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什麼讓我們聚集在此?或許,就只是那大一入學時的回憶。§






扯遠的話題該拉回來了。


總之,第一次會議後,決定大部分組別該處理的,包含活動組什麼時間該寫出活動初流,器材組要去統整

兩系系會分別擁有的資源,而我們總召組必須要跟青年活動中心接洽許多事項,如活動場地,學弟妹晚上

睡的帳篷位子之類的,其實絕大部分都是瑣事,但卻也極為重要的瑣事。



就這麼緩慢卻又快速的進行著所有該做的事情,直到第二次會議後,活動組與隊輔組開始了迎新集訓,學

著跳集合舞、早操、營火舞,還有讓所有人為之瘋狂的第一跟第二支舞。

其實集訓是疲憊卻又枯燥乏味的,畢竟一次又一次的跳著相同的舞步,一次又一次的聽著已經熟記的旋律

,如果跳不熟跳不好,都會因為自己的進度慢了,造成所有人必須重新跳,必須留的更晚。


這倒也不是我們這群當負責人的很沒人性,而是為了讓學弟妹來參加時會覺得真的值得,覺得學長姊辦這

個活動不是隨便玩玩,而是盡心盡力的去準備。

站在這樣的出發點上,我們必須要板著臉要求大家跳到標準做到完美,甚至是用比較嚴厲的口氣去要求所

有的夥伴。




我本來以為,迎新這種活動要鬧什麼吵架內鬨之類的,實在有困難,畢竟不過是兩個科系一起合辦,就算

大家沒有很熟,也不至於在討論過程中起衝突之類的,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說?


但是我實在是不知道所謂自大這種態度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那個新來的阿肥學弟,接下活動長卻沒有

做事情,這就算了,其他人提出想法連考慮都沒有直接否決掉,是怎樣?


是說一個迎新活動長的位子到底有甚麼好驕傲?還是之前帶過營隊很了不起?可以了不起到讓他用鼻孔去

看人,順便把所有活動企劃當廢紙一樣扔回去給同樣是活動組,卻不是他那一掛的阿健跟小豬?





關於這個問題,之後翌茜有居中協調過,只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一個活動流程安排,可以讓整個活動組

的氣氛像是要拿槍火拼。


雖然阿健事後只是簡單的說:「有什麼好生氣的?活動而已,他覺得可以就可以囉,反正我只做我自己該

負責的工作項目跟內容,更何況他對於我重新寫出來的活動流程跟內容也沒什麼不滿意。」


阿健就是這樣,什麼事情都能輕鬆的去看待,就算明知道那其實是一種不公平,他也只是說:『沒什麼好

計較的,那樣的爭論只會是把兩面刃。』




至於性情火爆的小豬學姐,就沒有這麼豁達的心境了。

小豬學姊是社團出身,偏偏那個社團對於所謂的學長學弟制,有著相當嚴謹的傳統,而阿肥所做的事情,

看在學姊眼中,自然就變成一種不知道天高地厚,不知道要尊重學姊的行為。


雖然活動一樣繼續籌備,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緊迫,隨著活動流程已經進入最後修改階段,在阿肥跟小豬

彼此企劃流程的暗自較勁,還有小豬不滿意奕茜指導所有人的態度跟方法,爆發幾次零星衝突後,終於在

活動前一個星期,小豬學姐當著所有人的面甩袖而去。



但,被甩袖的那個人,不是翌茜,是我。



其實我也算被掃到颱風尾就是了,畢竟裡面跟小豬有交情的也只有我跟阿健,當下除了我,誰敢攔她?



事情發生時,所有人都還努力的跳著舞。

只見翌茜跟小豬兩個人正在角落,第N度為了該用何種態度領導工作人員起口角時,小豬終於受不了翌茜

幾度重複說著:『有沒有尊重過我還是總召?』,猛然落下狠話:「如果講也不能講,罵也不能罵,那你

們乾脆自己辦迎新,為什麼其他社團系會能講能罵,我們這邊是只要對工作人員稍微大小聲,就一群人喊

著很辛苦很委屈?真的什麼都不能講不能罵的話,那你們另請高明,老娘不幹了!」



小豬說完,轉身便要離開現場,在我第一時間伸手拉她時,只見她惡狠狠的說著:「放手,不准碰我,聽

到沒有!」


是,我聽到了,所以我很孬的把手放開,然後我、暮耀、翌茜,還有阿健四個人,通通一臉茫然的看著小

豬離去,卻不知道是該追上去,還是該處理已經炸掉的氣氛,順便打點因為目睹小豬發飆而嚇到眼神呆滯

的所有隊輔跟工作人員。






小豬燃燒事件後幾天,我跟暮耀還有翌茜找了晚上大家正在練習的時間,在餐廳討論到目前為止的情況,

卻發現我們完全不清楚這段應該是開開心心的迎新籌備期到底是怎麼了。


先是國貿系的副會長在活動開始籌備後五個星期,因為壓力太大而選擇退出,接著是小豬不斷的跟阿肥發

生活動內容跟流程上的爭執,還有便是翌茜與小豬之前的領導態度不相為謀,造成前幾天的尷尬情況。


是我們的管理方式出了問題?還是大家真的像翌茜說的,不適合用社團那種偏向斯巴達的方式來要求?


我其實是比較偏向小豬本來所堅持的,畢竟從以前到現在,學長姊都是這麼樣要求我們去做到,所以,為

什麼以前我們可以忍耐那樣的磨練,達到那樣不合理的要求,現在的學弟妹卻沒有辦法?



只是,看著這個因為無法掌握民心,而不斷走向崩解的合作關係,我們三人在經過詳細討論後,除了暫時

停止偏嚴厲的要求方式,剩下的就只能希望所有的夥伴一起努力。

翌茜的想法是,與其不斷的由總召去要求他們做到那樣的標準,如果工作人員自己心中都有一把自我要求

的尺,相信自主的要求,效果會比現在好上數倍。


死馬當活馬醫,就算現在的我不認同,也只能試著去相信。




至於小豬,我跟阿健本來一直希望她會再出現,無論是剩下不到三個星期的籌備期,還是活動當天,我們

都希望她還能夠來參與,或者是來看看我們最後呈現的結果,畢竟她也花費了相當多的心力在其中。


只可惜,就算到了活動結束前的那一秒鐘,我們依然盼不到她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