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看了不少,也看透不少

這段時間以來,是我頭一次站在所謂的旁觀者角度去看待事情

之前學姊提過的那種心境,慢慢的可以體會



到底系會是什麼?

到底系會為系上做了些什麼?

到底參加系會是為了什麼?


前兩個問題,我玩了系會三年的時間

說真的,還是那一套官方答案

所以這邊我就不做贅述


那麼,到底參加系會是為了什麼?

之前我給的答案,不外乎是學習經驗

學習一些學校沒教的事

最近得到了新的想法,加上今天碰到的小小事情

所以現在的答案是

學習獨立,還有系統性思考


學妹很禮貌的跟我說

她做了個決定,這個決定其實不需要跟我說

但是她就是覺得該跟我說一聲

我很謝謝她的尊重

儘管我或許不值得這樣的對待



我記得學妹說,她考慮很久,因為事情很難啟齒

純粹就只是決定,對於自己的決定

對我來說,現在,現階段

只要是思考過的,有想過前後的

我都會支持,都會願意挺對方


如果,真要我說一個對於系會學弟妹的希望

我希望大家能學習到,思考

獨立於組織外的自我思考

與組織共同ㄉ系統思考

或者是單一件事情徹頭到尾想過好壞的系統思考



想過了

就去做,無論是什麼

但是要負責,對自己負責

無論自己做了什麼蠢事

就像今天本來說好要去旁聽通識課

卻因為找不到教室加上自己不肯遲到進教室的奇怪原則下

放棄說好的事情

讓朋友覺得我只是個嘴砲,覺得不值得往來

我也必須要對自己,還有對這段可能淡去的友情負責




所謂的系會,到底是什麼?

其實就只是個,可求可遇卻不見得願意把握的地方


進了系會,看到責任看到壓力看到制度看到約束

待一陣子,心煩了厭倦了害怕了難過了無奈了


於是,我想起曾經,還有現在

總是跟小田一起說著的那句話

『玩系會,開心就好。』

或許像是我之前跟學妹說過的

在開心之餘,請別讓責任壓垮你

這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這並不是一個很重的擔子

別因為所謂的責任,迷失了那份開心

那一份,其實能夠很簡單獲得,卻又總是尋尋覓覓的單純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