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第一件大事情是,我把傳情活動收回來自己處理。

接著,很多事情就開始沒完沒了。



活動組果然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安排,在期初會議之後,全員到齊,希望我跟暮耀能給個交代。



「這樣算什麼?那上學期我們絞盡腦汁寫出來的企劃案又算什麼?你自己說已經快完成的,結

果什麼都還沒做好,你跟暮耀學長一句話就可以收回去?現在是當我們都專門做白工的傻子?

還是你就這麼瞧不起我們這群學弟妹?覺得我們一定會搞砸這個活動?」還是一樣的盛氣凌人

,小文總是沒辦法靜下心來講事情



不只是小文,幾個學弟妹臉上都有著想開罵的衝動。


「我說,你們要不要冷靜一點?」在我開口之前,暮耀一臉無所謂的說出了這句話。


小豪聽完,先忍不住了,「要怎麼冷靜?現在是你們在耍我們吧?憑什麼我們加入系會就得這

樣讓你們玩?」


「說我們在玩你?你會錯意了吧,就算把活動收回來,也並不代表我們就會完全不需要你們幫

忙,活動並不是一個人玩的起來的東西,更何況我跟阿傑從頭到尾都希望你們能夠跟著我們一

起學,收回來只是怕你們跌的重了,會想退出。」


「那當初為什麼要我們去策劃?如果你們一開始就打算自己處理,那就不需要浪費我們時間,

只要你們策劃好叫我們去做就可以了不是嗎?何必要這樣浪費我們一群人的時間?」說話的是

小惠,跨組美宣與活動的學妹。



「那麼,這段時間你們什麼都沒有學到?我相信不是如此吧。」頓了頓,我思索了一下,「真

的不願意讓你們扛太大的責任,擔任一個活動負責人,有這麼簡單?真的當了總召,出了狀況

,難道你還奢望我們能幫你們擋住那些難聽話?別說出狀況,光是活動週需要負責的大小事項

,還有要注意到的細節,就不是現在的你們可以去想像的。」



「這只是第一個活動,卻不是系會最後一個活動,如果這個活動能讓你們學到不少,又不會讓

你們有挫折感,那我不在乎你們怎麼看我跟阿傑。總之這件事情是這樣定了,我希望你們能體

諒,但請務必給我跟阿傑一個帶領你們的機會。」



這就是我佩服暮耀的地方,為了自己堅持的事情,就算要他為了五斗米折腰,我想他也不會有

半點猶豫,畢竟在小地方能夠顧到對方的面子,我們處理事情才能更順利也更得心應手。




學弟妹們想了想,似乎有些道理,並沒有多說什麼的散去,只是小文臨走前的那一眼怒視,卻

讓我心裡發毛。




「ㄟ,謝了,這次還讓你扮黑臉。」我滿臉歉意的看著暮耀。


「無所謂,既然都要一起扛這個系會一年的時間,誰當壞人不都一樣?更何況小朋友們跟我熟

,我說的他們比較聽的進去,當初是我建議你把活動收回來,現在就該支持你的作法,而不是

臨陣倒向小朋友們。」


「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還是謝謝,活動的事情我會開始處理。」


「別謝,你欠我一頓晚餐,麻煩找時間兌現阿!」暮耀鬼計得逞的笑著。





回到宿舍,我以為活動組的事情就這麼暫告一段落,畢竟學弟妹們當下沒有多說,暮耀的說詞

也找不出所謂的破綻,就算通通都是鬼扯的,話說的也算漂亮。


才剛換下衣服準備開始弄活動內容還有宣傳單,暮耀的電話就來了,「我剛剛收到小文的簡訊

,說活動組要全體退出。」


「這是小文的傳的簡訊?活動組要全體退出?是只有她還是活動組全體?」


「你問我我問誰?擲茭杯問神嗎?不管了,先來學校一趟,我在圖書館前等你。」




到了學校,除了暮耀,還有小文跟小惠一臉不屑的看著我,都還來不及開口,小文劈頭就是一

句,「找我們到底要幹嘛?簡訊說的不夠清楚嗎?都說了活動組要全體退出,現在才要找我們

道歉也太慢了吧。」


「我想搞清楚,是只有妳,還是妳跟小惠,還是活動組全組要退出?」這時候我不想示弱,也

不願意就這樣放走整個活動組。


「我說了,是整組,我早就跟你說過別小看我,既然你覺得可以用完就丟,那我也不會讓系會

好過。」


「妳說的話就算數?活動組整組聽妳一個人的?」我話都還沒問完,暮耀就先開口了。


「當然,難道我說要走他們會不願意,別忘了在班上是我在帶頭的,就你們兩個人,也沒辦法

留住我或是其他人。」



暮耀滿臉苦澀的看著我想求救,我卻開始覺得束手無策,當初不願意收回活動的掌控權,就是

怕引起小文帶頭出走,結果千算萬算,連活動組都整組做溝通,卻怎麼樣都沒有想到小文會用

這樣的方法。



「那好吧,既然妳開口說要退出,自然我跟暮耀也不會留妳們,但是活動組的每一位成員我都

會再做確認。」


「就跟你說不需要,活動組的人我會全部帶走,一個不留,就算你開口也沒用。」不知道為什

麼,小文的語氣聽起來有點緊張。


「無所謂,這是我們給學弟妹基本的尊重,如果妳跟小惠要退出,那就請便吧,我並不想留住
沒有心的人。」燃起菸,我看來暮耀一眼,兩個人就這麼離開現場。




看似瀟灑的走,其實我手沒停過,簡訊一封一封發出去,為的是在第一時間內確定學弟妹的情

況,而暮耀倒是先找了依人和小鬼這兩個總務組的學妹確定事情。


「我說你阿,不先幫我處理活動組的事情,先找她們兩個做什麼?」其實我滿臉疑惑,而且心

疼的不只是學弟妹留不住,還有一封封石沈大海的簡訊,跟我一直在燃燒的電話錢。


暮耀嘿嘿嘿的笑了幾聲,「這你別管,反正我自己有辦法,雖然不保證百分百管用,但是要留

住幾個應該沒有問題。」




沒多做細想,我只知道,女人的報復心態的確會燃燒的很徹底,只是這中間有沒有夾雜感情成

分,我不想去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