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不管過了多久,經典依然是經典,充滿值得回憶的味道。§




走向音控區,我交代學弟來首小樹長大專用音樂,準備給某部分工作人員一點驚喜。


在前奏開始後沒幾秒鐘,果然育澄學長跟阿健看了我一眼,似乎不解為什麼這個時間會放這首歌。

隨著音樂,我拿起麥克風對那群死氣沈沈的工作人員說:「親愛的夥伴,我相信不少人都還記得這首歌,

如果會跳的小隊輔,想要替自己小隊加分的夥伴就別害羞,下來同樂吧。」


果然話剛說完,阿雅雅跟育澄學長就帶頭隨著音樂擺動,剩下的人在幾秒鐘猶豫後,也跟著揮舞雙手,甚

至號召自己的小隊員一起同樂。




這首歌其實是去年的早操,只是今年在早操與集合歌之間取捨後,決定刪去被我們戲稱為小樹長大的簡單

帶動操,畢竟不能每年都玩一樣的。

不過對於許多參與過去年迎新的工作人員來說,對於我來說,都是一種忘不掉的美麗回憶。


讓我很感動的是,不只是阿雅跟育澄學長,其實有不少人都還熟記超過八成的動作,這證明去年學長姊們

舉辦的迎新活動是成功的,畢竟每年活動都會留下一些經典,然後變成不成文的傳統,像是去年的香舞,

還有早操跟集合舞。




在一陣歡樂之後,音樂結束之時,也沒人記得我說要加分的事情,所以我鼻子摸著就當沒說過的開口集合

所有工作夥伴跟學員,準備將場面交給活動長負責,並進行下一個活動:『大地遊戲。』


但是在那之前,我想玩一段阿健跟育澄學長會想殺我的戲碼,於是:「各位親愛的學弟妹們,你們對昨天

夜教關主中,哪兩位最熟悉?」


結果在一陣鼓譟大喊後,不負眾望的,阿健跟育澄學長在蜈蚣競走的關卡,一個耍白目裝兇,一個當白痴

搞笑,這一搭一唱的組合,讓大多數成員在那一關氣到想破口大罵時,又因為育澄學長的幾句話笑到差點

岔氣,也留下最深刻印象。

至於其他關主,呼聲僅次於前面兩位的,是在人體沙發關卡兇得莫名其妙還嚇哭學員的小豪,但是在我預

設人選的前提下,讓他逃過一劫。



被拱出來的兩人看到我臉上滿是邪惡笑容,又隨便找了八位學弟出來幫忙,就知道大事不妙,但還來不及

跑,已經被學弟們架住。


「既然大家都這麼挺兩位,那我想對於昨天你們的無禮,我們就來點小懲罰吧。」,說完後,還來不及開

口問,就已經聽到學弟大聲喊著:「阿魯巴!阿魯巴!」「蛇吻~蛇吻!」


我笑的陰險,揮手便要學弟將兩個人抓近距離,然後笑著說:「既然大家都這麼捧場給我意見,我們就順

意民意,先蛇吻後再阿魯巴!」


恩,之後的畫面因為太過於噁心,我就不多加描述,反正兩個大男人蛇吻實在是沒辦法好看到哪去,此起彼

落的不舒服還有早餐快吐出來充滿整個集合場,加上阿魯巴時兩個人不斷扭動掙扎跟殺豬似的慘叫,實在是

筆墨難以形容的極惡地獄。



等到玩夠了,我很乾脆的把場控權交給活動長,然後在活動長忙著解釋遊戲規則時,悄悄離開集合場。

至於剛剛那兩位仁兄?忍著羞辱當大地遊戲的關主去了。


其實這部份我很謝謝阿健跟育澄學長,畢竟這些橋段通通都沒有套好,純粹是即興演出,對於他們而言,就

算說不上是大挑戰,卻也需要放的開才能配合我這樣的作法。


育澄學長曾說:「直接上就好啦!哪需要套什麼東西,經驗才是王道!」


所以我很相信他們,知道就算玩得誇張,他們也不會有所謂的不滿或是憤怒的情緒,對他們來說,活動就是

一切,活動當下能給予的,就是讓參與者開心,剩下的事情,都不再那麼重要。





本來的安排是我只要一直窩在營本部休息到大地遊戲結束後,再出現接著下個行程就好,但是我實在是待不

住,也不希望最後的這段時間就這麼過了,於是背起值星帶,打著值星關的身分到各關閒晃,以巡察之名行

惡整之實。


大地遊戲的特色不只是闖關,而是在闖關之餘,小隊可以請求關主加分,不管是用讚美關主的方式,讓關主

在被灌了迷湯飄然欲醉之時隨口加個幾百分,就是關主會在主要任務外,額外給予小隊特別的任務,不過這

種特別任務的內容就包羅萬象了,從最基本的收集某一項路人贊助或是自己身上有的物品,到最瘋狂的關主

互整,都可以是任務內容。


既然我是出來惡搞的,自然不能放過其他人,尤其在值星官有特權的前提下,沒有人敢動我,自然就是我帶

著學員一起惡整關主跟其他工作人員。

雖然說有工作人員覺得這樣很沒有值星官的威嚴樣子,但我卻不認為這就不是值星官,畢竟值星這種角色在

現在的營隊活動中,已經不在是過去那種刻板的兇或是絕對的嚴肅,而是隨著不同團體性質有不同的樣子呈

現,甚至是在不同的人擔任下,也能夠展現讓人記憶深刻的值星官。


至於玩了什麼?除了那個打死不吃芥末牛奶糖還生氣的活動長阿肥,剩下的人我都玩了一輪,連暮耀跟翌茜

也在活動結束前不可避免的被學員以畫口紅留吻痕的方式惡整。

至於阿健跟育澄學長?那兩個瘋子根本不需要我動手,就已經跟白痴一樣不斷叫小隊拿水球去砸對方,然後

在活動結束時兩個人全身溼淋淋的回到集合場。





大地遊戲結束後的中餐,通常也是整個迎新活動的最後一餐,一般不是烤肉,就是野炊,但是絕大部分以烤

肉居多,這也是不成文規定。

只是這一餐通常是非常感性卻又帶著點浪漫氣息的,畢竟兩天相處下來,總會有哪個男生或女生看對眼,鼓

起勇氣去要聯絡方式,而主辦單位通常也會提供心情點播,在播放歌曲之前,先替不敢說心裡話的學弟妹或

是工作人員說出那可能是令人臉紅心跳的告白,或是溫馨感動的字句。




在這餐結束後,活動也到了閉幕式,只是我們必須要先回學校舉辦最後的閉幕儀式,許多頒獎與驚喜正等著

學弟妹們來細細品嚐。


我在回程不需要先行移動,而是跟著大夥搭遊覽車回去,但不知為什麼的,上了車沒有幾分鐘就已經歪著頭

睡到毫無意識,連遊覽車已經開進學校大門都沒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