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是不會喝酒的。


這不是相較於暮耀可以把啤酒當開水喝的好酒量,而是我的酒量是傳說中的一杯就倒,雖然這是一件沒有

很光彩的事情,但是基於菸、酒跟檳榔三種只能挑兩種的原則下,我挑了菸跟酒,又因為我的心實在很給

面子,血液循環速度一流,每次只要一瓶啤酒下肚,我的體溫就可以拿來熱牛奶了。


於是,菸跟酒的搭配,我又很開心的把酒給刪掉。

這樣會活久一點嗎?其實應該不會,畢竟之前生過病,雖然說治是治療好了,但是肺部功能有點受損,如

果說平常人抽菸會少掉10年壽命,那我大概會少掉20年以上,不過好處是,我的肝沒有辦法拿來砸人。



話題扯遠了。


雖然不會喝酒,但是男人嘛,大學生嘛,偶爾喝點小酒在所難免,既然兩個大男生都心情不好,抱在一起

哭又有點像是要出櫃的感覺,所以喝酒澆愁愁更愁這句話就被我們奉為座右銘了。


坐在陽台的欄杆上,其實我家的夜景算是不錯了,至少看到的除了田園風景,還有勉強算是夜景的大排街

燈跟提醒我時間的火車轟隆聲。


「ㄟ,那個蜜蜂就是你之前說過的那一位?」,暮耀點著煙喝著酒,很豪邁的問著。


我有點吃驚,沒有多想的回答:「嗯,但是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都一年多了,更何況這一年來根本沒

有接觸過,除了msn講那些不像樣的對話之外,什麼都沒有,更何況是在小文之後。不說這個,你呢?之

前歌唱比賽的時候好像跟一位中文系的女生走的很近?」


「哈哈,那個早就是過去式,別說追,根本連八字都沒一撇,人家有心有所屬,我只是自己貼上去而已,

既然沒有所謂的可能性,自然是早點退出來的好,等到感情放深了,對我對她都不好。」,說完,暮耀依

然豪邁的笑著。


只是,我看到他臉上一抹無奈閃過,或許對他而言,在決定開始的時候,就沒有所謂感情放的深淺這種差

異吧;暮耀一直是個很內斂的人,不管在任何方面,比起我的高調跟自大,都讓人摸不透,更沒有辦法去

接觸他心裡隱藏的那一面。


「所以就這樣?我本來一直以為你們之間會有所謂的可能,結果原來今天是慶祝你失戀阿。」,說著,我

開了瓶啤酒,點了根平常捨不得抽的小惡魔。


暮耀有點心虛的喊著:「我靠,講那什麼話,今天是因為系會煩悶好不好,女人嘛,不過就那樣,合則合

,不合則散阿。我誰阿,我是人稱鋼鐵之心的暮耀耶,怎麼會因為那樣就難過,講什麼失戀,沒那回事,

喝酒!喝酒喝酒喝酒!,不談系會不談女人,就喝酒!今天一定要喝到醉才要撤!」



而後,相視無語,只是很有默契的拿起啤酒一飲而盡。

都不願意提到系會的事情,不願意思考活動的問題,甚至不想去猜想那句話到底是誰說的,已經很沉悶的

夜,已經很落寞的兩人,連抬頭都不見雪白月光,只有烏雲滿佈,映襯著我們很糟糕的心情。


在漫無目的的閒聊中,一個半小時過去,一手啤酒我只喝了一瓶,剩下的全進了暮耀的肚子,然後在他開

始嚷著再多買一手時,很乾脆的把他轟出我家大門,要他回家時小心臨檢。



我其實沒有睡意,畢竟才一瓶啤酒,就算身體熱了、暈了,腦袋卻異常清醒的,想起了某些人,某些事。

蜜蜂呀......

似乎是個很遙遠的人,就算才剛見過面不到五個小時,但留在我記憶中的,只剩下頭一次參與大活動的感

動,還有曾經因為互動比較多而出現過的淡淡情愫。


一直試著想要去存取腦袋中剩餘的記憶,關於那次活動,還有蜜蜂,還有許多人的,但不知道是喝了酒的

關係,還是我腦袋裡那部分的資料中過毒,不管怎麼用力的回想,只看見腦海中不斷浮現:『搜尋完畢,

沒有結果可以顯示。』的字樣。


於是,我流下眼淚,對於想不起來的那一部分,儘管人事物依然存在著,但我卻沒有辦法去說出那種感動

,還有曾經產生過的,不能算是愛情的愛情。




抹去淚痕,我明白自己還有要做的,開會通知要打,會議流程要打,沒有了工管週,卻還有給學長姊的送

舊活動等著我們去處理,所以還沒不能休息,也不能倒下。


至少,我跟暮耀不能倒下,這是玉學姊說過的。

就算沒有學弟妹肯幫忙了,就算系會已經沒有經費沒有人脈什麼都沒有了,誰都可以說要解散系會,就只

有我跟暮耀沒有資格。

因為我們是正副會長,我們是帶頭往前衝的人,如果連我們都沒信心要放棄,那還有誰會願意跟著我們?



只是,現在辦活動,到底是為了什麼?

在充滿著問題跟衝突的現在,我突然看不見辦活動的那種開心,還有第一次辦活動心中激動的感覺。剩下

的是什麼?只是辦活動的辛苦,爭執,還有為了辦活動而辦的活動。


但是這樣,又算什麼?

我曾經很努力堅持的那些是什麼?想學到的又是什麼?


因為自己羨慕台上主持的那種風采跟焦點,因為羨慕能夠協助學校做事情的同學們,所以放棄社團,一股

腦的把自己扔進系會裡,然後呢?

壓力之大卻超乎了我自己所能夠負荷的,就算有學長姊幫忙,就算有不少前輩願意教導,我還是不會,還

是做不到自己本來所設定的標準。




沒有辦法繼續思考了,在腦袋快爆開的現在,我只能打開電腦,叫出開會通知的格式,先把事情處理掉,

剩下的,等明天吧,等以後吧,等著答案突然浮現的那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