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會,可遇而不可求。§




聽到暮耀那麼說,我自己也知道如果真的加入學生會,其實對於暮耀或是系會而言,都是一種不負責,

畢竟我還是副會長,就算自己花費想盡辦法顧及著兩邊的事物,卻還是會有顧及不暇的時候,而暮耀雖

然已經有能力獨當一面,但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迎新活動,儘管我們不是單獨辦,卻也需要相當多的人力

,還有具備經驗的負責人來扛起活動。


看著暮耀的憤怒,我只能急忙解釋:「你誤會了,我沒有一定要加入的意思,只是對於接下來卸任之後

,我想要找尋新的舞台,才會有這個打算,但是站在你是搭檔的立場,我尊重你的意見,如果你真的覺

得我加入學生會並不妥當,或是會對系會產生很大的衝擊,那我會放棄這個機會。」


說完後,兩個人之間的沉默無語,比度日如年還要難受。


過了幾分鐘,靜下來後的暮耀,很快速的把所有問題分析給我:「我不是要反對你加入學生會,只是你

要想想看,如果這件事情小朋友們知道了,他們自己會怎麼想?畢竟我們是正副會長,學姊她們千叮嚀

萬交代,不就是要我們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現在你如果先將重心轉移到學生會,那對學弟妹來說,他們

會不會覺得你不負責任?這樣過去發生那些事情,我們說過的話,通通都會變得沒有說服力,這些問題

你都有考慮過了?」


說真的,其實面對這些問題,我的確沒有很認真去思考過,畢竟能有加入學生會的機會,去看看不同層

級的人,去接觸不同層級的學生活動與行政事務,是我一直很希望的,在這種很興奮的情況下,我的確

忽略了許多。


但現在還有著副會長的責任,我似乎沒有依著任性去追求新舞台的權利。


暮耀看著我不發一語,拍拍我的肩膀:「你還是跟玉學姊商量看看吧,趁她還在學校的時候,能問就問

,不然接下來你必須要自己去面對了。」


「我知道了,這件事情我會先去跟玉學姊商量看看,畢竟她是當過學生議會議長的人,我相信她的看法

會對我有幫助。對不起,我並沒有要扔下你跟系會不管的意思。」,一臉歉意的看著暮耀,我對於自己

的魯莽,除了道歉,我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暮耀笑了笑,在轉身離去之前,留下幾句讓我感動不已的話:「如果那是你的想追求的,那就去吧,我

會撐著系會,不會讓系會在你去玩學生會的時間垮掉。」


對於這樣的我,這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任性,暮耀似乎早已習慣,卻也總是沒有多說什麼在身邊扛起

其他我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送舊之後,接著,是學校畢業典禮。

其實沒有什麼我們系會的事情,要做的也只是幫忙學校舉牌,帶領系上畢業班的學長姊們走校園巡禮,

,或者幫幫系上準備一下要給來參觀的家長的餐點跟休息室,之後就只是看著典禮開始、結束,然後笑

著送學長姊離開學校。


這一屆畢業的學長姊裡,也只有玉姊讓我感到不捨,但畢業那天,她很忙,忙著到處領獎,到處跟朋友

們道別,我沒有機會跟學姊好好說說話,索性就待在教室頂樓,看著學校畢業典禮進行,至於跟學姊說

再見,就等過兩天再說。






其實玉學姊真的很照顧我,在典禮結束後幾天,她打了通電話要我去她家坐坐,順便拿點東西給我。


到了學姊家才知道,她因為要離開了,許多用不到又不想帶走的電器或生活用具,打算讓我自己挑用的

到的帶走,剩下的才給其他人去挑。


那天在學姊家,我跟學姊聊著天喝著酒,順便提了我想加入學生會的事情,但學姊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是避開那個地方。


學姊看著我滿是雄心壯志,不忍太潑我冷水的告訴我:「阿傑,不是我不信任你的能力,只是我自己在

議會待過,看著學生會跟議會的發展,那是個比系會還要複雜數倍的地方,一直到現在,我還不太能夠

接受那樣的環境。並不是說那裡不好,只是對於現在的你而言,或許還有點太過於勉強。」


我有點不甘示弱的說著:「可是學姊,如果我不去闖闖,我就只能停在原地,沒有辦法繼續往前走,也

沒辦法跟上妳的腳步。」


嘆了口氣,學姊似乎明白勸不住我,只能要我自己注意一點,在那種地方,不只是小團體的鬥爭,更牽

扯到學校行政組織,還有師長與學生之間的鬥爭。

說明白一點,那邊的黑暗,跟系會比起來,根本就是黑色墨水跟石油原油的差異。


一個是黑,卻依然清澈,縱使深入其中,想要離開時,也只是揮揮衣袖,換身乾淨衣服,忘掉那些紛爭

,便不剩下什麼。


而學生會,從踏入的那一秒鐘開始,就開始學習著怎麼面對許多的不平等,開始學著見人說人話,見長

官說官腔。

等到累了倦了,要離開就不只是揮揮衣袖,無論再怎麼想盡辦法,都會惹得一身腥,沾滿屬於那邊的骯

髒黏膩,一旦弄個不好,就是把名聲都給賠上了,也不見得能夠全身而退。


只是這時候的我,並沒有辦法理解所謂的黑暗,到底能夠黑到什麼程度,或許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就已經

不單純,所以面對那樣可能的黑暗,自己才會覺得無所謂。





剩下的時間,我們避開系會,避開學生會,只聊我跟她之間各自規劃的未來,還有許多我希望能夠學習

的東西。


一直閒聊到凌晨兩點多,學姊累了,要準備上樓休息時,我也已經喝酒喝到暈了,連要騎車都沒辦法,

只能窩在樓下沙發上睡了一晚,順便想想接下來的事情。




一覺醒來,宿醉的效力衝擊著腦袋,全身更是因為睡在沙發上酸痛到不行,四肢好像不是自己的。

在花了半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撿回手腳,順便把腦袋裝回去後,離開學姊家前,我留了字條給還在熟睡

中的學姊,要她別替我擔心,才騎上車去找個能片刻寧靜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