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工作人員都不是人幹的。§

§ 因為,工作人員除了要辦活動,還要順便飢餓四十。§





夜教後的戲碼,無法免俗的是慶生,慶的是十月與十一月的學員與工作人員。

只是這部份算是失敗了,本來預計好的繼續兇下去,然後將壽星一位一位點名出列,卻因為似乎被學員看

穿了我們的把戲,而顯得沒有那麼樣的令人期待。

只是,這是心意問題,就算失敗了,我們卻不改希望壽星能歡樂的本意,送上小蛋糕與所有人的祝福。



在第一天的活動結束後,回到帳篷區,工作人員急忙發放著宵夜給學員,順便安排學員洗澡的順序,但一

塊麵包與一罐飲料似乎滿足不了學弟妹們一個晚上激烈運動後的飢餓,在我巡察帳篷情況時,許多學弟妹

紛紛喊著還很餓,吃不飽。


皺了皺眉頭,我要學弟妹稍安勿躁,接著轉身走向營本部,準備搜刮工作人員的宵夜。


踏進營本部,除了小隊輔以外的工作人員,個個忙著打點自己的東西,準備在學員們洗完澡後接著去洗澡

,甚至還有不少人拿出自己帶來餅乾或乾麵之類的正要飽餐一頓,看到我拿著裝麵包的籃子走進來,所有

人臉上通通畫上三條線。


我帶著邪惡笑意,將籃子放到桌上:「我說,各位親愛的夥伴們,你們家的小隊員都還在外面挨餓受凍,

你們好意思自己窩在營本部裡面享用大餐嗎?」


然後,瞬間便是哀鴻遍野,眼前所有看的到的食物飲料,通通被我搜刮進籃子裡,本來抵死不從的夥伴,

看到大家都放手後,鼻子摸著便交出同樣配給給工作人員的麵包,只有一個人例外。


瞥見育澄學長窩在角落默默抱著他的王子麵,我伸手就要過去搶,結果育澄學長四處逃竄就算了,嘴裡還

不斷的喊著:「你有沒有人性阿,我只有這包王子麵耶,晚餐也沒吃飽就跟著你去處理營火晚會,剛剛還

玩那個莫名其妙的東西,要不是我經驗老到,你哪來的梗可以玩的這麼漂亮。」


無視育澄學長的哀號,阿健從旁邊竄出,一把抓住他的手,將王子麵扔了過來。


拿到最後一包王子麵,看了看營本部每個人眼神中的淒涼,確定沒有人私藏存糧後,我才捧著籃子到帳篷

區給學弟妹們送上第二頓宵夜。


拿到零食餅乾的學弟妹陣陣歡呼,大聲喊著謝謝值星官,這種直接而熱切的情緒,的確是令人願意犧牲自

己的福利來換取的,雖然犧牲的不只是我自己的福利就是了。

不過相較於學員的滿足,倚靠在營本部門邊,臉上滿是哀怨神情的育澄學長跟其他工作人員,實在是令人

難忘的經典,但,這就是迎新活動,這就是擔任工作人員必須要付出的辛勞。



是說工作人員都還要順便參加飢餓四十就對了。

畢竟從活動第一天開始,到活動結束,快四十個小時的時間,工作人員除了勞心勞力之外,吃飯自然也就

沒有那種吃的飽的時候。

看似充裕的時間,是對於學員而言,但工作人員從開始就沒有休息機會,就算是活動與活動之間的緩衝時

間,也必須拿來準備下一個階段所需要的器材,更何況吃飯前得先安排好所有事情,確定學員都吃飽喝足

了,才換工作人員享用,或是沒事的人輪著先吃飯之類的,但到了能坐下來吃,距離下個活動也只剩不到

十分鐘。





是夜,當所有學員都就寢,我巡察帳篷結束後,工作人員才剛要開始盥洗,而這段時間,是當工作人員最

悠閒,能休息卻又捨不得睡的時候。

雖然如預期的召開第一天的檢討會,但會議過程並沒有任何的吵架或火爆場面,畢竟大家都累了,總召們

簡單提醒幾點比較重要的,像是音樂準備跟流程混亂後,便要大家早早休息。


開完會後,我跟阿健在營本部外面聊著天,其他學弟也拿著撲克牌小聲的玩著,營本部距離帳篷區只有短

短十公尺不到,我們享受寧靜悠閒,卻也不願打擾到誰。

那是種很深刻的悠閒,不管聊的是活動,還是天馬行空,都只是因為我們聚在這,而有了這樣一個機會。



一直到兩點多,阿宗趕走所有人,霸佔了外面的圓桌說要在那睡,還沒睡的其他人才鼻子摸著做鳥獸散。

我跟阿健回到營本部,因為燈關了,女性工作人員也大多熟睡,在人數眾多的情況下,實在是沒辦法去在

意身邊睡的是誰,甚至也不管是男是女,通通都拿了睡袋找個小空間鋪了,就睡到不省人事。


只是,為什麼這麼一間教室大小的營本部,在所有人通通窩在睡袋睡在地板,有橫有直躺得亂七八糟,把

地板擠到水洩不通的樣子,看起來這麼像停屍間阿!


好不容易在看起來像屍袋收集場的地板找到兩個實在連腳都伸不直的空間,我跟阿健睡袋拿了就躺下去,

大概沒十五秒我就聽到阿健很轟天雷氣勢的打呼聲,接著,便已天亮。



五點半,距離我躺下去,是三個小時前,但我踏出營本部,竟然看到有女性學員在外面刷牙洗臉?!這是

什麼神奇場景?

雖然每年都會有這樣的人出現,但是通常是男生,而且是乾脆通宵不睡,偷偷窩在帳篷裡面打牌聊天到天

亮,然後在沒有規定非得幾點起床的情況下,天剛亮就在守夜人員看的到的範圍內閒晃。

一問之下,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真的做的還不夠完善,因為營本部裡還熱到會讓人睡不好,但是這位學妹竟

然是被冷醒的,無奈之餘,只好請學妹快快穿上外套別著涼了。



一直到所有人清醒,然後喊醒學弟妹拆收帳篷,然後帶到第二天的集合場跳早操,準備吃飯,已經是八點

的事情。


只是沒想到大家動作相當迅速,吃個早餐像是趕火車一樣,每個人都是狂塞猛灌,本來半小時的早餐時間

,很快速的在十五分鐘內解決,看著所有人無聊的坐在位子上閒嗑牙之餘,我決定臨時來點餘興節目,讓

大家更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