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是畫下句點了,在歷經三個月之後

雖然是四月一號才開始發表,但在那之前就已經動筆寫了不少

中間亂七八糟的情況一堆

包括我自己的事情,還有完全沒靈感寫東西,拖稿

甚至是一開始發表時受到不明人士的文字干擾?(笑)

不過總算是結束了


總共六萬八千字,平均一章兩千一百個字

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大概是因為過去不曾這樣很完整的寫完過什麼

所以寫這部不像樣的小說時,我特別堅持些什麼



當然啦,這篇小說沒人催稿,也沒有所謂的壓力存在

純粹是我自己對自己的期望,還有幾位好友的期待

寫的好嗎?其實我不知道,但是我盡力寫完

畢竟好不好不是自己說,是別人看的才算


只是這段時間的確磨光了我不少腦細胞

年紀大了,腦袋多少變得不靈光

兩年前的事情要我完整記述,有很大的困難度

從一開始想要完整寫出每個人的對話,到後來慢慢放棄

是因為我實在不可能去問到過去的那些完整的人事物

只能靠著之前留下來的活動資料與記錄來回憶

試圖不斷的從記憶空間裡多榨出一點資料



其實整部小說的節奏很快,因為沒太多資料能寫的情況下

我只能擷取重點部分來描述

而且礙於自己寫作能力實在有限

寫出來的東西只能想辦法不要太雜亂

剩下那些不足的,就是自己的創作,或許還包含了當初的期待



總之,是寫完了

接下來呢?不知道下一部小說要寫什麼

回憶錄很有限,很沒創意

接下來,我希望是自己的東西

完全由自己創造的世界


以上,我是青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