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畫下句點的,不只是迎新,還有職權。§ 






終於,結束迎新活動,在長達一個半月的籌備與正式上陣後,剩下,是滿溢出來的感動,那種為了活動好

,無論任何情況都能包容都能接受,那只為了活動,團結一致的向心力。


結束後的第二天,如各項活動一般,召開檢討會,討論活動中大大小小可以避免的問題,還有明年可以繼

續拿出來使用的橋段。


當然,最重要的,是慶功宴!

辦活動當然不是為了慶功宴,但是慶功宴卻是舉辦大型活動後,用來犒賞工作人員辛勞的好方法。




至於我們,在迎新結束後,很快速的舉辦了改選活動,然後利用點小技巧,讓果凍與宛兒順利當選。

你問我什麼是小技巧?拜託,還能有什麼小技巧?自然就是暗樁,還有不會勝利的對手。


這樣的作法其實是避免麻煩,因為如果只有單一組候選人,投票決定當選的方式,就不是以票數來區分,

而是以同意與否來區分當選資格,若投票總人數未達全系具投票權學生的一半,所謂的同不同意當選這件

事情,自然就成為無效。


另一部分則是為了確保系會內部成員已有共識的下一屆系會長可以順利當選,甚至是在內部沒有人選,而

系上有熱血志士願意出來為大家犧牲奉獻時,系會都會先行調查,並將其收編到系會幹部名單內,然後利

用一點人脈,尋找出另一組不會當選的暗樁,甚至是在票數上,估算各班會投票人數,如果沒有辦法,就

可能會用更糟糕的手對,確保其當選順利。


對,這叫做內定。

不只是系上,我想許多科系的系會都有著相同的手法跟伎倆,說卑劣也好,黑暗也罷,畢竟這是個沒有所

謂利益價值的工作與職稱,充其量只是頭銜好像很威,權力好像很大,但等到上任後,就會知道通通都不

是這麼一回事。

而系會內部,現任正副會長在交接前,會預先培養一批幹部,為的是下一屆正副會長上任後,不需要煩惱

人事問題,也能夠降低重頭學習的困難度。


我們並沒有控制所謂系學會的打算,相反的,這樣的作法是為了延續系學會的存在,無論是苟延殘喘的撐

著,或是下屆正副會長上任後能夠勵精圖治,這都不在我們考慮範圍,我們考慮的,只是系會存亡。

當然,會到這種田地,現任的正副會長是難辭其咎的,如果系會在自己任內能夠壯大並且讓系上學生認同

,甚至是進一步產生進入系會為系上服務,是件極具榮譽感的事情,那我相信連暗樁都不需要存在,就會

存在想進入系會的許多有心人。




改選完,系會的事情對於我跟暮耀而言,也算正式告一段落,就算尚未交接,我們也已經將業務全部轉移

給下一屆的果凍與宛兒,包含迎新回憶餐敘的籌備在內。


這段時間的我,整個很不能適應卸下工作後的悠閒,除了偶爾盯著工作進度外,完全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忙

,對於所謂接下來的路,我沒辦法去多做選擇,索性到不少社團當未記名社員,幫幫社內業務,順便藉著

學生會舉行各項會議之餘找他們麻煩。



一直到回憶餐敘那天,我才明白其實小朋友們都做的不錯,不需要我跟暮耀多操心,整個活動上,不管是

活動策劃,人事部分安排,參加人員的邀請與招待,該接洽的廠商,該預借的場地,還有餐敘上所準備的

餐點,都已經具備一定程度的水準。


那天,我們什麼也沒做,什麼也不需要做,唯一需要的,是交接,與卸任。

站在台上,象徵式的由暮耀將系旗交給果凍,意味著系會正式交接,而果凍與其他學弟妹也相當有心,準

備了一面大大的,用保麗龍板製成的顧問聘書,由指導老師交到我們手上,不僅給足了我跟暮耀面子,也

在同時參與活動的國貿系同學面前,展現傳承與經驗十足的一面。





散場後,我跟暮耀有默契的在學校晃著,笑談過去這一年來的點滴,笑談一開始的不成熟,那些不該存在

的傷害,那些錯誤的決策,還有我們之間的交情。

很慶幸的,我們在那些困難中,儘管難熬,儘管掙扎不斷,卻依然沒有選擇退出,沒有讓玉學姊失望,沒

讓系會敗在我們這屆手上,能堅持到現在,是奇蹟,也是對能力的肯定。

只是交接後的悠閒,那樣的惆悵,還有許多的不捨,自然也只能隨著時間的流逝,靜靜的埋藏在心底。





暮耀在那之後沒多久,在常去撞球館找到工作,為了自己的生活和爛到爆炸的成績繼續努力,他笑著說,

沒有系會存在後,開銷很明顯的少了兩三千塊,加上自己現在打工賺的錢,應該不用幾個月,就可以把之

前欠的債給還清。


而我,少了舞台,少了刺激,最後選擇在蘭的社團落腳生根,成為她們社團裡的唯一男性,充當活動時的

苦力,悠閒到翻掉的生活,總算還有點寄託。


至於系學會?我在交接後極少參與,儘管掛著顧問之名,但在果凍與宛兒上任後,似乎不需要存在,畢竟

新任的她們相當有自己的想法,無論所做決策妥不妥當,,都已經不是我該過問的,在他們能夠讓系會順

利運行的前提下,要他們還依著老人給的建議走,實在不是好現象。



於是我選擇隱匿,能夠到活動舉辦地點露個臉,或是指導幾位新進的學弟妹一點問題,就已經是極限。


只是偶爾在路上遇到自己系上與國貿系的學弟妹,依然熱情的喊著值星官好,我總是笑而不語,被勾起的

片段回憶,其實又甜又酸,但也只能是過往。



對於所謂的系會,我莫名其妙的很愛很愛,無論時間經過多久,那樣的心情與感動,卻依然深植心中,無

法忘懷。









不能說的人性第一部,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