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前天被趕出理化教室?」拿著原子筆戳我的蓉,一臉無奈的看著我。


「我有什麼辦法,說什麼色情漫畫是我帶的,媽的,哪件壞事不是我幹的

哪次出狀況不是直接怪到我身上來,我也不過就只是翹課次數多一點,上

課沒有專心過,這樣什麼都怪到我身上來?我身邊那群混吃等死的勒,都

不用去管喔?」我實在是整個很抓狂,聽到蓉問我,沒有去思考,就一股

腦的把不爽都扔到蓉身上。


或許是習慣了我的暴躁,蓉只是一貫的給我一個大微笑,並沒有去責怪我

的莫名情緒。


一想到那天回家,我的確是滿肚子氣,既然是被趕出教室,我也沒地方可

以去,當然是鼻子摸著騎鐵馬奔回家,從補習班到家的時間也不過就20

分鐘,那個該死的理化老師,竟然寧願放著課不上,硬是要先打電話回家

跟家裡人報告近況,該死!


踏進家門,看到老媽鐵青著臉,心涼了一半,知道這次問題大了,本來想

就這樣默不作聲的溜去房間,卻沒想到老媽一開口就是


「跪下!」

「你看你幹了什麼好事?帶色情漫畫去補習班?你有沒有羞恥心?」


兩個小時過去,我依然跪著,老媽的咆嘯也沒有停過,或許總是如此,才

會讓我感到又多一種莫名奇妙吧。


應該是最信任自己的家人,卻在陌生人一通電話,幾句短短的說明後,看

到我就是一陣謾罵,連解釋的機會都不打算給,只是不斷的說著自己的難

過和自己付出了多少。


或許,我不是不懂家裡的辛苦,不是不懂老媽為我做的,畢竟補習班是老

媽去拜託很多老師,才好不容易靠關係把我送到那所謂的名師手上。


但,為的,不也是一年多後的基測?


想到這,其實只剩下無力感,儘管我有再多話想辯解,卻只讓我感覺到解

釋,只會讓事情往狡辯的方向走。


是不是,只要不認真唸書,就是壞小孩?

是不是,只要翹了課,只要做了一次壞事,就從此被烙上記號,沒有辦法

翻身?



太多的問題在我腦袋裡轉著,卻沒有一個,是能夠有答案的。



「阿銓,阿銓,你在想什麼?老師在叫你耶!」蓉著急的拍著我的肩膀,

看著講台上的英文老師臉色微慍,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突然驚醒,才發現自己身在何方,好吧,我又想太多了,偏偏又挑在不該

想的時間去想,看來待會免不了又是一陣罵。


「張銓,你最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上課老是在發呆?拿著書去後面站著

,等你覺得可以專心了再回來坐。」英文老師揮揮手,要我自己主動點。


也好,這樣的心情,也沒有辦法上課,雖然英文是魔音,是無字天書,但

是看在老師很疼我的份上,這堂課我的確很少不專心。



冷氣口,很冷,也很容易讓人清醒,但是,醒了,卻還是有許多的問題環

繞著我,就算清醒了,這些問題,依然是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