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創業計畫方案到現在,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不是教育部為了降低失業率怕大學生出社會找不到工作

才大費周章的編列了一堆預算嗎?

然後呢?

為什麼審核預算要花上三四個月?

大學畢業生都不是人都不用吃飯?

預算不可以作為薪資用途,這就算了

你不給人預算,那是要玩什麼?

當畢業生每個人手頭上都存了滿滿的錢可以這樣消耗三四個月?

好,這也就算了

反正已經扔了四個月下去,要抽手根本就是白癡的作法

好不容易等到錢下來了,又來一個學校行政程序

是怎樣?是在拖什麼鬼!!!

別間學校預算都不知道撥下來多久

別的創業團隊店都開了一個月超過,就華醫還在拖時間,還要一個月

那是要我們這些畢業生怎麼作?

說要打電話請教育部來處理程序延宕的問題

學校單位竟然開口說那以後大家做事情會很難看

這是威脅?還是挑釁?

 
 
規定不準到外面找正職工作,不能保勞健保,要把勞健保綁在創業單位

可以阿,那拿錢出來嘛

沒有勞健保,出事情誰要負責?

沒有勞健保,連生病的資格都沒有?

現在是要逼死我們這些人?


想問個兵役延期徵招的問題

結果搞老半天,打去教育部教育部要我打去兵役課

打去兵役課卻沒半個人知道這件事情

每個人都跟我說可能大概應該

不是很注重行政程序?

不是很喜歡把很多事情搞得有條有理?

這種應該要有SOP的東西

為什麼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標準的應該要從哪邊開始著手?

為什麼該知道情況的單位卻沒有一個可以告訴我準確的答案

那人民花錢繳稅養你們這群人到底要做什麼?

每天到單位聊天喝茶吃午餐等下班?

 
11月底的創業競賽,是要競賽什麼東西?

現在都18號了,錢卻還在那群莫名其妙不知道在拖什麼的學校單位審核

請問是還要多久?

等錢下來到公司成立都已經快12月底

審核要時間成立公司不用時間?

等錢下來競賽都截止報名,也沒東西可以報名

一百萬獎金?意義在哪?

 

3/31結束的創業方案到現在都多久了?

剩下四個月的時間,當所有人都是神?

還是跟我們合作的廠商都是神?

隨便都可以掏出大筆的資金來幫助公司運作? 
 
 
 




我真的後悔了,真的

在看到某個創業團隊拿了第一期的25萬款項

卻只能在火車站附近開一間店面快要比我房間還小

連招牌跟裡面裝潢都沒有,只有用黃色油漆粉刷後

貼上幾張學校發的證書,放台可移動式的飲料吧台

隱匿在一堆機車行跟飲料店還有舊書攤之中

我還得來回走三趟才發現的甜甜圈店

 
我突然覺得這些,都是一種可悲

這只是教育部為了滿足政府降低失業率搞出來的

搞死畢業生的東西



本來,我真的有那種可以告訴學弟妹其實教育部的東西還是不錯的想法

現在?

算了吧,學長我已經未戰先亡

教育部?政府?公家機關?

意義...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