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該堅持走下去,還是往更高的地方發展?§




送舊活動結束後,我總在想,我到底能夠堅持多久?

又或者該說,我還能夠在系會待多久?

隨著送舊活動的結束,緊接著是迎新,而後便是交接,這樣一年的任期說長不長,說短,其實轉眼間便

了自己該交出決策權的時間。

對於權力的眷戀,其實我沒有著太多的想法,只是因為愛上了學生活動,愛上活動策劃中許多看不見的

挑戰跟樂趣,於是,對於剩下大概半年的任期,自己心裡面開始盤算著接下來該何去何從。






活動結束後三天,宛兒已經結算了所有的支出款項,跟預算一萬五還是有落差,多了近兩千元出來。

葉老師對於這樣的結果,雖然不甚滿意,但也沒有多說些什麼,畢竟能夠控制在兩萬元以下,對於這次

狀況百出又不斷補上物資的活動而言,已經該掩嘴偷笑。


開檢討會時,我跟暮耀針對時間流程沒有辦法照預定進行,還有表演人員的臨時狀況提出來討論,果凍

學弟大概知道他自己問題很多,也一反平常意見滿溢的樣子,只是靜靜的聽著大家的看法。


但其實這是針對大方向問題來處理,畢竟在活動當中小狀況本來就會因為事前規劃的詳細度而有不同,

但辦活動的原則是:「只要能夠順利完成活動,小細節部分可以省略不計。」


能夠掌握活動進行的節奏,還有內容的順利,就已經稱得上是一個完整的活動。




在那之後,該處理的便是系服的問題。

星期三的中午,老師跟業務在系辦裡確認著合約的問題,依照老師在詳談前的說法,是他們已經找到合

約書裡的漏洞,而我跟暮耀也就樂的在旁邊看兩位老師表演。


看著業務跟老師針對合約書研究老半天,其實暮耀臉上的表情實在是豐富有趣,在聽到某條對我們不利

的條款時,臉部肌肉瞬間緊繃,而聽到老師說到哪個對於我們有利的條款,瞬間又像是雨過天晴般的放

鬆了下來。


直到葉老師一臉無奈的指著合約書說著:「鄭先生,我想這份合約上,並沒有寫出我們什麼時候該履行

合約內容,意思是就算我們拖個三五年,才決定由你們公司負責系服的製作,我想也沒有違反合約的問

題存在,不知道您的看法是?」


「這部份我必須要問過業務主任,才能夠確定是不是真的照老師你們所說的,可以無限期的延長下去,

但我相信貴系並不會有這樣拖延的心態,畢竟我們合作過兩次,先前雖然不是由我負責接洽,但我們公

司的產品也並沒有讓妳們系上的學生有太多的爭議,該給的優惠也沒有少給,在這樣的前提下,是不是

能夠乾脆一點,這次一樣交由我們來負責?」,鄭業務說的頭頭是道,對於合約書上的漏洞,似乎早有

防備。


只是我不得不佩服業務這個職業,畢竟能夠在外面跑業務的人,自然有一套生存方式,姑且不論到底能

不能順利將產品推銷出去,但口才好跟見識過許多大場面這兩點,卻是無庸置疑的具有相當高的水準。



張老師倒是沒有多給業務洗腦的機會,很直接了當的回了:「雖然我不知道妳們之前到底給過多少優惠

跟贈品,但是這次我從你們公司網站上查詢到的優惠資訊,跟其他同樣是製作班系服的公司比較起來,

你們的東西似乎少了別人許多?這樣的前提下,我想要跟你們合作應該有困難。如果你堅持合約不能解

除,要等到跟你們公司主任討論過後再來決定,那我想也不需要多說,您就請回吧。」


面對張老師這樣直接的答案,業務到也識趣的起身告辭,只是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看起來似乎是如此,但是合約卻依然存在,只要對方找到更多的條款,我們同樣要把系服交給他們去製

作,但是老師們很明顯對於這樣咄咄逼人的公司沒有好感,或許真的到了下一次該處理的時候,老師們

會有其他的辦法也不一定。



葉老師看著鄭先生離去後,轉身看了我跟暮耀,聳聳肩的說:「事情暫時就這樣,不過我相信他們應該

不會放棄就是了,只是我希望以後你們在做這種比較大的決定之前,可以先跟我討論,或者是請我陪你

們一起去處理,不要自己決定,畢竟人家看你們是學生,自然是會想盡辦法從你們身上撈一筆。」


默默的點了頭,我跟暮耀走出系辦,我便決定趁他心情好點時,告訴暮耀另一件他可能會吐血的事情。




點著煙,我看著暮耀,鼓起勇氣便說:「暮耀,有件事情我想跟你說,但是我希望你聽完之後可以站在

我的立場想想,再告訴我你的想法。」


「嗯?說來聽聽。」,暮耀隨口回答的神情讓我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會比剛剛那件事情來的讓他頭大。


我思索了一下:「下學期,或者應該說最近,這學期末開始,我打算加入學生會。」


然後,暮耀臉色又變了。



在暮耀還沒反應過來前,我便先下手為強的把事情經過告訴他。


能有機會加入學生會也算是機緣,畢竟我一開始並沒有認識任何學生會的人,只是偶然一次我寫了首祝

福學長姊畢業的新詩給小錚拿去她們系上的系刊,以她的名字發表,然後自己很習慣的在網誌上同樣公

開了那首新詩。


結果作品是很順利的被錄取了,但沒想到的是,她們系上有人在我網誌上看過這首新詩,對於小錚的投

稿,很直接的認定是抄襲,在沒有查明的前提下,一狀告到她們系會的編輯部。


之後事情就不多做贅述,畢竟拉拉雜雜牽扯了一堆問題,我也在一瞬間變成她們系上的名人。


不過問題解決後,我意外的認識了剛上任的學生會副會長蘭,也才有了想加入學生會的念頭。

只是對於要不要加入這件事情,我必須尊重暮耀的想法,畢竟這半年多來他一直很挺我,雖然我不會因

為加入學生會,就放棄整個系會的事情跟責任,但暮耀的負擔會變大也的確是事實。




說完後,只見暮耀一臉殺氣騰騰的看著我說:「現在是換你要玩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