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大早到學校,我用最快速度將開會公文發了出去,其他人還好,但活動組的學弟妹們一看到是我,

掉頭就走,根本連情面都不打算留,要不是幾位跟我還勉強有交情的小朋友拉著,拜託他們聽一下我要說

的事情,場面肯定會比現在尷尬數倍。


雖然是如此,但我知道小朋友們依然不願意多聽什麼,於是我快速交待了學姊的話,千拜託萬拜託,希望

他們可以出席下星期的開會,如果真的不能到,也希望他們能夠撥時間出來給我跟暮耀,讓我們好好把事

情做一個解釋。


只是這樣的成效到底有多少我不能把握,因為今天只看見小豪、阿龍還有大頭跟康康這幾個常聚在一起的

小朋友,卻沒有看見小惠跟小文。

我並沒有刻意把她們做區隔的意思,只是經過之前的事情,讓我對於小文,下意識會有戒心,因為我沒有

辦法去預測她接下來可能會做些什麼,如果願意來聽聽開會內容是最好,但如果不願意,甚至又繼續搞破

壞,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收拾可能會越來越糟糕的情況。


更何況,那位散播謠言的人,還不知道是誰。

如果是別人,或許還有可能用勸的方法讓他聽進去,但如果是小文,我真的會沒輒,畢竟她對於系會還有

我,已經有太多的不滿,要說勸她放下所謂的成見,只怕我講到頭髮白了,她都還不見得聽的進去。


發完通知,跟暮耀確定了最近這一週要先處理的事情之後,我跟小錚約好在餐廳吃個飯聊聊天,解釋一下

當天的情況跟現在事情的發展,畢竟是我跟暮耀讓她身陷其中。




才剛進餐廳,就看見小錚悶在座位上喝飲料。

打個招呼後,點了餐才又回到座位上,剛開始的閒聊真的沒有什麼意義,但是沒辦法,小錚還在不高興,

一下子切入正題,我也怕會讓她在餐廳當場暴怒。



只是,小錚很乾脆的切入,讓還在做心理準備的我嚇了一跳。


「所以,現在是什麼情形?那群小鬼還是堅持要退出?」,閒聊沒兩分鐘,小錚很乾脆的問到核心。


我吞了口口水,定了神才說:「目前嗎?還不能確定。因為現在玉學姊決定插手幫忙,畢竟用她的身分會

比較好跟學弟妹做溝通,而且學姊應變能力上比我跟暮要來的強,所以暫時是那樣決定。」


而後說了些現在的情況,小錚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聽,偶爾插入一兩句她不明白的發問,直到我提

起學弟妹的不滿到底是為什麼,她才好不容易願意多說幾句話。



「所以說,她們不高興的原因是因為都沒有看到我出席或是做過些什麼?這部份你沒有跟他們提起嗎?」

,聽完我說的,小錚有點不滿的說著。


思考過後,我決定老實提出看法:「也不是有沒有跟他們先溝通的問題,畢竟大家都堅持眼見為憑,要說

有沒有相信,我想大概也不到三成吧,所以對於妳能夠接任顧問,然後提出對於活動企劃的分享,她們雖

然聽是聽了,但是不服的人還是佔大多數。」


小錚聽完,有點不高興的說:「所以呢?指導老師沒有出面幫我說明為什麼嗎?」


我說:「有當然是有,但是我剛剛說了,他們很堅持眼見為憑,畢竟他們覺得要付出過的,才有開口說話

的立場,像是我、暮耀,或者是之前的學長姊,這些人說的話他們會比較願意聽。」,怕小錚誤會些什麼

,喝了口水後,我接著說:「當然,這部份不是說妳沒有能力之類ㄉ,畢竟妳幫過我不少忙,如果看不出

妳有沒有能力,我也不敢在老師面前大力推薦。」


「我當然知道不是那個意思,但心裡面就是覺得不舒服,畢竟我是好意接受那個位子,然後基於接了位子

後,應該要付出的責任,所以才會去做分享的動作,卻沒有想到學弟妹會用這樣的態度回應。」,說著說

著,小錚的語氣有點無力。


拿了張面紙給她擦嘴,我說:「不知道。我想,有那樣心態的人,可能只是單純信服能夠帶領他們的人,

至於到底是誰說了那句我們要求企劃全部修改,煽動學弟妹退出,我會繼續查下去,畢竟這樣的人,對系

會來說,是毒瘤,能夠趁早拔除,我就不會手下留情。」


「我知道了,接下來還有什麼狀況,你還是通知我一聲,畢竟我也算是當事人之一,只是現在玉學姊都已

經決定要出手幫忙,那我也不方便繼續介入,但是可能的話,我希望這件事情之後,顧問這個位子也不要

繼續下去,因為名不正言不順的,到時候只會讓系會變得更糟糕。」,小錚說完後,就這麼沉默一直到吃

完飯。




走出餐廳,我依然想著,那句沒說出口的對不起,到底還該不該說,因為小錚一向不喜歡別人道歉,而且

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都是我跟暮耀的責任,真要道歉,我想暮耀在場跟我一起道歉,會好的多,畢竟我不希

望讓暮耀在小睜眼中變成一位碰到事情只會靠副手幫忙扛責任的人。



而那句話,到底是誰說的,我沒有把握,也不敢肯定。

畢竟小慧跟小文都有可能,甚至可能還另有其人,只是沒有證據,我也不方便多說些什麼,更何況如果變

成誤會,對於系會成員來說,又會是一道不可抹滅的裂痕。

於是我跟暮耀,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打聽著每位小朋友的說詞,試著用許多片段的文字去拼湊出真相。




只是,什麼時候接任系會正副會長,還要兼任福爾摩斯,而且最後還是沒有親自查出是誰放出那段流言,

這倒是我從接任以來,都沒有想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