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過一段時間,我都會重新寫一篇有關寂寞的文章

試著寫出心裡的寂寞,還有滿出來的空虛感


最近喜歡在PTT汪踢板上(註)潛水,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徵求

無論是找什麼,似乎在板上都能夠找到自己要的

只是,最多的,是找尋著一點點安慰的人們

或許是MSN,或許是板上聊天系統,也或許是不用錢的亞太

在沒有意義的閒聊,沒有意義的話題,還有陌生人的問候中

去排解掉那段難以消化的時間 



只是,關上螢幕,關上MSN,掛上電話

好不容易暫時遺忘的空虛感,轉個身,又在身後等著自己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抹去的,是多少的寂寞? 



於是,在滿是寂寞充斥的視窗中

我笑看著一切的來去,卻也譏笑著自己的無力

滿出來的,對生活的無力感

還有儘管忙碌,卻也難以揮去寂寞感


在汪踢板上,一群人的寂寞,讓自己產生了一種

「原來不只是我這樣的」的錯覺


但,其實,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用著莫名的步伐往前走



 
藤井樹的寂寞之歌,寫出了許多寂寞,他心底的寂寞

 
在反覆看了又看,在心中滿出來的認同感的同時

才發現自己心中的那份寂寞,無論文字有多麼的貼近感受

都還是,只有自己能懂



上一個時期的寂寞,像是暴君般的,主宰著自己的情緒

在寂寞出現的時候,自己的情緒也隨之失控


這段時期的寂寞,我試著與寂寞相處,卻不去壓抑寂寞

無論如何的抗拒,那樣的情緒最終總是會反撲

 
於是,我關上心,鎖上窗,只留給自己一個無人的空間

或許等會,寂寞會告訴我,它的寂寞


----------------------------

 
註:汪踢:Wanted(徵求板),PTT板上的熱門板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