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迎新活動到底是什麼?是學長姊玩學員?還是學員操死學長姊?§

§ 其實,是學員學長都累到翻的活動。§






在那之後,夥伴們的練習狀況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其實我不敢,也不能下任何定論,畢竟我也是活動中的

一份子,而不是獨立於外的旁觀者,更遑論我要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待所謂的好與不好。

但看的出差異的,是小隊輔的成員中,比較具號召力的阿雅雅,開始會自己出來帶著所有人一起做操跳舞

,當我們幾位大頭可能都不在場的時候。


這自然是一種值得被肯定的認真,無論成效如何,這都是心態上的轉變。




日子一樣在跑,時間一樣在過,三個星期很長嗎?答案是否定的。

三個星期在很忙碌的情況下,大概只能用光陰似箭來形容,但只有箭的速度嗎?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當我發

現時,那把光陰箭,早就飛到活動前一天的行前會,只讓我來得及抓住箭尾的羽毛。


這中間還有沒有其他大小爭執之類的八卦?我也懶得再說了,大家表現好就好了,更何況隔天就要上戰場,

就算還有八卦跟爭執,那也只好等到檢討會的時候再來算了,對吧。


本來行前會結束後,預定有工作人員要先過去活動場地佈置,順便直接在那留宿,但卻因為我們預定的營本

部還有活動場地,一直到行前會的這天,都還是別人的地盤,就算真的過去,大概也只能在澄清湖旁邊看月

亮數星星,於是本來計畫便改為隔天早上六點半到七點,由我跟暮耀帶領幾位機動組的學弟騎車先出發,順

便到活動中心附近的廟宇拜拜求個心安,而其他工作人員還有七點半才會到場的學員們,則一律搭遊覽車。






活動當天集合和出發時,其實沒什麼大問題,除了睡過頭遲到近十五分鐘的暮耀之外,不管事先過去活動現

場的我們,還是搭遊覽車的其他人,通通都很安全的到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我少估算了遊覽車開車

速度。


所以本來輕鬆到達愉快佈置,還有時間聊個天,想一下活動開始時要玩的梗,正當一切都非常美好的時候,

翌茜打電話來說,他們已經到達澄清湖活動中心門口,準備下車。




這兩句話像是強而有力的火藥,一瞬間炸斷所有人的腦神經。


只見開幕場瞬間充滿著此起彼落的叫聲,不斷的喊著膠帶呢?沒膠帶要怎麼貼?計分海報要貼在哪?剪刀勒

?誰拿了剪刀不放回去啊!


在手忙腳亂的趕著佈置後,終於在學員到達現場之前把最後一張海報貼上,然後由暮耀背值星帶領其他人,

在學員到達會場時,收起剛剛的兵荒馬亂,有秩序的喊出歡迎參加迎新的口號,而我則靜靜站在一旁,等著

值星帶交到我肩上的那一秒。


在暮耀交出值星帶之前,他很開心的玩了我五分鐘,從手勢、喊話聲音,到服儀整理,一次又一次的重來,

一口氣玩的很徹底,也讓在場的所有人笑彎了腰。


當他終於甘願交出值星帶,標準的向左轉,準備跑步離開時,我突然喊道:「站住,剛剛你怎麼跟學員們介

紹我出場?」


暮耀轉過身大聲說:「報告,青蛙值星官。」

我面無表情的說:「那青蛙怎麼前進,你就怎麼出去吧。」


只見所有工作人員睜大了眼覺得奇怪,學員則是一個個忍著嘴角抽搐卻不敢笑,因為這是沒有說好的橋段,

只是暮耀惡整我之後的小小報復,但看到我的冷漠,倒也沒有人敢像剛剛那樣子開懷大笑。




簡單的說了幾件該注意的事情,並介紹各組工作人員及小隊輔後,開幕儀式才算告一段落,而我跟暮耀在開

幕結束後,忙著跟阿健確定下一個活動流程,因為時間上提早了近半個小時,我們正愁該怎麼將時間的空白

填滿到剩下十五分鐘,擔任隊輔長的育澄學長,不愧是有兩次迎新經驗的人,看到我們的問題點便說:「這

有什麼好煩惱的,我還嫌時間不夠用,你們儘管照著流程去跑,中間空白時間我會讓小隊輔用小隊討論時間

消磨掉。」


之後,我們才明白時間有多麼的不夠用,當集合舞教學結束,進入小隊歡樂時間後,所有小隊在隊輔的帶領

下,幾乎是二十分鐘內通通就玩HIGH,本來各組分開的小隊時間,開始有小隊覺得自己玩不過癮,小隊

輔帶著所有隊員四處找其他小隊一起玩團康,場面開始有點混亂,甚至還一度沒有辦法將已經開始延宕的時

間補上。


好不容易在十二點前用集合舞控制住場面,順利的將所有人帶往餐廳吃飯,但,從中午吃飯開始,所有時間

都有一點點的延誤,畢竟在餐廳吃飯不只有我們,還有其他同在活動中心的團體,可能是迎新的,可能是一

般露營活動的夥伴,這樣人多場面亂的情況,也就不免有些難以控制的混亂。



等到吃完飯休息過,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回到活動場,進行類似分站闖關活動的遊戲,而我來來回回爬了好幾

趟餐廳跟活動場中間,高大概有五層樓的階梯,腳實在是酸麻到不行,跟暮耀說了一聲後,便溜到營本部休

息,一直到三點半的分站教育才又默默的出現,繼續掌控流程。



分站教育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學員們晚上睡覺的帳篷搭設,因為人數眾多,我們也不願意讓個大學生到了現

在還不會搭這種八人簡易帳篷,於是幾乎每次只要碰上睡帳篷的迎新,都會用這樣的方式來教導學弟妹,也

能藉著搭設自己小組的帳篷時,節省工作人員的工作量。


另外一點,則是晚上的營火晚會,像是第一支舞、第二支舞這樣的舞步,畢竟大部分的學弟妹都不太可能學

過,但所謂的營火晚會,不能只是我們我們自己玩的開心,更是要領著學弟妹們將氣氛推到最高,在這樣的

希望下,這些與人互動的團康交際舞步就勢必要讓學員們先有個概念,至少到了團康舞時,可以用更輕鬆的

方式帶領他們進入氣氛。




這樣倉促慌亂的一整天喧鬧後,終於能夠好好的讓所有學員和工作人員在餐廳獨佔一個大空間,不管是聊天

談心,或是吃飯時的小小打鬧,都不致影響其他人。

只是工作人員真的辛苦,除了要引導大家到指定的餐桌上,準備好晚餐的東西外,連飯都還來不及好好吃,

就接著要準備營火晚會的東西。


而我、暮耀、阿健,還有幾位本來預定要表演的學弟妹,在確定餐廳已經沒狀況,所有人都有得吃後,草率

扒了幾口飯,便離開餐廳到營火會場去準備第一個精采演出:『香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