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麼,就走下去吧,無論前方阻擋著什麼。§






結果我去學生會打混摸魚兩個月的事情,還是讓學弟妹知道了,新生進駐跟訓練的時候,我人還在學生

會,由於新生訓練是由學生會負責,活動部自然就必須要扛起整個新生訓練。

好死不死我跟柚子學姊搭檔在兩三千人的大禮堂上擔任主持,怕都怕死了,哪來的精神去注意其他人。


結果舞台下坐的那群新生裡,包含了每個系會派出來的新生輔導員,自然也就會有自己系上的人,只是

我答應接下主持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到這一點,也就洩漏了我保密到家的學生會打混摸魚成長計畫。


之後系上的第一次全員會,沒有意外的被人提出來講,但那時候的我已經退出,倒也沒有什麼不好說的

,老老實實的說完之後,大家只是笑了笑,並沒有多說些什麼。



不過我以為在暑假完全停擺的系會,等到我開始忙碌時才發現,張老師跟果凍兩個人作了相當多的事情

,包含找新的系服廠商,簽新的合約,給學弟妹一些拉拉雜雜還不錯實用的小文具,順便想好了要怎麼

收取系費之外,張老師一個人完成了某項對整個系上學生都相當有幫助的創舉。


是的,張老師說,有鑑於系上學生每年考研究所時,都必須要自己先行尋找目標學校外,等到考上學校

,還必須煩惱哪位指導教授比較適合自己。

於是張老師花了整整兩個月,收集了全台灣各大研究所中,我們系上學生普遍報考的前五十間系所,然

後詳細列出每間系所裡所有的指導教授研究方向還有大致上的情報,總共厚厚一本近六百頁的指南書。


光這幾件事情,就已經減輕了我跟暮耀不少的負擔。


接下來的時間,沒有喘息的餘地,也不需要再去思考學生會的任何事情,至少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是這

麼樣去思考的,在玉學姊離開學校後,我跟暮耀必須要把系會弄的更加完善,而不能因為少了指標性人

物後,就直接擺爛。





在期初全員會後,果凍也告訴我們他最終的搭檔人選,雖然沒有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但對於那時候費盡

苦心的說服,還有現在得到的消息,其實還是令人小驚愕了一下。


是宛兒。


同樣是在暑假的時候結束的事情,在果凍跟宛兒幾次詳談之後,便確定了這樣的搭檔組合。

其實沒有任何不妥之處,畢竟一個動一個靜,宛兒的個性不像果凍來的猛烈,在果凍突然犯傻的時候,

宛兒的存在,的確可以適時的點醒他,至少我們是這麼想。


既然確定了組合,我們也不願意多拖時間,便先將改選時間定在迎新活動之後,一方面是藉著這段時間

磨練所有成員,另外一方面是我們自己所顧慮的,關於改選後可能會出現的動盪。



只是世事難料這句話所言不假,本來以為張老師會在開學後接任系會指導老師,結果卻傳來壞消息。

原來是因為張老師之前的實驗得獎,一時之間學校高層都下來關心,光是手頭上接學校的研究計畫就多

到亂七八糟,加上還有國科會的研究,實在讓張老師難以分神照顧我們這群孩子。


那天,張老師特地找所有人開了一次二十分鐘的小型會議,鄭重的跟大家說抱歉,本來計畫好的事情沒

有辦法由他去完成,但是他已經跟葉老師說好,接下來就算不能接任系會指導老師,他也會在我們需要

幫忙的時候盡所能協助我們。


會議結束之後,張老師特地留我們下來,滿是歉意的說了幾句:「暮耀、阿傑,我還是要再跟你們說聲

抱歉,上學期把話說的太滿,結果沒有想到現在是這種情形。」


聽到老師這麼說,我跟暮耀也不方便多說些什麼,畢竟這算是意外,而且老師在短短的兩個月內,已經

為系會做了相當多的事情,這對我們而言就已經很夠。


看著我們沒有回話,卻也沒有顯得特別憤怒,老師再三強調有事情一定要找他後,才離開教室。


直到老師離開,暮耀才開口問:「阿傑,所以接下來還是得靠自己囉?」


我有點無奈的笑著點了點頭,我們在玉學姊離開之後,的確有點慌亂。

玉學姊畢竟是大家口中的萬能先知執祕前輩,就算她什麼也沒做,什麼也沒說,只要小朋友們知道她還

在,就已經是最大的助力。

本來以為就算玉學姊離開,找不到人可以商量大事,但有了張老師加入後,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們可以

避免掉相當多的困擾跟問題,不過凡事總不能都往好處想,想的太美好的結果就是老師連迎新活動都來

不及幫忙就宣告陣亡。


但,這樣的結果也沒有什麼不好就是了。









關上電腦,我好不容易把隔天要開會的資料通通都打完,腦細胞大概也死了七八成不只。

這次的迎新活動,本來是預估我會繼續待在學生會,所以總召由暮耀跟國貿系的系會長翌茜擔任,但

在我退出學生會後,我跟著他們很莫名其妙(?)的扛起了總召的位子。


算是有點趕鴨子上架,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在四位大頭中,參與過迎新活動的並不多,照他們的說法

是:「反正你已經沒有學生會了,這裡面你又經驗最多,那你就鼻子摸著接下來吧。」


怎麼每個我身邊的人都這麼任性的信任我啊!



只是我還是那個策劃力接近於零,執行力百分百的阿傑,並沒有因為加入學生會之後脫胎換骨之類的

,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阿健跟上一屆曾經合作過,同樣是國貿系的學姊小豬,就很倒楣的被我拉近

迎新的活動組裡擔任幹部。


其實在這之前阿健就已經有心理準備,畢竟跟我這個人相處久了,知道好事都沒有他的份,但只要是

麻煩事,尤其是系會的事情,他通通跑不掉,那時候被他推掉系會活動長已經是奇蹟,現在又怎麼可

能讓他在旁邊享清福。


至於小豬學姊,大概是看阿健被拉進去很可憐,加上許多自己認識的學弟妹都接下這次迎新活動的組

員或是組長一職,於是乎,在我請翌茜開口邀請她的時候,她只說了一句:「別讓我當活動長,其他

的隨便。」



而我,在第一次開會之後,突然又多了一個我其實嚮往很久的身分,迎新活動的『值星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