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誰來我家出現的那個人,那一秒鐘我其實有小小震驚

不過也僅是如此


每個人都需要為做過的事情負責,我也不例外

不過這篇小說到底會引起什麼樣的風波?

我其實還滿期待的就是了


朋友說:「說不定這部小說還沒寫完,我們就被暗殺了。」

這樣講有些誇張,不過我們笑了笑,並沒有放在心上

畢竟不過是一部小說,湊合著許多殘破的記憶寫著

能牽扯到,影響到誰呢?

能有人來看,會願意看下去,我就很感動了

至於真的會怎麼樣,其實我也沒有很在意

畢竟我都快離開了

這只是在一切歸零前的一點記敘

算是我為過去四年的生活留下關於系會這方面的東西

也讓自己在記述的過程中,去得到一些什麼省思

畢竟我是個真的頗糟糕的人

這樣的原則下,自然要想辦法靠其他事物反省




故事裡的人物,原則上都是真的存在

卻也不見得有故事中那麼樣的糟糕,或是那麼樣的好

這樣的寫法,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內

不過,寫到現在

除了幾個主軸我依然堅持走著

剩下的東西開始是自己的,而不只是回憶

畢竟年紀大了事情多了,那些又是兩年前的東西

要我完全不漏的將所有人事物,甚至是每個人說過的每句話都寫下

我實在沒有那種能耐

真的記憶力高到那樣,我大概也不需要在這裡念大學了


不過,就只是小說

雖然還是有朋友很開心的說可以看到所謂的黑暗面

但是它還是本小說

無論雷同或純屬巧合

都沒有那麼樣的重要,對嗎?


畢竟,就像他(她)說的:「已經是過去,就不會有太多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