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
現實,就是如此的殘酷

幫朋友養的兔子
差點死在自己手上
因為買的時候沒有注意
所以小兔子身上一身病
所以不能跟本來ㄉ兔子一起養
因為可能造成傳染病
所以,就先放在我這

可惜,病的太重
沒有辦法吃喝~沒有辦法補充體力
對一個多月的小兔子而言
是很重的負擔

撐了三天,今天出了狀況
在我面前倒下
雙腳抽蓄著
送到醫院急救
醫生告訴我:
『現在急救救回來了,但是如果沒有住院,也許撐不過今天..』
因為不只是腸胃的毛病
小兔子還併發了肺炎
這是第一次健康檢查的時候
沒有發現的問題
發炎的情況已經嚴重到足以窒息
才會造成今天的悲劇

住院嗎...
這樣的金額負擔
並不是現在的自己和朋友扛的起的
小兔子在送去的過程中
有短暫的缺氧
所以很有可能造成腦部受損
未來,康復了,也很有可能會有後遺症
更何況是接下來不知道要花掉多少錢的醫藥費

在幾經評估後
我放棄醫生的建議
把他接回朋友家
心中的無力感
很深、很重

或許是自己沒有細心照料
或許是小兔子本身的問題
但是
現實
真的讓我明白
原來
就是這麼樣的殘酷
不是人命的兔子
沒有健保、沒有任何補助
要養
就必須要有能力
去負擔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
或許我跟朋友
都太高估自己
也太相信小兔子的復原力

害怕朋友沒有辦法面對死亡
所以提議我帶回去
至少
我應該要負責到最後
既然,一開始就是由我照顧
那就應該負責到最後
但是朋友很堅持
因為小兔子星期六買
星期天就交到我手上
這段時間
朋友完全沒有陪他
心裡面的自責
並不會比我還輕
所以我選擇退讓
也許,也把小兔子的最後一程
交給朋友去面對

在自己有能力負擔之前
我想
我不會再獨自養寵物了
我想
想要養寵物的朋友們
看到這篇文章
也三思而後行吧

死亡,其實是個很重要的課題
這是,我上完生死學,還有這次面對時的想法
那一瞬間的差異
那一秒鐘的感覺
都讓自己感到窒息
但,畢竟面對過幾次家人,或是寵物的離開
這樣的情況
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也祝福
朋友能藉著這次的機會
學習到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