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會成功與否的差異,在於能看到系上學生所需要,而非自身想給予的。§






到底營隊值星官是幹嘛用的?!

其實也不能幹嘛用,值星官說穿了一文不值,就是活動兩天,從掛上值星帶開始,職權最大,責任最重的

人,當然這並不是說所有事情都由值星去管,只是人數確認、流程掌控,及參加人員的安全,基本上都需

要回報給值星官。


那為什麼我滿腦子都對值星官有嚮往?其實這是第二屆會長阿德學長,跟我們大一參加迎新時忘記是哪一

位學長害的。


因為阿德學長當了去年迎新的值星官,整個很悠閒,而且晚上還因為有學妹好像卡到陰,阿德學長很威風

八面的拿值星官頭銜跟過了廟裡香爐火的值星帶將阿飄壓退,另外,因為我們那一屆迎新的值星官整個很

有霸氣,讓全部人都心服口服,玩學員也玩到學員每個笑開懷,所以我覺得,值星官很帥!!!


是這樣說的吧,值星官很帥,但是為了這個理由當值星官,好膚淺的感覺。


其實重點是,當值星官的兩天,可以玩學員,可以玩工作人員,但是完全沒有人可以玩值星官,因為值星

官最大!


所以我就在所有人一致認同為三不五時面露兇光跟全身殺氣騰騰的前提下,獲選為最佳值星官代言人。

但,臉是我爸媽給的,殺氣騰騰是人家逼我的,我爸媽跟我都是千百個不願意好嗎!!


總之,就那樣定了,在總召之後,又多了一個親愛的值星官位子出來給我揹,雖然我其實心裡暗爽很久。




至於第一次開會,其實比較多的是確定各組接下來的工作進度,以及小隊輔的名單配對,剩下的重點大概

是怎麼招攬新生參加活動,畢竟是這是迎新,如果根本沒有學弟妹參加,那是要迎什麼新?

於是,怎麼招攬,怎麼改變新花樣,欺騙天真可愛活潑無邪又單純好騙的學弟妹參加迎新,就變成美宣公

關組的首要任務了。

阿,不是欺騙,是循循善誘。


但是討論老半天,一群人東想西湊,甚至還想出參加送東西的方法,結果最後決定,還是用老方法,拿著

海報跑班宣傳。

很老套?的確是沒什麼創意就是了,只是腦子要轉方法要想,但是系上經費還是得顧著,總不能因為要搞

噱頭,就大筆大筆的拿來像放煙火一樣把系費給燃燒殆盡。



只是參加人數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往年會報名迎新的學弟妹,都是系上比其他合辦科系少,因為系上

一直是個很詭異,而且異常冷漠的科系,但今年到報名截止後,系上參加的學弟妹總人數竟然比國貿系多

出近一倍,我跟暮耀聽到消息後, 驚訝到下巴都快合不上,只差沒老淚縱橫的去跟所有工作人員還有報名

的學弟妹說謝謝。



這部份的功勞,其實要歸功於新生訓練時,系會派出去的新生輔導員,若不是輔導員與學弟妹在那兩天,

甚至是之後的關係建立的好,學弟妹自然對系會跟系會所辦的活動較不感興趣。


更何況,不管是哪個系,只要到了收系費,到了邀請新生參加迎新時,一定會出現一群人,那群人是系會

反對者,是不願意讓系會能繼續發展下去,而每年都會存在的人。

他們會在系會開始動作之前先動作,去散佈謠言,去告訴新生系會有多糟糕,多不會辦活動,繳了系費根

本就是沒意義,根本就是被騙錢,而迎新活動又有多無聊,去了還會因為分小隊的關係,造成之後班上的

小團體跟派系對立。



當然,所謂的這群人,其實只是一開始系上極少數對於系會不滿意的同學。

畢竟無論辦什麼活動,總是會有人覺得無聊覺得爛覺得蠢,覺得根本就是拿來騙國中生的遊戲或是活動,

然後在拒絕參加後,告訴其他人系會不願意照顧他們,他們繳了系費卻被忽略,被系會奪取權利。


這些人通常是我們最大的問題根源,只是今年處理的不錯,從繳費率與參加迎新人數就可以看出到底學弟

妹傾向哪邊的說詞。




好吧,話題雖然扯遠了,不過既然都開了這個話題,我還是把這群人講完好了。


這樣的一群人的確在一開始只是少數,他們不是因為系會爛而反對系會,是因為反對系會而反對系會的所

有活動內容,所有相關的業務進行,甚至在學弟妹入學時,不斷的洗腦學弟妹,系會有多糟糕多差勁。


當然,這樣的一群人如果出現在一個成功的系會,其實無論有多少流言可說,只要時間久了,都是不攻自

破的謊言罷了。


但如果系會其實並不成功,甚至那樣的一群人,反對的性質會轉變成不只是為反對而反對,而是真的對於

系會所做的事情,讓他們覺得心灰意冷,甚至爛透了,這種系會因為辦事不力而招來的人怨,自然就沒有

辦法去怪罪為什麼其他同學或是學長姊,要四處去跟新生說系會有多爛之類的,更不能去抱怨學弟妹為什

麼都相信那樣的一群人,而不願給自己機會。



我們系上大概是後者就是了,從古月學長入學開始,就存在著那一群所謂為反對而反對的人,甚至還是自

己班上的人,而到了我們這一屆,在學長姊們還來不及噴灑疫苗前,系會很爛的病毒早已快速擴展,深植

在我們三個班級的多數人心中,導致那一年的迎新,三系聯合中,有別於其他兩系動輒近兩百人,我們系

上僅僅只有不到一百人參加,相較之下的弱勢實在是可想而知了。




於是,在很不成文的傳統下,我們開始了每一年與那群人的競爭,競爭的籌碼,是剛加入的新生,競爭的

項目是系費收取率的高低,是迎新參加人數到底有多少。


而勝負判斷,則是我們頑強存活,或是宣告解散。


今年,在暮耀跟學弟妹開學時的努力之下,我們拔得頭籌。

但,未來,如果我們依然不能讓系上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學生滿意,自然會有更多失望的同學,會用著冷漠

而直接,比土石流爆發還猛烈的方法,來告訴我們系會有多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