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什麼呢???

對其他人而言...自信是懂的愛自己,懂得為自己著想...

對我來說,自信是...自我信任,能夠相信自己...

但,我卻沒有辦法信任我自己,總覺得自己是無用的,卑微的...

自己在生活中所做的,為朋友所做的,為愛情所做的...

都是自己本來就應該做的,沒有什麼是值得自己肯定,或是值得他人讚賞...

「你盡力了,做的很不錯!」這樣的讚美對自己而言,會習慣性的開心幾秒鐘...

然後,被自己的苛求給埋沒,被自己的自我要求給侵蝕...

總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做的不夠多,什麼忙都沒幫上...

只會扯人後腿,給人帶來困擾...

=================================================================

開始學會逃避,學會欺騙,從什麼時候開始???似乎是小學吧...

面對嚴格的老師,嚴格ㄉ成績要求,面對不擅長的學科,開始心生恐懼,沒人可以幫忙...

於是,兒時的我,選擇逃開,選擇躲避...這是,天性吧...

頭一次翹課,孤伶伶的走在熟悉又陌生的街道上...

身邊一切的人、事、物,彷彿都是老師、爸媽的眼線...

原以為逃離學校,就能夠擺脫壓力,卻沒有想到...

這樣的天真,卻是更多壓力的開端...

=================================================================

上了國中,迷上網咖,沉迷線上遊戲,甚至為了去打電動,不惜和家裡所有人對立...

然後,頭一次腦海中出現了可怕的念頭,頭一次有一種...

『既然不能獲得,那就通通毀掉吧!!!』的莫名衝動...

於是,走進廚房拿了菜刀,就想對家人動手...

忘了那場鬧劇是怎麼結束,只知道那次之後...

自己的世界,不知道為什麼,只剩下黑色與白色...

不是對,就是錯...而錯誤,就必須毀滅...

=================================================================

我以為,這樣的情況,會一直維持著平衡...

但,黑與白的世界,似乎已經到了極限...

於是,不知不覺間,早已慢慢瓦解...

過去拿著菜刀,想攻擊家人的黑色部分...

似乎越來越深沉,開始一點一滴的佔領著象徵理智的白色...

情緒和理性不受的控制的對立著...

沒有辦法,也不能傷害身邊的人...

於是,選擇傷害自己,或者乾脆一點的,選擇毀滅...

=================================================================

腦海中浮現許多,死亡的場景,臨死的樣子...

有想法不斷的說著:「沒有辦法獲得,就毀滅吧...把什麼都毀了,那就不用煩惱,

就沒有必要去爭取什麼...」

這樣的想法,猶如藤蔓一般,慢慢的纏繞住僅剩的一絲絲理智...

==================================================================

黑與白的世界,想自殺的衝動,由自己口中說出...

似乎像是敘述著別人的想法一樣輕鬆自在...

回過頭,才明白自己的心裡頭的沉重...

我怎麼了???無法說明....

只知道心裡的黑暗,正在擴大,不停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