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骯髒嗎?那樣用迂迴方式獲得金錢的作法§

§
其實,比起所謂的社會黑暗,我們已經乾淨許多
§



有了錢,做起事情自然輕鬆愉快的多。


在有經費額度的前提下,找資源的範圍就會縮小一點,畢竟扣除一萬元的音響器材費用,只剩下五千元

,這樣的金額說多不多,說少,其實又可以拿來做到不少事情。

還有晚會要提供給學長姊們的餐點,還有我們預期要商請來表演的熱舞社的表演費用,剩下的是雜支。


不過這次的活動,少了依人和小鬼兩位財務大臣,我跟暮耀其實很頭痛。只是他們兩位要退出的事情,

是我們很早很早就知道的。

依人和小鬼有自己的規劃,要當宿舍長,要念書,要忙許多自己的事情,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沒有理

由阻止她們退出。



於是,管理財務的部份,落到宛兒手上。


「我已經跟餐廳的幾間店家老闆都說好了,他們提供餐點,看我們要什麼,當天現場煮給我們,然後飲

料的部份也搞定了,一樣是餐廳的飲料店,一桶五百元,喝完可以拿去樓下再裝,無限暢飲。」宛兒處

理這部份的事情讓我跟暮耀相當滿意。


暮耀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問道:「那廠商那邊還有其他要求嗎?」


「有,因為這次是要借用樓上的場地,管理這裡的是那間自助餐的老闆,老闆希望我們活動可以在十點

之前結束,這是包含把場地還原在內。」


「這部份沒問題,阿傑,活動部分呢?已經處理好了嗎?」


「活動部分倒是沒有太大問題,活動一開始是播放學長姊這四年來參與過系上活動,不管是系會活動還

是系上的演講,還有是系上大部分老師祝福的話,這些我已經商請學長來幫忙做錄影的動作,完成後會

請令維學弟剪接成影片。接著是熱舞社的表演,社團邀請的事情也已經請果凍學弟去跟他們社長做接洽

的動作,沒有意外的話,這星期就會有結果。」我看了一下行事曆,發現剩不到一個半月就要舉行畢業

典禮,順便提醒暮耀,「教官剛剛打電話跟我說,學校再過三個星期要開始準備畢業典禮的事宜,要你

先把典禮當天要出席舉牌的系會成員名單交給他。」


「知道了,先這樣,電腦該還朋友了。我先回家繼續處理我手邊的事情,送舊晚會的細節就麻煩你們處

理。」




暮耀跟宛兒學妹下線後,我一個人盯著螢幕,想著接下來活動的事情。


因為是第一屆學長姊們畢業,不只是系上重視,連現在三年級的葉子學姊班上,也因為過去參與系會的

關係,很積極的希望我們能夠把活動弄得盛大一點,因為當天聽說不只是四年級學長姊會出席,連三年

級跟畢業班交情熟的人也都會出席。


於是我決定多增加一個節目,除了影片播放、熱舞社、抽獎,再商請過去拿下三次系上歌唱比賽冠軍,

素有台語歌后之稱的阿筆學姊來獻唱幾首歌。



~~~

我其實是很捨不得的,面對玉學姊要畢業這件事情。

常常會想,如果我能夠在過去那一年多學一點,或許現在的我跟系會就不需要玉學姊這麼樣的操心,只

是現在說這些似乎有些遲了。


學姊知道我的不開心,笑著告訴我:「以前總跟你說要好好學好好學,可是你就是愛玩,不然就是愛任

性愛衝動,我就快畢業啦,希望畢業之前可以看到你真的有長進。」


那一秒鐘,我的眼眶是紅的,只是...不能掉淚。

大學生活過了快三年,有整整兩年的時間,我都跟著玉學姊和葉子學姊學習,或許早已經是種信任,總

認為只要有玉學姊在,不管有再大的事情都能夠解決。

只是這像在高牆下避風躲雨的依賴,在面對畢業這件事情時,那道堅固的牆,慢慢的,一磚一石的剝落

著,而我,只能眼錚錚的看著它崩解而莫可奈何。


早就該試著飛翔,而不是繼續當嗷嗷待哺的幼鷹,畢竟現在的自己,也已經擁有一群該帶領的學弟妹。


是該試著,跨過那道牆。



~~~

下學期的迎新過後,要面臨的便是交接,到目前為止我跟暮耀心裡已經有底,哪些人有在做事情,哪些

人在我們離開後還願意留下來繼續協助系會發展,我跟暮耀都偷偷地觀察著。

而其中,果凍學弟很早之前就表明了想接任下一屆會長的職務,對於果凍學弟,我跟暮耀評價其實都很

高,畢竟交代他的事情,他都能用極高的效率完成,討論事情提出來的意見雖然還不夠實際,卻也有著

他自己個人的思考邏輯跟創新,如果能夠順利的讓他接手系會,我們都相信情況應該不會太差。


剩下的是副會長的人選。

這部份我跟暮耀其實已經傷透了腦筋,畢竟一開始很看好的依人跟小鬼已經退出,剩下的學弟妹們,我

們雖然不認為很糟糕,卻看不到強烈的企圖心。

於是,事情就一直擱著,直到聽說了下學期開始指導老師要換人,而要接任的新老師在這個消息傳出後

沒多久,便主動的找我跟暮耀去喝茶聊天。


說起新任指導老師,系上大概沒有學生不認識他,因為他的行事風格相當的有個性,加上上課方式不同

於系上其他老師,也讓他在工管系裡一直是位頗具爭議,甚至是數度傳出要被解聘的老師。


畢竟,一位上課極少照著課本,總是拿著自己過去職場工作上例子來教學,時不時穿插幾句台語跟很沒

格調卻又極為經典的國罵『幹拎良』還有『哭么』的老師,要不惹出爭議實在很困難。

只是這部份他在ㄧ開始上第一堂課時就已經強調過,也告訴所有學生,如果不能夠接受他的教學風格,

可以把課程退掉,畢竟專選課並沒有限制一定要修他的。

但是總有那少數幾位自以為很高尚,卻又喜歡在教師評鑑欄上面嚼舌根,說這位老師敗壞上課風氣之類

,讓人看不慣的(乖乖牌?)學生,害老師被系主任請去辦公室泡了不少次茶,規勸過數次。


但是這並不影響他在系上其他學生心中是好老師的定位,甚至對於他這麼樣積極的想要處理系會事務,

我跟暮耀那一瞬間真的覺得看到一絲曙光,或者該說是朝陽初升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