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期待無法預測的外援,不如自己學著往上爬。§ 

§所以,所謂的人,果然還是必須要依賴雙手自己活下去!§ 



「聽說你們最近已經籌備不少送舊活動相關的事情?」,說話的是張老師,我跟暮耀現在眼中的最後一

根救命稻草。


「嗯,大致上都照著我們預定的行程在走,但是那天因為場地空間可能沒有相當足夠,所以擔心想來送

四年級學長姊的同學會擠不下,另外一件事情是,因為系費已經捉襟見肘,所以我們正在商量要不要對

非畢業班的同學做酌收五十元餐費的的動作。」,此時的我跟暮耀,在老師的辦公室很開心的喝著咖啡

,反正是系辦現煮的,雖然平常只有老師可以喝,不過老師進私人辦公室之前大方的多拿了兩杯,那不

喝白不喝。


「錢的部份我就不干涉,畢竟現在我還沒有接任指導老師的位子,這部份還是要詢問葉老師會比較妥當

。至於場地大小,我給你們的建議是,先調查當天可能到場的人數,不只是畢業班,也包括可能會出席

的所有同學,順便再去看看場地怎麼規劃,可以得到最大空間的運用。」,老師稍微思索了一下後,很

乾脆的給了我們建議。


暮耀晃了晃手中咖啡,喝了一口才接著說:「知道了,這部份我會先請阿傑處理。老師,另外要跟你提

一下,下一任的會長人選,我跟阿傑心中已經有底,乙班的果凍學弟之前自己跟我們提過希望可以接任

,我們觀察之後也覺得他還滿穩定的,所以接下來會慢慢把事情交代給他去處理,所以想問問看老師你

這邊,有沒有要先讓我們跟他溝通的事情?」


「這部份我倒是還沒有想到,不過關於系服這方面的事情,其實我一直有在注意,總覺得似乎可以再替

下一屆的學弟妹向廠商爭取更多的東西,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們先把這部份的事情交給他去處

理,也請他找時間過來找我,先這樣吧,我還有事情要處理,你們先去忙,其他的事情我會再跟葉老師

做溝通。」,聽著老師的語氣,似乎心裡有些什麼不同的計畫。



離開辦公室後,我跟暮耀都皺著眉頭,只是我想的跟他想的,似乎完全不同。

我想的是送舊的事情,而暮耀?我就真的沒有辦法猜到。


老師希望我們做的統計人數,我跟暮耀不是沒有再處理,只是沒有想到要怎麼去統計總人數,應該說,

還沒有辦法開始去統計所有的人數,畢竟還要考慮到收費這一點,系上同學一向對於要多收費的活動相

當的沒有參與率,所以在沒有確定收費事宜之前,我們也沒有辦法進行這項工作。


當下我只能先擱著,畢竟除了統計人數,確認場地之外,我還有許多事情必須拜託學弟妹處理。



至於暮耀的煩惱,一直到晚上在山上看夜景時,他才突然決定鬆口。




望著燈火蔓延,暮耀的神情有些扭曲的看著我說:「阿傑,其實我沒有跟老師說實話,關於系服這件

事情。」


我有點摸不著頭緒,「沒有說實話的意思是?」


「那時候還沒上任,古月學長其實就就有帶我去簽過合約,我是說系服的。因為之前一直是跟那家廠

商合作,所以古月學長希望繼續由他們處理系服的事情,我那時候沒有仔細看合約,也沒有多想,就

簽了我的名字。」,講到這,暮耀神情似乎越來越沈重。


「那也沒什麼吧,頂多就是這次還是用這家廠商,順便跟老師說一聲就好。約都簽了,老師應該也不

會怪你,只是學弟妹們能不能滿意就不知道了。」,聽完之後,我完全不覺得嚴重在哪,簽約合作,

其實一點都不稀奇。


「問題不在那好嗎。最近廠商一直打電話來跟我確認事情,我跟他們說目前沒有辦法確認訂做的數量

,而且因為我實在是接他們業務電話接到煩,所以之後看到號碼我就直接按掉了。但是最近幾天接到

他們的電話,說是我這樣沒有照著合約走,已經是違法,如果再不進行當初簽約內容的事情,他們就

要告我毀約。」暮耀話還沒說完,手機又響,同一組號碼,同一個業務員,但暮耀想都沒想,就直接

把電話切了。


看到他切電話的那一秒,其實我嘴巴張大到快下巴脫臼,因為放著不管,不是好事。


掛上電話後,暮耀繼續說著:「因為當初我簽約的時候並沒有附註工管系學會會長,也沒有蓋上系會

章,所以現在變成是我要承擔責任,廠商抓緊了這一點,一直逼我下訂單。」


「不會吧,這種事情不能開玩笑的。那時候古月學長沒有提醒你?」,聽到現在,我已經知道暮耀為

什麼擔心,畢竟這種事情如果跟老師商量,下場肯定好不到哪去。


「提醒什麼呢?他那時候也不知道跟我說了什麼,都一學期前的事情,我早就記不得,只知道那時候

我沒有仔細看過合約就簽了,結果現在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老師明說。」,看著手機一直閃爍,號

碼顯示的,依然是那位不死心的業務,暮耀索性調成靜音,直接扔進包包。


思考片刻,我想不到解決方法,只能告訴暮耀:「我覺得,還是要老實說,會比較妥當,畢竟這可能

已經牽扯到法律問題,當系會長累歸累,沒必要連這種可能會讓你負債到吐血得事情都自己扛下來,

如果跟老師明講,或許老師會有辦法解決,畢竟他們看的事情比我們多。」


「是沒錯,但是我會怕老師直接要我自己想辦法,可是我哪來的錢?照合約上簽的金額,一件系服的

定價是兩百,而且最低不可以少於一百件。兩萬塊耶,如果讓我爸媽知道,肯定被他們趕出家門。」

,想著想著,大概是覺得沒救了,只見暮耀手上的菸一根點過一根,表情卻依然凝重。


「那廠商那邊怎麼說?總不會一直強逼你要馬上付款之類的吧?」


吐出最後一口煙霧,暮耀搖了搖頭,似乎不願繼續多談。


看著他現在的情況,我也沒辦法繼續逼他說下去,只能要他明天跟我一起去見葉老師,順便請張老師

也一起討論看看,說不定幾個人這樣討論下來,加上他們的見多事廣,事情就可以很輕鬆的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