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耀看著學姊走掉的背影,嘴裡阿阿阿的想說些什麼,但卻又什麼都說不出口,只能轉頭看看我。


在暮耀什麼都還沒說時,我拿了桌上的菸和打火機對他說:「行了,暫時什麼都別說,也別問我,等你冷

靜了,到外面陽台找我。」


暮耀點了點頭,不知道在思考著什麼,而我也沒閒著,電話拿起來就先撥給玉學姊,雖然我知道這樣很不

負責任,但總是要有人提點我一下,否則這次我跟暮耀就等著在系週會的時候跟全系同學宣布系會解散的

『好消息』了。



半小時後,暮耀到外頭找我,跟玉學姊求救的電話也剛掛上,電話中的玉學姊一樣老神在在,但就算我怎

麼拜託,她就是不說該怎麼解決這件事情,只要我跟暮耀晚上到麥當勞一起吃頓晚餐。



暮耀點了菸便開口問:「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剛剛是我的錯嗎?」


「沒有誰對誰錯吧,整件事情我也還在想,剛剛只是你跟小錚學姊的情緒都反應大了點,之後再找機會道

歉就沒事了。」頓了頓,我捻熄手上的菸:「對了,玉學姊要我們晚上跟她吃頓飯。」


「你把事情跟玉學姊說了?」暮耀臉上顯著安心。


我不想多解釋,只說:「嗯,事情還是要有人處理,請教一下玉學姊會快一點,我們沒有時間,今天晚上

七點半在麥當勞,別遲到了。」




玉學姊願意開口,自然是有了自己的把握跟解決的方法,這對我跟暮耀來說是好消息;但,或許就因為一

直以來我跟暮耀不曾試著去解決很困難的問題,不曾去創造出這一屆系會屬於我們自己的路,而是跟著玉

學姊,還有其他學長姊們開創的道路前進。


總是像嗷嗷待哺的雛鳥,只期待不斷出現的解決方法跟更輕鬆的道路。

這,才是我們沒有辦法獨立的最大原因吧。





在去吃飯之前,暮耀收到小鬼傳來的消息,也大概明白了學弟妹們之所以退出的最大原因。

對於學弟妹們的想法,我第一次了解所謂的強者為尊是什麼概念,在聽完暮耀跟我敘述的過程後。


暮耀告訴我,這一切只是因為他們不認同小錚學姊的能力,對於小錚學姊提出來的想法和概念不願意做

思考和接受,畢竟一位沒有出現過系會活動,沒有展現過實力,甚至學弟妹們都不認識的學姊,所分享

的活動企劃概念,推翻了以往他們所見還有我們所指導的方向跟風格,加上那一句『要重寫企劃。』,

成了這次退出潮的引爆點。



我很不懂這件事情為什麼會發展至此,卻又很明白這樣的想法。

只是強者為尊這種武俠或是奇幻小說裡才有的想法,竟然是現在的小朋友奉行的想法,是我觀念不夠新

穎?還是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明白所謂的現實,不管是社會或是大學中的那一面,到底有多直接?




無奈歸無奈,晚餐我跟暮耀還是準時到,而出現在晚餐聚會的除了玉學姊,還有好久不見的馨怡跟蜜蜂

,只是雖然是久不見,馨怡一見到我跟暮耀,還是毫不留情的就賞上一記爆栗。


「啊~很痛耶!馨怡妳做什麼啊!」我跟暮耀摸著頭,異口同聲的說。


「做什麼?沒打你們這兩個白痴,我會替小玉覺得可惜。」馨怡說著,一邊把我們一群人推進麥當勞。



進了麥當勞,座位都還沒找好,馨怡就跟機關槍一樣開轟:「你們是白痴阿?為什麼會惹這種風波?蜜

蜂也接任系會長阿,而且我放給她之後,不知道多久沒有去過問系會的事情,她就讓我這麼放心,事情

還處理的有模有樣,你們兩個是怎樣?一天到晚麻煩小玉就算了,小玉教了你們一堆事情,怎麼樣也該

有長進吧,結果是什麼?是現在出了狀況還要她來幫你們收殘局?你們要不要手牽著明天去跟指導老師

辭職算了?」



「好了好了,現在發脾氣也沒用,先把事情處理掉比較重要。」,玉學姊喝了口檸檬茶接著說:「總之

,現在學弟妹的失控你們必須要先安撫,對於小錚出面指導這件事情,我也覺得有不妥,畢竟大家看的

都是有沒有做事,有沒有能力,阿傑,這部份的事情是你忽略了。」


看了暮耀一眼,我說:「我知道是我忽略了,但是我跟暮耀也是希望學弟妹能多學一點,而且對於所謂

的有能力跟做不做事情,我一直以為學弟妹可以試著去接受其他不同的想法,而不是一定要用強者為尊

這種觀念去看待願意教導的人,本來以為沒有事情了,只是沒有想到會有學弟妹去散佈那樣的謠言。」


「現在說這個也沒用,先安撫學弟妹的情緒才是重點。什麼時候開會?我出面幫你們滅個火,順便把小

錚的事情做個解釋。」看出我跟暮耀束手無策,玉學姊很乾脆的決定幫忙。


暮耀接著說:「下星期二開會,但是現在的情況,已經不知道活動組的學弟妹還會不會出席會議。」


學姊知道我們的擔心,便說:「用我的名義召開會議吧,就說是學姊要跟他們溝通一些事情,麻煩他

們一定要出席,對了,正式一點發會議通知,我知道你們現在開會都是口頭上通知而已,這次弄的漂

亮一點,你們自己上面的重視,學弟妹自然會感受到你們的想法,這樣要溝通會順利一點。」




這就是學姊跟我們之間的差異了,當我跟暮耀還灰頭土臉的在想辦法時,學姊已經把對策都想好,而

且連學弟妹的心態都考慮在內,這樣的做事方法才能夠服眾。



之後,一直聊到大家吃飽閃人之前,我跟暮耀大概都在聽馨怡的砲轟,雖然是我們自己咎有自取,但

罵到現在,我跟暮耀兩個人都巴不得找洞鑽進去,更何況還有個我曾經對她動心過的蜜蜂在旁邊聽著

,弄的我要回也不是,要苦著臉也不是。


吃飽後,頂著淋滿狗血的苦瓜臉,我只能無奈的跟暮耀到7-11買了一手啤酒回家解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