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的到事物全貌,並詳細探究者,才能成功。§



就算事已至此,經費短缺到讓所有人都頭大,工作人員都有著大概不用吃飯的心理準備,活動除了四年級

以外的人,已經沒有人打算來參加,該做的還是得做,是這樣說的吧。


只是活動這種東西很詭異,詭異到讓人難以想像。

很多時候該準備的,該籌劃的,該不斷確認的東西已經都在行前會再三的交代,卻總是會有莫名其妙少了

什麼的情況,不是忘了帶流程、忘了拿參加人員名單,就是廠商愛出包,或者是表演者開天窗,諸如此類

讓人當下焦慮到快要胃抽筋腸子打結的問題層出不窮。


這時候考驗的,就是總召或是負責人的應變能力。



活動晚上,場子很熱氣氛很HIGH,這些都是好事,來祝福學長姊的人數也比預期的更多,但這時候問題來

了,連活動都還沒正式開始,我就聽到有人抱怨工作人員正在動手吃晚上提供給參加者的餐點。


是有沒有這麼餓?

是,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連晚餐都來不及先吃就過來場佈,還要先行準備所有東西,課翹掉不說,連本來

的約都推光了。


但是,親愛的孩子們,有便當阿!


聽到消息我跟暮耀整個很尷尬,因為來反應的是四年級之前系會的學長,看到工作人員掛著名牌大剌剌的在

吃,實在是看不下去,才會過來找我跟暮耀反應。

那我該說什麼?當下不能發脾氣不能兇不能趕他們出去,活動還是得走下去,工作人員還是得幫忙許多事情

,我只能去告訴那些親愛的學弟們,麻煩,要吃可以,但是名牌拿掉,別太明目張膽。


只見其中一個學弟用著無辜眼神,閃著淚光告訴我:「學長,便當真的吃不飽,而且提供的東西比較好吃,

還有雞塊跟薯條耶!」


問題不是有沒有雞塊薯條吧!!!

好不容易安撫他們,要他們吃也別吃的太誇張,我跟暮耀才繼續忙其他事情。



結果活動剛開始沒多久,當所有人都聚精會神在看著我們剪接系上老師語重心長的叮嚀影片時,果棟學弟突

然跑來跟我說:「學長,那個,精舞門的人,到現在還聯絡不上,影片播完就換她們上場了,要怎麼辦?」


不是這樣捅我刀吧!

能怎麼辦?這個節骨眼也不能怎麼辦,只好先告訴學弟:「待會先把踩氣球的時間往前拉,你先上去撐著,

請其他人繼續聯絡精舞門。」


等到小遊戲結束,精舞門的表演人員好不容易到場而且順利表演,正當我看的開心時,玉學姊突然到我旁邊

小聲的問著:「你們有沒有準備面紙之類的?同學都在抱怨吃完炒麵之後嘴巴很油,可是找不到面紙。還有

,準備的餐點就只有那些?很多人抱怨吃不飽喔。」


千算萬算,結果忘了算到現在人實在很懶,連帶包面紙在身上都懶,而主辦單位應該很貼心的拿盒面紙放在

桌上,才不會因為吃完東西嘴巴油油而惹來天怒人怨。


「我知道了,我儘快請學弟去買面紙。但是餐點提供真的有限,這部份就沒辦法。」,說完,轉身我便找了

小豪去學校的7-11買幾包面紙來應急。


但是吃不飽這部份我真的沒有辦法解決,礙於經費有限,我們能提供的餐點,本來就以四年級總人數為估計

,再往上追加三十人份的數量作為供應的基準。

只是沒想到來的人雖然不到預期,卻忘了把食量估算進去,尤其是很會吃的男生,跟某些特例的女生。

是說一個人吃了三個人的量,而且特例還不是只有一個,而是很多個,那我該怎麼辦?

答案是沒辦法,因為樓下餐廳早就收工,根本沒有辦法做追加的動作,只好請大家喝飲料喝到飽。


就在精舞門表演結束後上演快閃,我跟暮耀正在懊惱來不及跟人家好好說聲謝謝,下一個小遊戲進行到一半

,因為系主任的大駕光臨而暫時中斷時,跟果凍搭檔擔任主持人的學妹來抱怨了:「學長,果凍根本就失控

啦!整個就很跳TONE,本來RUN過的對話跟時間點通通都亂掉,時間到了該停下來進行下一個節目,他也

完全不理旁邊場控的提醒。」


有沒有這麼HIGH!!!

果凍的人來瘋程度之高,實在是我跟暮耀沒有辦法想像,只好請學妹先配合著果凍很奇怪的節奏跟主持模式

繼續走下去,畢竟只剩下阿筆學姊的演唱,還有最後的抽獎,活動就畫上句點。


在阿筆學姊如天籟般的演唱之中,大概全場所有人都陶醉,而後被拱上去對唱的四年級學長,歌聲也讓人驚

豔,在台語對唱情歌中,兩人眼神與表情中流露出的那種不捨,瞬間的感染觀眾,儘管歌曲似乎不夠應景,

但離別漸近,那不捨學長姊的情緒卻依然透過歌聲強烈的傳達著。


等到結束演唱,最後抽獎時主任大方的拿出兩千元紅包當做驚喜最大獎,將全場氣氛拉至最高點,而張老師

看到果凍的不穩定,也臨時上場做主持動作,好不容易讓可能超過時間的活動順利在十點結束。


只是本來抱著可以幸運拿到獎品心態的學長姊們,最後發現是人人有獎,雖然不免有種受騙來參加的感覺,

但看在氣氛很熱絡的情況下,也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苦的是我們,因為這次活動提供的獎品,雖然都只是普通的杯子之類的廠商贊助品,但卻也是系會從第

一屆開始累積的所有庫存量,一口氣全部送光,連打算要拿來送給下一屆學弟妹的東西也通通砸進去。

要等到下次能夠再做這樣的動作,大概得等上好幾年,才能把本來的數量補上。





一直等到場地復原,全部人都打算離開時,已經近十一點,負責管理場地的老闆臉色很難看,嘴裡不停的碎碎

念著:「就是每次都超過時間,我才不想借場地給你們學生辦活動,你們不想回家我想回家啊。」



聽著老闆抱怨,我跟暮耀不敢多說,只扔了一句明天請學妹跟他結算所有費用,然後領著學弟妹們倉皇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