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要寫聽說的心得文了!

雖然已經是四天前看的,而且電影已經出來一年多了

重點是!寫了只有我自己看!<( ̄ c ̄)y▂ξ

 
但是聽說果然跟聽說的一樣好看,雖然我在那之前

連聽說到底在演什麼,
然後劇情走向

甚至連演員陣容都完全不知道!!!


如果我知道是陳意涵演的,我去年就直接衝電影院去看了...囧

不過那天我一打開電視看到的,就已經是秧秧跟小朋吵架的場景 

所以之後還是很認真的找了管道,把聽說從頭到尾很認真的看過一片

 
然後在電影原聲帶還有青茶的陪伴下寫聽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笑


 

聽說






其實整部片是很吸引人的,就算女主角不是陳意涵跟陳妍希,男主角不是彭于晏

我想以劇情來說,就已經能夠用很簡單方式的打動不少人的心

只是用帥哥跟美女會更讓人賞心悅目就是了(笑
 

雖然不能否認的是,在當時有幫聽障奧運宣傳的感覺

但是說真的,也沒什麼不好,畢竟這樣的宣傳有著相輔相成的效果

 
 
對我而言,這樣的內容會吸引我的原因

有一部分是因為我自己身邊有著同樣是聽障的親戚

所以對於劇中聽障者的角色,會有比較深刻的感觸

他們用著自已的方式,想告訴世界自己所想表達的意思

他們用著自己的方式,很努力的想要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儘管他們生活中會相對的存在些許的不便

但只要聽人多花點心,多點耐心


自然就會明白,聽障朋友想表達的意思


劇中最吸引我的,大概是到快結束時,小朋在決定放棄競爭選手資格後,跟秧秧解釋時所說的話:

「不管我今天是教練還是清潔工,只要我準備好了,我還是可以成為選手的。」

機會,會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準備好了,隨時都有能夠站在舞台上發光的機會


當然,這句話在我看來,除了是種讓人拼命向前的鼓勵外

另外有種諷刺台灣政府對國家代表選手照顧不周的意味在裡面


至於為什麼,我想去追一下體育新聞就知道了


剩下的劇情,大部分則繞在秧秧跟天闊兩個人的相處

還有秧秧為了負擔生活及小朋的訓練貸款費用

每天不斷的打著零工跟街頭表演

雖然我一直想,為什麼不找長期的正職工作?

片中好像從頭到尾沒有解釋到這個點,雖然天闊有問到就是了

還是其實是我漏看了什麼呢?

不過我猜,大概是要配合照顧小朋的關係吧


整部片看下來沒什麼太大的詭異點

唯一有的就是兩個人真的從頭到見家長之前都沒聽到對方的聲音

雖然是有點硬扯,最牽強的點應該是兩個人去麵店的時候

天闊去點麵卻還是沒讓秧秧聽到聲音

好吧,麵店人很多很吵所以沒聽到,可以接受


 
再來吸引人的就是秧秧跟小朋吵架的場景

如果說,能夠看得懂手語而不需要靠文字輔助去明白那場戲

應該會有更強烈的情緒同感在裡面 


因為儘管只是不同的語言呈現方式

肢體所展現出來的,遠超過文字所能表達

我是這麼認為的
 


雖然有不少人說,最後硬是拉到四年後的聽障奧運

感覺上就很故意而且很沒梗,倒不如在四年前小朋決定放棄時

就可以很乾脆的來個Ending,會比拉去四年後漂亮許多

 
不過,我是覺得其實也還好

如果說還有膽做到小朋第一名,那就真的差了點

但是結局收在最後的那個鏡頭,留點想像空間也避免爭議

其實沒什麼不好的


就這樣

九十分吧,整體來說

這種片沒辦法跟惡靈古堡比,因為是不同路線

就算硬要比了也是惡靈大輸


但是這是滿值得收藏的片,以我個人來說
  

 
 
『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 不用聽 不用說 也不用被翻譯 
就能感受到它 』-聽說


------------------------------------------


註:

圖片出處-聽說官方網站桌布下載區:

http://arclight.pixnet.net/album/photo/128343601#pic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