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無論踏上什麼樣的道路,不迷失自我,才能超越自我。§





期末考前一個星期,我跟暮耀召開系會這學期最後一次期末會議,內容不外乎是下學期準備的迎新活動

,在其他各系都已經找到合作對下的前提下,確定與國貿系兩系合辦,地點則選在離學校相當近又沒有

什麼危險的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

剩下的小活動,本來要繼續規劃下去,但這部份在我們與果凍學弟討論過後,決定由他和搭檔去規劃除

了迎新活動以外的其他事情,我跟暮耀則確定在迎新活動後一個月,固定會舉辦的迎新回憶餐敘中順便

舉行交接儀式。


不過對於我要加入學生會這件事情,雖然已經決定了,但由於還有相當多未確定的部份,我簡單告訴過

暮耀情況後,我們決定等到下學期開學,再決定要不要告訴學弟妹這件事情。

畢竟加入學生會之後我能待多久,會接下什麼樣的職務,都還是未知數,說不定在學生會其實真的不會

很忙,如果真是如此,那能兼顧兩邊而不要出什麼狀況,自然也就沒有告訴學弟妹事情的必要。



其實這個暑假比起寒假而言,算是相當的輕鬆愉快,畢竟到學期末結束,因為迎新活動已經底定,更是

許多學弟妹加入系會的最大主因,比起剛上任時的人心不穩定,甚至是到了寒假的提心吊膽,至少這兩

個月不需要去擔心會有人員流失的問題。


不過,系會依然是停擺狀態,雖然下學期的迎新活動的確很棘手,但是在大家都回去的前提下,我們也

完全沒有辦法進行籌備,只能靜靜的等待時間過去。



與此同時,暮耀跟系會裡幾位小朋友,包括我以為不會再出現的小文,參加學校兩岸三地交流夏令營的

隊輔及學員徵選活動結果也出爐,由暮耀,果凍,還有小文確定選上。


活動時間是七月初,為期一個星期,這段時間內所有的吃喝玩樂通通都不用錢,當然自己在景點買的東

西除外,而整趟旅遊,學校徵選上的學生唯一的任務,就是陪著來交流的學生好好參觀台灣。

能去這種爽差我實在是很羨慕,但是我對於跟人互動,或者是擔任隊輔之類的,實在是很沒辦法,所以

那時候填寫報名表,為了避開選上的麻煩,乾脆通通亂寫,甚至過了第一關的書面審查,第二次面試徵

選我也直接放面試長官鴿子。


直到之後我暑假在學生會聽完暮耀敘述整個活動,還有中間發生的趣事時,整個很懊惱那時候為什麼不

去試試看。





期末考後,我決定繼續待在高雄,畢竟學生會暑假是沒有放假的,而暮耀也因為要參加活動的關係,必

需在高雄繼續消磨時間,但對於已經說過開學見的我們而言,最後選擇暫時各忙各的事情,而沒有繼續

膩在一起。




暑假時間待在學生會的生活很匆忙,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卻也很悠閒,因為蘭跟我相處了兩個星期

後,就明白我是個策劃力趨近於零,但是執行力百分百的人,所以學生會正在籌劃的活動,我通通都不

需要參於策劃過程,只要負責做執行動作就好。


忘了說,加入學生會後,我很神奇的進入活動部,很神奇的當上活動部副部長,而活動部本來的兩位學

姊竟然還是小錚的同系同學,在面試(?)的時候,大致上問過我過去經歷後,爽快的扔了幾句:「那

活動部就交給你了,我跟小六還有實習要忙,所以暑假時間沒空管這些。」



是說有沒有這麼信任我啊!!!



只是對於學生會活動部副部長這個頭銜,我本來以為很了不起似的,結果跟大家熟了之後才知道,原來

這一屆的學生會因為處於交接初期,許多夥伴都是由蘭負責找他們系上同學或學姊來參加,當然活動部

的兩位學姊也是。

不過由於人手並沒有相當充足的關係,所以原則上所有的人通通都是幹部,而沒有所謂的組員存在,也

就是說,像活動部只有三個人,除了柚子學姊是部長,我跟小六學姊則都是副部長。


那到底跟組員有什麼差別啊我說。


只是唯一的好處,因為學生會跟廠商購買工作服的關係,所以只要是現任部長或副部長級的成員,廠商

都贈送兩盒名片。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頭一次拿到屬於自己的名片,看著上面印自己的名字還有頭銜,雖然說掛個活動部副

部長其實很弱,不過能有這麼樣兩盒名片,還真的滿足了自己的一點虛榮心就是了。




就這麼一待一個多月過去,中間我回家一趟,然後又回高雄繼續忙學生會的事情,至於暮耀,在交流夏

令營結束後,卻意外的沒有回家,就這麼在高雄一直待下去,中間倒是常到學生會閒晃聊天,本來我的

意思是他乾脆也進學生會幫忙,不過在他覺得自己沒什麼興趣,加上他必須要顧著系會的這兩個前提下

,我也就沒有多做勉強。


但從夏令營回來後,暮耀身上散發著很不一樣的感覺,有別於過去剛當上系會長的那種生澀,現在的他

,整個人散發著比過去更加可靠,層次完全不同的感覺。





至於在學生會的那兩個半月,其實發生相當多的事情,不管是面對跟師長的衝突,或是夥伴之間彼此的

勾心鬥角,甚至是互相陷害,讓我深深明白為什麼玉學姊當初會堅持要我別加入學生會。


但木已成舟,兩個月來的經歷比起系會的確有過而無不及,甚至人性能夠卑劣到如此境界,城府之深、

心機之重、對權力渴望之大,也真的是到了我難以想像的境界。


最後,我跟蘭、還有美宣部長小雅在開學後,藉著一次去帶國小畢旅團體的打工機會,過過當導遊的癮

,順便放自己三天假,畢竟在暑假那段時間,只要是待在學生會的人,沒有一位是真的輕鬆過,不管是

誰都受了傷害。


也在那之後,因為許多的無奈還有無力感,我跟蘭對於學生會,都已經到了心灰意冷的地步,而學生會

長趁著我們出去玩的那三天,進行內部人事的整頓,在我們還身處於花蓮的美好大自然時,打電話來確

認我們要不要繼續待在學生會與她共事。



然後,在我們出去的第二天,我收到學姊傳來的消息,學生會長利用開例行會時間,主動宣佈我跟蘭,

還有活動部兩位學姊,退出學生會。



至此,學生會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