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如果~~讓你選擇放棄身上的某種特質,或是某種天份,甚至是某種重要的東
西,來換取心中最希望獲得,或最希望遺忘的感覺時,你會怎麼選擇呢???
生活中,又有多少人,真的有勇氣,去嘗試,或是去作出這樣的決定呢??

=================================================

頂著讓人昏沉欲睡的艷陽,杰在街上奔馳著,想要尋找某家不起眼的店,
問不到地址,問不到店名,只知道它不起眼,只知道它在天魔街的某條巷子中...
傳說,店裡面販賣的商品,依每個人的需求而有所不同,到底是什麼,沒有人知道,
唯一知道的是,商品沒有價錢,想要,全憑老闆開價,有時候不見得金錢是萬能,
也許,需要用來交換的,是身體,感覺,天賦,或是...靈魂...

杰,平凡無奇的大學生,似乎沒有尋找那家店的必要性,但是...他最近碰上的煩惱,
卻讓他不得不去找這麼一間,也許根本不存在的店...儘管自己很明白,去了,
也不能保證自己會失去什麼,但是現下,似乎沒有什麼事情,會比喬來的更重要...

抱著姑且一試,抱著為了他與喬的未來能夠圓滿,他走著走著,竟不自覺走進一條,
雖稱不上毛骨悚然,但卻也讓人感到不安的無名小巷,順著不安的感覺繼續下去,赫然出現眼前的,
是一棟與週遭環境完全不搭嘎的橙色平房,。

杰腦海中閃過一絲想法:(就是這了。)於是,鼓起勇氣推開門...
迎面而來的,是一位留著棕色短髮的小女生,乍看之下,也不過才13、14歲左右,這樣的小女生,
會是這間房子的主人??會是傳說中,那位無所不賣,卻也無所不取的商店主人??杰心中,不禁閃過一絲疑惑...
此時,女孩開口說話了:「小朋友,會來到這裡代表你有慾望,說吧,說出你來的目的...」

杰心中震驚了一下,隨即開口說道:『這裡是不是什麼都可以獲得,只要想要,就可以擁有???』

「這可就不見得了,想要得到,就必須拿讓我感興趣的東西來交換,不過,話先說在前頭,
 如果你交換後,後悔了,想要放棄,或者是想要拿回之前所付出的,那可需要多一倍的代價,
 這樣的條件,你還能夠接受的話,就說出你想要的吧!」

『我、我想要讓自己變的不抱持希望,想讓自己期待的感覺消失!』

「這可真是稀奇了!自我開始做這樣的交易至今,客人要的東西千奇百怪,但往往是希望獲得自己所沒有的,
 放棄自己原本所擁有的,這可是我頭一次碰見呢!有趣~有趣~」

「不過,雖說是放棄,而不是獲得,但是換個角度,就變成另一種獲得,只是看不見罷了!條件我剛剛說了,
 如果真的不後悔,那麼,我們就來看看,你有什麼是讓我感興趣的吧!」說著,女孩從懷中掏出一把鑰匙,
而鑰匙竟穿過杰的身體,開啟了心的門...

「哈哈哈,果然有趣,看來那位女孩對你來說,似乎比你的命還要重要呀!那好吧,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
 既然要選擇沒有慾望,要選擇對生活不抱持期待,那麼,就得放棄其他的想法,把你的溫柔體貼交給我,
 然後離開這裡吧,如果後悔的話,我隨時歡迎你來找我交易呀!」

=================================================

杰醒了,似乎什麼都沒有改變,莫名其妙的回到自己與喬房間,莫名其妙的過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但是似
乎什麼都沒有改變,只是覺得心裡面的某一部分,似乎變的有些....空虛吧,這是現在杰唯一能想到的形容
詞....
看看籠子裡的鼠兒子,沒有逗弄的念頭,只是看了看,腦中浮現一股莫名的厭惡感....

〈怎麼回事???為什麼今天的寶貝兒子,看起來這麼的....不討喜???〉
杰心中的疑惑不斷的擴大著,但是沒有多想,忽然,房間門打開了...

喬拿著大包小包的食材走進家門:【你在阿,不是說今天要到七八點才回來的嗎???怎麼了,在書局沒買到
自己想要的書???】

『沒什麼,書找是找到了,只是看了看,似乎沒有買的必要,所以就空手而歸....』

【這樣呀,餓了嗎???幫我把菜拿去洗一下,我先準備晚餐要用的其他東西,好嗎???】

『妳能自己拿去洗嗎?我現在沒有心情,也不想幫妳弄....』

【杰,你怎麼了??,不太像平常的你,身體不舒服??】

『沒什麼,只是有點累了,別多問,我沒事的....』

========================================================================================

半年後....

杰一個人,又回到天魔街上,只是這次,杰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似乎想要尋找什麼,但心中的無力感卻不斷的
增加....
這半年來,杰與喬,爭吵似乎變的多了....不再抱持著希望,也沒有所謂的期待,讓他可以全心的支持著喬去面
對許多事情,而不讓自己有機會給喬帶來任何的負擔,但....自己卻不像之前一樣,寵著喬,不再像之前一樣,會
細心的替喬打點好生活中自己能夠顧慮到的所有瑣事....
喬說,他變了,沒有之前的體貼,沒有之前的溫柔,有的只是像外人一樣的支持,但是,喬要的是一個能夠全心
陪著她,能夠讓她耍賴、撒嬌、依靠、能讓她安心膩在對方身邊的男人,對喬而言,杰的想法,喜怒哀樂,一舉
一動,都是讓她繼續走這段感情的動力,現在的杰....讓她迷惘,也讓她不知道怎麼繼續相處下去....

走著走著,那棟讓他震驚的橙色平房,又突然出現在杰的眼前....只是這次,在杰伸手之前,女孩早已站在門口等待....

「我說過,如果後悔的話,隨時歡迎你回來的,看來,你這麼快就厭倦了自己所交易的東西,是吧!」

『我不懂,為什麼,只是失去體貼,失去溫柔,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呵呵,失去的體貼溫柔,並不是造成你感情裂痕的主因,重要的是,你放棄了身為一個人最基本的東西:期待!
 如果一個人連最基本的期待都不抱持著,自然對週遭的事物也就不再有所謂的熱情,或者是去努力的動力,
 漸漸的,就會失去活著的意義,你看似不重要的,一昧想放棄的,卻是許多人來我這裡想要獲得的東西呀!」

『求求妳,把我的東西還給我,我不想交易了,讓一切都回到原點,求求妳!!』

「我們一開始就說過了,後悔了,可是要拿雙倍的條件來要回去的,現在讓我來看看,你還有什麼能夠給我的吧!」
同樣的鑰匙,同樣的動作,杰只覺眼前一黑,便什麼都忘了....耳中只依稀聽見女孩的聲音隨風消散:

「你連最基本的東西都可以拋棄了,想要回去,這次就拿你的靈魂來換吧!」

「你連最基本的東西都可以拋棄了,想要回去,這次就拿你的靈魂來換吧!」

「你連最基本的東西都可以拋棄了,想要回去,這次就拿你的靈魂來換吧!」

=====================================================

如果,真的有這麼樣一間,能夠讓人隨心所欲獲得想要的事物的場合,真的有勇氣走進去的,會有多少人呢???
也許,當自己有勇氣踏進這麼樣一個地方,去犧牲自己的某一部分,換取自己所沒有的,
也許那樣的人,早已有能力,有勇氣去面對自己所欠缺的吧!

狂舞 隨手寫來的文章~~
完稿於3月24日PM1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