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跟小文之間所謂的句點;如果,又非得牽扯到系會,我會希望一開始就停止。§

§只是,這世界上從來沒有如果。§





到了開會的那個星期天晚上,暮耀窩在我家一起修改送舊活動的企劃書,希望可以在開會之前完成,這樣

學姊開會那天說完話後,我們也還能夠做些什麼來留住學弟妹,如果他們依然堅持要走的話。


暮耀用著我的電腦,開著我的MSN,不過登入的是他的帳號。

本來以為沒有什麼人會找他聊的暮耀,卻在登入後不到十分鐘,跳出了一個我跟他都嚇到的視窗。


是的,在傳情活動之後,就沒有再跟我說過任何話的小文,突然敲了暮耀,而且問候語相當的讓人費解。




「暮耀,泥什麼時候跟小文這麼軸我怎麼不知道?」,我咬著吸管,含糊不清的問著。


「可以不要咬著吸管跟白痴一樣的說話嗎?我跟她說熟沒有很熟,但是你跟她的關係跟我們比起來,大概

就像是北極跟台灣的差異。」,暮耀對於我的愚蠢,很多時候連勸都懶。



然後,還沒鬼扯完,我在對話框上,開始看到讓我下巴差點掉下來的對話。



文~討厭的事情一堆:「你覺得阿傑這個人怎麼樣?」


我是暮,耀發光:「還不錯阿,至少合作到現在沒什麼問題,雖然說我常被他罵,但是他懂得比我多,所

以這部份我倒是沒什麼意見,怎麼了嗎?」


文~討厭的事情一堆:「沒有,只是提醒你要小心一點,阿傑那個人我們這群都很討厭,又自大又不會留

情面,哪像你每次都會替我們著想。」


我是暮,耀發光:「這,應該還好吧,我知道暮耀很多時候要求是嚴厲了點,但是妳說不留情面,我覺得

也沒到那種地步。」


文~討厭的事情一堆:「是嗎?老實跟你講,每次開會我們都很不爽,為什麼每次都是他開會?你才是會

長耶!你不覺得他根本就是要搶權,然後把你當傀儡嗎?」


我是暮,耀發光:「啊,哈哈,不知道耶,這部份我是沒那種感覺啦,大概是妳們想太多了吧。」


文~討厭的事情一堆:「隨便你信不信,但是阿傑從要選正副會長之前就跟我說過,他要找搭檔,一定要

找一個什麼都不會的人當會長,這樣之後才可以掌權,而且出了狀況還可以有人當冤大頭先去送死。」


我是暮,耀發光:「ㄜ,這部份我就不多說,因為選舉離現在也半年多了,但是阿傑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妳

剛剛說的那樣,不過我還是會去跟他聊一下。」



然後暮耀開始東扯西聊,想辦法要套出到底那句話是誰說的,可惜來來回回幾十次的攻防,總是不得其門

而入,兩個人像是漂亮的最大跟最小值拋物線,在頂端交會後,再也沒有交集。


暮耀像是拿著長矛的士兵,左戳右刺的,卻老是被有著兩面盾的小文擋住,還時不時被盾牌撞一下。


然後暮耀就要去廁所了,臨去前還要我幫他回一些「嗯嗯、喔喔」之類的話。



本來一切都好好的,直到小文說要睡了,而我在對話上打了『晚安安』之後,才破了梗。


文~討厭的事情一堆:「你為什麼要學阿傑打晚安安?你知不知道那樣很噁心?」


我心一驚,心想這次如果漏餡,讓小文知道我看她跟暮耀的對話,大概會沒完沒了,趕緊打上要她去睡的

字句。


我是暮,耀發光:「沒有,不小心的,你也知道跟阿傑相處久了,都會被傳染一些奇怪的小習慣,妳快去

睡吧。」


文~討厭的事情一堆:「是嗎?為什麼我從剛剛開始就有一種你就是阿傑的感覺,你應該沒騙我吧?!」


我是暮,耀發光:「沒有,妳想太多,我跟阿傑講話的方式差那麼多,真的是他冒充的話,妳應該早就發

現了對吧,快去睡,別亂想。」


文~討厭的事情一堆:「那好吧,我去睡了。晚安。」





一直到她離線,我跟已經回來一下子的暮耀才鬆了一口氣。


只是,看完前面那些,我整個人無言,暮耀也轉過來給我一個無力的笑臉,我相信,對於之前說過的話,

他一定會問,只是我也不怕他問了。


我知道,從一開始到現在,我的舉動都很不道德,是不是?

但是又怎樣?這裡是我家,暮耀用的是我的電腦,更何況暮耀都沒有開口趕我,也開口要我幫他回,在這

樣的前提下,加上我這個人本來就沒什麼道德良知,更何況是這種關鍵時刻。


這種時候跟小文的對話,說不定下一秒鐘就會看到整件事情的原貌。


於是我跟暮耀說好這件事情暫時隱瞞,或許不只是暫時,而是永遠隱瞞下去。





「所以你真的跟小文說過那種話?」,暮耀有點無奈的看著我。


這一秒鐘來的還真快,我本來以為至少會到最近這件事情完全落幕之後,暮耀才會跟我提起,但是既然是

現在,就這麼澄清也不錯。


我滿臉不在乎的說:「是說過,但是又如何?那時候比較不會想,更何況跟你合作到現在,有哪次出了狀

況是讓你一個人去扛?你要因為那個女人的幾句話來懷疑我?」


暮耀笑著:「當然不是,這種事情我自己看得出來,畢竟合作這半年的時間不是假的,更何況你的個性我

清楚,雖然她說嚴厲這方面是有點過頭,不過不留情面之類的我倒是不認為,至於剛剛說的那個什麼要找

一個傀儡來當搭檔的事情,我想,你如果真的只是要傀儡,也不需要一天到晚找學姊來教我了。」


聽完這些,我其實很感謝暮耀的信任,如果連他都轉身捅我一刀,那我真的不知道這個系會副會長,該不

該繼續幹下去。




道了晚安,暮耀騎著野狼瀟灑離去,我倒是忍著那股看八零年代追風少年的笑意,慢慢的回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