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就寫一下好了


還記得,剛加入系會的時候,真的是滿腔熱血到爆炸

甚至在一年結束,學長們要交接時,寫了建言書(?)

內容大致上是希望改進系會比較不理想的部分

不過我記得那時候范姐看完給我的一句話是

 
「寫得不錯,但是要實際執行的難度很大。」


我其實是有點挫敗的,那個時候 


為什麼自己苦心想出來的東西,卻被認為是做不到的?

而那樣的東西,是真的做不到?還是不願意花時間,費心力去做?


一直到自己接任職位,一直到卸任,到學弟們上任

當他們告訴我他們想做什麼時

我告訴他們的,竟也是跟范姐差不多的說法


Why?

為什麼曾經是我認定的,那些所能做的,在一年多後,卻成為做不到的

是少了熱情,還是多了理智?


一直到現在,回頭去想才明白

想做的,與能做到的,總是有著天跟地之間的距離

那些所謂的美好,其實是一種天真

沒有看清楚現實的天真,沒有明白現狀的熱血 


太多的不清楚,和更多的看見

那是不同層次的明白,不同眼界的看清


滿腔的熱血是必要的,但也容易因為那樣

疏忽了真正存在的人事物,還有自己的能力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