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不煩不煩,不過就是個不成熟的孩子,不需要這麼在乎她的情緒反應。更何況學姊

說的都是事實呀,那份企劃的確非常的不完全,頂多只能叫做大綱,跟所謂的企劃根本沾

不上邊。」視窗的另一頭,是學校社團的風雲人物,跟學姊一樣高深莫測的小錚。



「我也知道沒什麼好煩的,但畢竟是新手上路,如果沒有顧及她的面子,到時候可能就這

麼失去一個成員,而且她在班上又有一定的號召力,我怕到時候會變成連鎖反應。」



「那就是考驗你帶人功力的時候囉,既然身為領導者,這部份也是很重要的。組織可不是

只有辦活動辦的成功就是好的組織呢。」



「算了,我再跟暮耀討論看看好了,那時候說好他負責人事我負責行政,看能不能拜託他

多注意小朋友的反應,先這樣吧。」







關掉視窗,反覆看著那份企劃,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去做修正,真的要修改,就得全部重

來,環環相扣的企劃書,沒有辦法在連架構都沒有完整之前,針對細節去做修正。



索性扔著不管,就這樣放空到隔天。









後來的幾天,每天忙到凌晨三點,沒有凌晨三點鐘的那一份後悔跟空虛,有的只是拿肝指

數開玩笑的我跟小文。



小文反覆的傳著修正過的企劃,我反覆的把企劃扔回去,這樣來來回回數十次,就算我的

眼睛還沒瞎,她還殘存著腦細胞,MSN跟我親愛的硬碟卻先撐不著這樣的折磨,發出比刮

玻璃還要可怕的摩擦聲。



然後,螢幕消失了,電腦鬼打牆了,反覆的開機畫面,沒有熟悉的Windows XP,只有亮藍

色螢幕襯著白色英文,不斷的述說著一個事實,我家親愛的硬碟壞了。



打個電話跟小文說聲晚安後,我放棄拯救電腦的計畫,直接躺回床上。









沒有電腦的日子對大學生來說實在是無比難熬,那些重要的資料文件不說,少了每天上線廝

殺的魔獸爭霸跟偶爾拿來消遣的網誌,我的生活像是進入冰河時期。



度日如年就算了,期末全員大會之前,我收到兩位器材組學弟的簡訊,內容簡單無比,很乾

脆的說了:「要亂你們上面的人自己去亂吧,我們要退出了。」





這件事情讓我跟暮耀慌了手腳,急著找小朋友了解情況,雖然之後發現是因為跟學長還有中

文系之間的問題傳到了學弟妹耳中造成的人心惶惶,小朋友也答應要再相信我們一次,但是

這次的事情過後,我跟暮耀知道,關係已經不像過去那樣,甚至可能會更糟糕。



「你打算怎麼做?繼續讓那兩個瘋子搞垮我們系會?」我有點無奈的看著暮耀,雖然說他臉

上的線條不見得比我的少。



「誰知道,他們大概是腦神經接錯了才要這樣搞我們,阿不然乾脆找個布袋之類的,蓋起來

直接打到他們怕?」點上一根菸,在煙霧裡的暮耀,身影其實有種莫名的滄桑,「對了,我

聽活動組還有小文跟我說,你退了他們幾十次的企劃書?一個活動而已,需要這麼嚴格?以

後有的是機會教他們不是嗎?」



「不然我能怎麼辦,那種東西就是沒辦法用,而且我也跟你說過那是學姊跟指導老師很重視

的活動,搞砸了對我們的名聲影響很大,再加上這是學弟妹第一次策劃活動,如果到時候結

果不如他們預期,那我們要怎麼安撫他們?」



一想到學弟傳的訊息,人員流失的恐懼,還有學長們犯下的錯誤,其實已經深植我心。



「把活動收回來,你覺得如何?至少可以保證活動不會有偏差,你辦活動經驗比我多,要處

理好應該不難,純粹建議,你自己想清楚,要的話儘快決定。」



「這,我考慮看看吧,小朋友那邊你還是多看著點,小文在班上的影響力不小,我怕到時候

她鬧起情緒會把小朋友通通帶走。」我語帶保留的說著。



「這我知道,你先別擔心的太多。這是我整理出來的開會資料,你幫我去系辦印一下,順便

看有沒有系會的資料要拿。」他的自信語氣,讓我有點安心。



只有在這時候我才覺得他像個會長,雖然因為是新手,甚至沒有接觸過系會,所以在活動跟

行政上什麼都聽我的,但是對於人事的安排還有帶心,暮耀的確有他過人的手腕。



嘆了口氣,我只能往系辦走去,而暮耀的那句把活動收回來,也讓我考慮良久。









結果跟學長們的恩怨都還沒處理完,小文的情緒反應又接踵而至,在大會之後。





「你是不是針對我,為什麼到現在活動企劃你還是不滿意?」坐在學校的圖書館旁,小文的

眼神比冰河時期還冷。



「這樣說就不對了,我從頭到尾沒有針對誰吧,那時候也說要妳跟活動組的討論,現在說針

對妳,是說妳從頭到尾都沒有討論,還是說我其實針對的是妳們整個活動組的人?而且我有

很乾脆的把企劃書扔回去?這幾天妳忙到幾點我就跟著到幾點不是嗎?」我有點不甘示弱的

回應著。



這大概是我頭一次發火吧,從認識她到在一起到分手,似乎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過,就算是

分手,有的也只是兩個人的冷漠。



「但是幾次了?應該說,幾十次了?從你給的期限到現在也夠久了吧,我們每天除了上課就

是討論內容,就是希望可以完成企劃,但是你還是不滿意。」她開始咆嘯著。



「然後?因為修正幾十次,因為期限到了,所以這份企劃案就無條件的直接通過?我不是沒

有看到妳們的努力,一次次下來,修正的內容也慢慢偏向細節部分,就只差這麼一點點,妳

不是一直都堅持要做就要弄的漂亮?這麼沒有耐性要怎麼把活動處理好?」



「我知道了,我會再做修正,但是我希望你真的不是針對我或是怎樣的。」



小文突然趨緩的語氣,其實讓我有點害怕。



但,我只看著很瀟灑轉身就走的小文,卻沒有伸出手拉住她的勇氣,其實我腦袋裡面多的是

想拉住她的畫面,畢竟很多事情,過了,就是過了。





我知道,其實我很沒用,以往跟著學姊辦活動的順利成功,變成現在的過度自信跟自大,到

了真的碰上問題,我卻不如什麼都不懂的暮耀來的有辦法。





或許,是因為我已經看到了太多,所謂的黑暗面,還有那處理不完的,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