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多快五年的時間

原來人家說大學時間過得很快是真的

很快速的畢了業,參加了計畫
 
然後就過了,到現在的四年多

所謂的異鄉,似乎也已經成了故鄉

但時候到了,還是得走

那不只是捨不得,不只是放不下

還有很多很多,是難以言喻的感覺


我不知道,回去之後

醒來看不到窗外的田園,我會怎麼樣

我不知道,回去之後

睡前聽不到火車的轟隆作響,我還能不能睡得安穩

我不知道,走下樓踏出大門

看到的不再是紅磚道,而是柏油路時,我還能不能踏出那一步

我不知道,以後口渴想喝飲料

除了很貴的清心,我還能不能喝到只要15元胖胖杯清茶,卻只有開在台南的亞米

我不知道,以後想逛夜市,想逛百貨公司,想看海,想散步

我需要花多少時間,去尋找那些新的,我會愛上的地方


 
儘管要回去的地方,名為故鄉

儘管這裡,其實是異鄉

但四年、五年

當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時

我才明白我愛的,不只是那些人事物

而是這裡

我才明白,原來我早已,把他鄉當故鄉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