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約這種事情,真的要看清楚,尤其是牽扯到大筆金額§




隔天,我跟暮耀到了葉老師的辦公室,順便帶了之前的合約書,希望可以研究出端倪,順利解決這件事

,不過我們並沒有如預期的馬上展開討論,兩位老師聽完我們敘述的經過後,決定先將合約詳細研究後

,再做打算。

不過在這之後,老師打了通電話給那位業務,說明立場後,也約了時間見面詳談那份合約內容,到底是

不是真的沒有轉圜的餘地,非得要以合約上的日期去走。

畢竟這件事情牽扯到下一屆學弟妹的福利,並不是隨便說做就能做,更何況在對方這樣的強硬態度之下

,兩位老師其實已經決定要找出合約的漏洞,直接讓合約無效。


而送舊晚會收費的事情,老師的意見也不出我所料的,決定要斟酌收取五十元的食材費用。

消息一傳出後,反彈聲浪之大,實在是讓我覺得這年頭沒錢真的很難辦事情,畢竟系上學長姊們要畢業

,辦送舊晚會是為了讓他們能回顧四年來的點滴,也讓其他學弟妹能夠一起祝福他們,但是現在變成要

收五十元,其他人就覺得我們想從中賺一手之類的。


我其實也很無奈阿,畢竟牽扯到錢的事情大家都各執一詞,老師說沒經費要我砍,學妹找廠商時,說廠

商一直喊虧本虧很大,希望我們可以再追加預算金額,三年級反對收費的代表,找來跟我最熟的葉子學

姊還有育澄,言下之意是他們對於學長姊的感情很深,但是總覺得系會多收這一筆,會讓大家對於去參

加望之卻步。


我其實也知道他們的想法,畢竟才五十元,真的有心要替學長姊們祝福的人,並不會在意到這種小事情

但是重點來了,他們覺得系會做這個動作,根本就是明擺著要大家別去,雖然我們真的只是因為窮到快

要連下學期的迎新活動費用都不知道去哪裡找,老師也只是為了六萬塊的急用金底線,才會這麼堅持。



不然都不要收好不好?

開放全系同學參加,然後全部由系會買單好不好?

順便把吃的弄高級一點,弄個烤小羊排,西式餐點來大家吃到飽好不好?

當然好阿!!!


問題錢哪裡來?現在的經費已經有夠拮据的拮据,連辦活動買小東西我跟暮耀都得自己貼錢,更何況,

假設一個人要吃掉四十元的食物,然後全系在知道系費要買單,通通瘋狂的跑來參加,這樣算下來:


40 X 350 = 14000 


然後再加上一萬元的燈光音響,還有一千元的雜支,那我跟暮耀大概得去路邊乞討了。




最後,就算反彈聲浪大到我跟暮耀快站不住腳,要參加活動的人數統計表還是發下去,錢還是要收,三

天後拿回來的統計表人數,也果然如我們預料的,少的可憐。



之後,我找了育澄學長,希望他可以幫忙多拉一點人,到時候場面才不會因為只有畢業班而顯得冷清。


但是學長很乾脆的告訴我:「你就自求多福吧,因為大家都不太能夠接受要去送學長姊還要收錢這件事

,雖然說我也知道經費不夠啦,但這是誠意問題,因為這種作法會讓大家覺得系會根本就是不太願意辦

,所以才要趁這次活動收錢撈一筆,所以我只能跟你保證之前系會的人大多數都會出席,不過你也知道

上一屆系會就那麼二十個人左右。」


聽完,我也只能搖搖頭,沒有辦法多說什麼,畢竟這不是學長應該幫的忙,能夠確定之前系會的人有出

席,已經很不錯了。


只是,系會什麼時候變成了歛財工具?

好像不管我們辦什麼活動做什麼事情,只要需要額外收錢,在系上同學眼中,就是要A錢要中飽私囊,

沒有人會在意到底還剩多少經費,卻也沒有人會知道,到底還剩多少經費。

畢竟張貼經費收支表這件事情,從以前喊到現在,卻沒有真的去實行過,也難怪大家都會覺得我們不

知道把錢花到哪去,加上不管辦了什麼活動,對於系上同學而言,總是不能滿意,自然也就會去質疑

我們是不是私吞系費,才會把活動辦爛了。



只是天地良心,我跟暮耀還有那群小朋友,別說是私吞了,別自己負債就很感人了。

平常辦活動,除了自己貼錢,有時候小朋友要買相關材料或是用具,也都要自己先墊上,之後再跟系

費申請,而我跟暮耀,偶爾要花點錢請學弟妹吃個飯喝個飲料之類的,這也都是不能跟系費報帳,純

屬於安撫系會的個人公關費用。


我就算了,平常除了系會,也沒什麼其他的休閒娛樂之類的,多這一點支出還勉強過得去,暮耀就很

糟糕,從他接任會長之後,負債就持續不停的攀升,而且沒吃飽過。



話題扯遠了。


雖然如此,活動還是得繼續弄下去,無論其他人願不願意參加,無論到底弄ㄉ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