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想平息紛爭,還有許多的沒意義的問題。§

§只是,上位者永遠沒有喘息的那一秒。§



開會那天,意料之內的,除了小文跟小惠,其他人都看在玉學姊的面子上出席,而小錚學姊,還有指導

老師,也在必須要對所有人解釋的前提下,應邀出席。


我跟暮耀已經束手無策了,其實。

面對要老師還有學姊下來滅火的窘境,我們不得不承認對於系會的人事管理太過於低估,總以為只要能

把事情處理好,偶爾關心小朋友就可以把系會弄的不錯。


演變成現在的情況,我們自然是難辭其咎。


其實已經有點羅生門的感覺,面對當初我們疑惑的那句話,到小文那天開口說是她講的,到學弟妹們說

聽到的是不同的版本,突然之間,我不知道該去信任些什麼。


是一直以來幫我們很多的玉學姊?還是被我們硬是邀請來當顧問卻惹得一身腥的小錚學姊?或是在睡夢

中不小心把我跟他自己都賣掉暮耀?還是,現在說話的這些學弟妹們?



會議其實沒什麼問題,由學姊在台上解釋她認為的系會,還有她看見我跟暮耀做的,包括最近這幾件事

情,都讓小朋友心服口服的願意繼續撐下去。


而小錚學姊在這次會議過程中,說出了她跟老師達成的退出協議。


「我想,對於現在的生科系會,還有我本身的立場而言,擔任顧問這個位子,似乎不是那麼樣的妥當,

畢竟我一個外系的人要來做這樣的指導動作,的確有欠考慮,也難以服眾,所以我已經決定,今天會議

結束後,我就卸下所謂顧問一職,也希望大家可以放下過去因為那些我而不開心的事情,當然,如果各

位當我是朋友,或是尊重我是學姊,願意在有問題時來找我討論,或是在路上碰面時跟我打聲招呼,我

也會很開心的。」,還是一樣的灑脫,講完後,學姊依然自在的回到位子上,而不在意學弟妹們透露出

的,那些無法去解讀的眼神。


在一陣鴨雀無聲後,我跟暮耀很有默契的起身向她道歉,畢竟好壞都是由我們所造成,而這,是承擔錯

誤的第一步。


最開心的大概是指導老師,本來我們以為他要上台講不少話,包括答應讓小錚學姊接任顧問,還有他現

在對於系會的看法跟期望之類的,但是在小錚學姊說完後,他只簡單的上台說了幾句抱歉,還有同學們

加油後,用辦公室還有事情要忙,頂著那半顆飛利浦,大搖大擺的離開會議教室。




散會後,我很老實的把問題說出來,關於我不知道該相信誰這件事情。


暮耀倒是很不在乎,只說:「反正呢,你知道我的個性,那是非戰之罪,但事情還是因為我的疏忽而發

生,所以,就算不信任好了,我們還是得繼續共事下去,但無論你怎麼看待我這個人,我還是把你當成

那個我很信任的搭檔。」


聽到這裡,我其實已經很慚愧了,畢竟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我,跟暮耀坦蕩承認自己錯誤的舉動相

比,真的讓我無地自容到想找個狗洞之類的鑽進去。


而後離開會議教室的小錚學姊還有玉學姊,對於今天的會議的結果,雖然說不上能放心,但至少暫時不

會有更糟糕的情況出現,所以並沒有多說,只希望我跟暮耀往後能更謹慎一點。



或許在人事上,暫時不會有更棘手的事情了,至少,我是這麼希望著。


~~~

事件過後,我們沒有再請任何一位活動組的學弟妹擔任組長,而是由我來帶領活動組進行活動策劃。


暮耀對於我這樣的決定並沒有多說什麼,畢竟學長姊畢業的時刻也慢慢接近,不只是送舊晚會要舉辦

,學校方面也開始籌備畢業典禮,每天光是接系教官的電話就接不完,也騰不出多餘時間來跟我討論

事情,再加上尋找下學期迎新的合作對象,讓他已經是忙到焦頭爛額。



而此時此刻的我,正在跟指導老師進行送舊活動的經費申請拉鋸戰。


「阿傑,你確定要用這家廠商嗎?有沒有去考慮過其他音響器材廠商的設備跟價格?」,對於廠商開

出來的一萬五估價單,老師其實不太能接受,一直希望我能夠再找其他更便宜的廠商替換,畢竟系費

餘額並不足以讓我們用揮霍的方式去籌辦活動。


「老師,我相信這部份的廠商估價我已經拿了三份給你,相較於學校其他廠商開出來的價格,其實他

們要提供的東西已經是很符合這個價錢了。」一個半小時的攻防戰仍未見效果,我決定拿出殺手鐧來

探老師的底線,「不然,老師你自己開個價給我,你覺得這個活動大概可以花掉多少,我是說包含其

他餐點還有雜項支出費用。」


老師頭一次面有難色的說:「一萬五,這是極限了,經費沒有辦法再給更多,下學期你們還有迎新活

動要舉辦,那可是筆很大的開銷,更何況現在已經快要用到本來預定的六萬急用金,所以不是我不多

給你們錢,而是真的沒有辦法。」


「好吧,既然老師願意給我們這個數字,那音響器材我會壓到一萬,剩下的雜項支出,我會盡量請學

弟妹去尋找更便宜的商家。」我胸有成竹的笑著。



其實這都在預料之內了,或者該說,這是在更早之前就跟廠商談好的價碼,當時王先生開出來的一萬

五,來來回回的討價還價,還拿出他跟玉學姊的交情來壓我,我其實弄的有點頭痛,一直到最後我

的幾句話,讓他決定信任我。

畢竟,老師一開始給音響器材的預算只有五千。


『這樣,一口價,一萬。我們也都別再討價還價,我必須要兼顧老師跟你們的利益,自然不會讓你們

吃虧,既然你拿跟玉學姊的交情,那我也希望你可以看在學姊的面子上打個折扣給我們,只要你答應

,我保證一萬元一毛不少。』



大概是我受不了來回討價的情況下講出那種很有自信的話,所以王先生最後倒是沒有多說,而是直接

允諾,甚至答應我,只要能弄到這個價錢,他們公司一樣會給一萬五價值的音響器材。



於是,我拿了一萬五的估價單,利用一點點技巧,拿到一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