海報也能這樣畫,那下次乾脆直接把海報蓋滿你們的章就貼出

去好了,這樣比較漂亮,你說是不是阿,親愛的部~長~大~人~。」阿健回完話之後笑翻了,

周圍的同學也忍不住的笑著。


「部長,關於活動沒有事先申請,我很抱歉,但是你現在也看到了,要活動臨時喊停,我們承擔

不起,牽扯到有關錢的事情,並不是一句道歉然後退費就可以了事,更何況這是要給情人的心意

,還是說,學生會願意承擔這樣的輿論壓力?如果是的話,我可以現在喊停,但如果沒辦法,希

望你們能高抬貴手,我剛上任不久,這些規定沒有很清楚,之後我會仔細研究。」


暮耀一臉誠懇的看著部長,但是嘴角的抽搐卻瞞不過我跟阿健。


只見部長一臉尷尬的說,「那好吧,下不為例,但是你們活動結束之後,一定要把海報通通撤乾

淨,不然打掃的阿桑看不到蓋章,會自己動手撕掉,這部份就不是我能負責的。」



待部長走出一樓大廳,我跟暮耀笑翻了,那些對話是早就套好的,除了阿健的神來一筆,剩下都

是我們事先考慮過的,畢竟在我的觀念裡,既然沒有申請經費,也沒有佔用到學生會或者是其他

處室管理的場地,那就沒必要拿著簽呈去看他們的臉色,畢竟這樣一個時間倉促的活動,真要等

到學生會跟課指組核准了,情人節也早過了。



只是,這就是我不滿意學生會跟課指組的原因,雖然說要申請合情合理,但是效率低到一個不行

,光是蓋一層層的章,就得耗上近一個星期,如果還要跟學校商借器材或是場地,還必須要負責

的各處室去會簽,之後才能呈上給學生會跟課指組過目。


但學校卻不曾考慮過要統一處理這樣的出借場地跟器材的問題,或許是因為工程浩大,所以在學

校忙著賺錢時,沒有空理學生想做什麼,而課指組跟學生會的墨守成規,也讓我感到頭痛,明明

就可以簡單快速,卻為了顯示自己好像真的很厲害,總是要在簽呈上刁難幾個莫名其妙的字,連

個『懇請師長准許活動進行』都要念老半天,說什麼一定要改成懇請『均長』。


我知道我知道,部長也是長,會長也是長,但是我卻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認同學生會的存在。


這就是所謂制度上的迂腐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