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呢,大學生活

至少形式上是結束了,在今天的畢業典禮後

沒寫的,還是得寫一下

至少,這是四年來的回憶,無論好壞多寡

都佔著心裡很重要的一塊,無法割捨的那一塊






因為不想念建國科技大學,選擇重考,然後來到嘉藥生科系

然後在懵懂無知中,突然就開始所謂的大學生活

還記得,還記得,剛進來的那段時間,我很內向

或者該說,不知道怎麼去交朋友吧

那時候,幾乎,是好好先生了

好到沒有任何理由的拜託我都可以接受

只要是朋友開口,我就什麼都好,什麼都可以

妄想,用那樣的方法去換取友誼

然後就明白那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在幾次的有事陳鉛樺無事你哪位之後

我就明白,友情這種東西,其實只要幾個人就好



大一下,加入系學會,是受重用,或不受重用

但這是大學生活改變的契機

也是我自己改變的契機

雖然因為系會,我放棄跟班上交流的時間

雖然因為系會,成為所謂的特異獨行者

但,沒有系會,沒有認識許多跟系會相關的人

就沒有現在的陳鉛樺

我總是,這麼樣的跟人說著


大一下,其實發生很多很多事情

不過最重要的,大概是認識小花這位至交

我總是笑著說:「因為不是我的菜,所以妳脫光我也沒興趣。」

我們都很明白,彼此不是對方的菜

所以我們的交情,濃如膠,淡如水

就這麼認識了三年半

至到畢業的這一刻,我們沒有留下所謂的感傷

因為還會見面呢,還會聯絡呢

那所謂的分離,不適用於我們這種生死至交上

我們都知道對方還在,知道有困難一定會想辦法幫忙

只要知道這樣,分離似乎就沒有什麼可怕的



然後,是大二了

第一次參加迎新活動工作人員

第一次認識小田田

然後就這麼讓他幫了我三年

我們總是輕易的,接受對方的許多問題

因為兄弟無需多言


而關於迎新內容,第一次學會許多東西

也是第一次覺得,陳鉛樺自己不一樣了



在那之後,跟本來認識卻不熟的GTR

莫名其妙的,就成為搭檔

然後?然後就這樣扛了系會正副會長一年多的時間

然後太多系會的紛擾,我寫進小說

這裡我就懶得講了

只是那時候的我,那時候的樣子

無論如何,都已經回不去了



過了大二整年,還有大三上學期期初的紛擾


接下來這一年,從大三上,到大四上

我忘了什麼重要的,得到什麼重要的

於是,傷了人,也傷了自己

在愛情裡,成為很糟糕的傷害者,也成為惡名昭彰者

回不去,那種曾經所謂的單純





然後,大四上學期期中,到大四下,到畢業前一刻

我依然插手系會的事情

因為放不下的,終究放不下

就是范姊,到現在也還關心著系會



只是,這四年,有三年半,都給了活動,還有愛情

那是種可悲,卻也是種幸福

可悲的是,因為學生活動,我失去很多,也惡名昭彰

包括班上同學的感情,包括自己在學校的名聲

那樣的東西,過了,就過了

追,追不回,要不到

幸福的是,因為學生活動,所以有現在的陳鉛樺


至於愛情?

很糟糕的那個我,還是存在

只是有人教會我面對,並接受

於是,我很努力的,去守著未來




忘了誰呢?其實補不足的

是死黨朋友的,無需多提

因為我們這一掛的默契是,只要不死就是好事

出了狀況,就算自己身在台北,也會衝到台南的你身邊



於是,我何其幸運

儘管自己還需要留著一段時間,為了之前欠下的學分努力

但,在形式上的結束時

我明白過去的自己,其實不算白活

擁有的,很多

失去的,就失去吧

我想掌握擁有的那些

遺憾,存在於過去那些時光

那放不下的,難過的,後悔的,無論是人、事,或是物,都放下吧

於是,再見,那些放不下的

我珍惜著我所看重的一切

並盡全力在未來努力守護著,關於我在乎的那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