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這世界上沒有勾心鬥角,或是沒有爾虞我詐,尤其是面對曾經愛過的人。§

§不過希望終究是希望,跟現實永遠兜不上邊。§



隔天,我跟暮耀幾乎是硬撐著去學校,畢竟連日來的熬夜加班真的很傷身,更何況腦細胞的消耗大概是平

常的三倍有餘。


大概是我睡傻了,暮耀也睡傻了,所以第三節下課我接到暮耀打來的電話,就算他把事情重複兩次,我依

然完全狀況外,直到他衝進教室把我拉出去外面抽煙。


暮耀幾乎是在我耳邊用吼的:「出事情了!你到底醒了沒,煙都抽了,還一臉茫然是怎樣!」


「啊?出事情?出什麼事情?管理學老師要把你當掉?」吞雲吐霧間,我好不容易恢復神智。


暮耀沒有回我,而是直接拿手機,然後把裡面其中一封簡訊按給我看。

不看還好,一看完,我下巴差點沒脫臼。


〈你很不錯,虧我這麼信任你,沒想到你竟然還是背叛我,我不會讓系會有好日子,走著瞧!〉

......發信人是小文。



「到底怎麼回事?昨天不是講好說要隱瞞?怎麼現在又變成老實說?」我有點慌了,著急的問著暮耀。


暮耀哭喪著臉說:「誰知道,大概是我神智不清了,第二節下課的時候小文打電話過來,然後換小惠跟

我說話,問我昨天是不是讓你用我的msn跟小文對話,還說什麼我老實說的話,他們不會做什麼,只是

想要知道實情,我整個人根本就睡掛了,結果下意識跟她說實話,剛剛上課的時候就收到這封簡訊。」


「靠...不是這樣捅我刀吧,兄弟。那個女人歇斯底里的時候會做些什麼,沒人能保證,你是知道的。」

我已經笑不出來,連講話也變得暴躁。


「現在怎麼辦?去找你之前我已經去過她們班上,但是小文跟小惠不肯見我。」暮耀很無辜的看著我。


「靜觀其變吧。既然謊言都被戳破了,她又烙那種狠話,我們也只能等著看她表演了。」事情都演變成

到這種地步,除了等著看她那座火山能燒毀多少東西之外,我還能做什麼?




然後,連第四堂課都來不及去上,我跟暮耀就被指導老師徵召,到辦公室時,連玉學姊也在。

我真的低估了那座火山爆發的速度跟擴散的效應有多大,我想。


「阿傑,暮耀,你們哪個人跟我解釋一下現在的情況?為什麼剛剛會有學妹來我這裡說你們聯手欺騙她

,然後揚言要弄垮系學會?」指導老師還是一派老神在在的表情,好像這種事情根本無傷大雅。


知道這種時候不能隱瞞,我跟暮耀才老老實實的把昨晚msn對話的經過交代一次。


說完之後,玉學姊臉上滿是苦惱,而老師還是那副模樣。

是老師已經心有對策?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如此。


「我知道了,剛剛我已經約了那兩位學妹中午一起吃個飯,你們也一起來,順便聯絡小錚,請她也撥空

出席,剛剛我聽小玉說了不少前幾天發生的事情,我想把這兩件事情一併解決。」,這時候老師說這幾

句話,對我跟暮耀而言,無疑是吞了顆定心丸。


~~~


中午,在學生餐廳,我、暮耀、老師、小錚學姊、玉學姊,還有小文跟小惠,吃了一頓劍拔弩張,氣氛

比鴻門宴還要刺激數倍的午餐。


然後,我終於明白,絕對、絕對不可以小看女人的歇斯底里的時候敢做的事情。



「兩位同學,老師現在想知道妳們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畢竟事情已經發生,我也希望大家坐下來溝通

之後,可以大事化小。」看到氣氛僵硬,老師忙著圓場。


但是小文相當不給面子,直接在餐廳怒罵:「還要有什麼看法?先是找一個莫名其妙的人來當顧問,然

後又說要上課,上完課之後還直接說企劃書要重寫。」講著講著,小文幾乎是用吼的了,「你,張暮耀

,我今天是相信你才跟你說那些話,結果你竟然敢這樣欺騙我。」


剎那間,離我們四五步距離,正在用餐的許多學生,焦點都集中到我們這桌。


「那些話是怎樣?想離間我跟暮耀的關係,還怕我知道?」,我也忍不住了。


小惠一臉部不屑的看著我說:「就算是又怎樣,你們用這種方法就會比小文來的好?」


「笑話,暮耀那時候在我家,用的是我的電腦,看的是我的螢幕,現在是暮耀要去誰家要先跟妳報備?

還是說他來我家用電腦我得出門然後把房間讓給他?搞清楚,我是電腦的主人,今天於情於理,我都沒

有做錯什麼!」我看著小文跟小惠聽完後的表情,那一秒,我有種氣勢上贏了的快感。


「等等。」一旁沉默的小錚突然開口,「什麼時候我跟暮耀還有阿傑說過企劃書要重寫?那時候我說的

是給妳們一個新的方向,要改也好不改也罷,都隨妳們高興。什麼叫做我叫妳們重寫,我看這句話根本

就是妳們說的吧。」


「是我說的又怎樣,我就是不爽妳一個外來的,莫名其妙可以這樣指導我們,妳是憑什麼!」小文的聲

音已經大到連店家都注意到了。


「好了好了,先別這麼生氣,今天就是希望能夠好好溝通,我才會約大家來吃頓午餐。」老師試著要壓

下這種混亂場面,「至於小文妳剛剛說所謂的憑什麼,我想,小錚會接任顧問,是我授與的權力,既然

當了顧問,就有她必須要負的指導責任,我想她做這樣的動作並沒有不妥的地方,可能是我沒有跟妳們

這幾位幹部事先溝通過,這是我的問題,老師在這邊跟妳道歉。」


我原以為,老師都已經低頭,先開口道歉,事情應該會有轉圜的餘地,結果事實完全不如我所預料,小

文根本就不把老師放在眼裡,直接就回嘴。


「老師又怎樣,老師就可以隨便讓一個陌生人進系學會當顧問,然後出事情再來說是疏忽要道歉?你要

道歉我就一定要接受?告訴你,我才不稀罕!反正我弄的企劃案都被退了,你們口中搞破壞搞分裂的事

情我說沒做就是沒做,既然要把矛頭通通指向我,大不了我不幹!」說完,起身就跟小惠掉頭離開,留

下我跟其他人面面相覷。



一群人在座位上沉默了五分鐘,一直沒有開口的玉學姊才先請老師離開,然後對著我、暮耀還有小錚說

:「你們剛剛太衝動了,今天找她們兩位出來就是希望事情可以很平靜的解決,結果還是搞成這個樣子

,說真的,沒有很好。」


「不是啊,今天是她欺人太甚耶,我跟阿傑忍了她多久。」暮耀不滿的喊著。


「我知道你們會覺得委屈,但畢竟你們是上位者,這些事情本來就需要你們靜下心來處理,而不是以暴

治暴。」玉學姊無奈的說著,「還有小錚,妳比他們成熟,我相信妳會知道我的意思。先這樣吧,我還

有課,你們也都先去上課吧。」



直到玉學姊離開,小錚學姊無奈的看了我們,「算了,事情都這樣了,就先別想那麼多,至少她自己都

先開口說要退出了,這樣暫時也不需要擔心她會繼續做什麼,你們好好想想怎麼留住剩下的人吧,我還

有事,先走了。」




之後,暮耀邀我到外面抽根菸,畢竟餐廳裡對於剛剛的事情,已經是議論紛紛。

只是,到了外面,我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在剛剛見識過小文的歇斯底里後。



或許,老天爺對於沒有道德良知的人,總是喜歡給點苦頭吃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