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告:內含大量主觀意識,不喜勿入!!!

點我回去拜估狗大神

=============================================

 上一篇提過,越來越懶得打網誌了

倒也不是沒有東西寫,但就是不想

每天點開誰來我家,通通都是廣告

或者是莫名其妙不認識的陌生人士

到底是誰寫出無名亂逛程式這種爛東西的
 
不過前天看到無名小站推出來的東西

我倒是開心了一下

沒錯,正是無名小站為了嚇阻大量廣告及無意義註冊的人士

在誰來我家功能內附加的檢舉系統

雖然說到底檢舉之後,官方需要多少時間去處理不知道

或者到底會有多少實質效果,這部分目前也還不確定

但至少官方有放出誠意來,這點倒是可以肯定一下的


 
 
接下來,來閒聊我看到的部落格文化好了

最近部落格大概就分成三種,不過其中的兩種都算是商業行為,我個人也玩過其中一種,待會說明

第一種是因為商人看上無名推出誰來我家之後可能產生的廣告效益,推行出來的無意義廣告文

然後用無名瀏覽器,或是由網誌擁有者自行瀏覽會員網誌,到處在各帳號留下足跡

比較好一點的,大概就是在網誌上放影片連結,像是yuotube之類的好笑,或是隨便類型的影片

然後在影片底下放上超連結,大部分都是以色情網站為主

糟糕一點的,乾脆連影片都省掉

直接拿掉無名的網誌框架,擺上公司的圖片順便附上超連結

同樣的,利用剛剛說過的無名瀏覽器等方法大量瀏覽會員網誌,以達到廣告效益

不過這樣的經營模式在無名推出檢舉系統之後,或許會減少一點..或許..
 
 
第二種,則是像blogAD這樣的網站行銷公司

利用網誌個人資料下方放置超連結貼紙的方式,替各家公司行號廣告

這算是比較普通一點,而且一般有申請的會員也有利可圖

而且廣告的類型大部分是比較正常的,就連我家負4我都看過廣告貼紙

我自己也曾經用過這樣的廣告方式想要賺杯咖啡錢之類的

但是如果是單純放置,沒有刻意去經營的,通常要等個一年(疑??)

才可能有一杯咖啡的額外收入

所謂的沒有刻意經營,就是指沒有特別到處去看人家網誌
 
或者是到別人家看網誌(真的有看嗎...)之後留個言說麻煩回訪順便點一下廣告

只是這部份的經營方式在blogAD說明不得刻意要求網友回點廣告後

似乎有減少的趨勢


再來就是一般網誌的經營,可能跟利益扯不上什麼邊

第一種是網路創作者,也就是俗稱的網路部落客

通常這樣的創作者,如果真的是有獨特創意
 
到最後受到商業青睞而獲得廣告機會,或者是受到出版社青睞而出書的

也不在少數,舉幾個大家比較知道的人好了

像是彎彎、女王、熊寶、賴賴跟織織等人,都是屬於比較有名的網路創作者
 
為什麼不說是作家?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圖文創作者,或者是文章寫手跟作家,似乎還扯不上邊

所以,就給他們一個大眾都認同的中間名詞,網路創作者

另外一部分的網路創作者,大多數是照片,附加上心情或是文章寫作

但是這樣的創作者可能就比較不那麼有名氣,畢竟只是圖文,如果不是文筆特別吸引人

或者是照片拍的特優,優到人家每天都得回去看一下才爽的網誌

通常也都會用上面說過的,像是無名瀏覽程式等方法來增加人氣

或許哪天就會創造出商機,或者是其他有的沒有的附加價值

至於第二種,則是單純經營網誌

所謂的單純經營,就真的只是寫寫自己的生活,感情之類的

但是為什麼會有大量人氣???

其實大部分都是網誌主人大量去點閱其他網誌,花點時間留言

或者是本身現實生活中的人緣就已經不錯

或者是,正妹型男之類的


以上大概是目前的無名部落格文化粗淺的分析

(我:板主,這篇可以M文嗎??板主:你以為這是哪,去問無名小編!)

 
 只是,說真的,所謂的網路真的不能相信


一來是我自己對於那種貼個文章寫寫東西就說自己是愛情高手

或者真的沒什麼內容卻又得到很多迴響的網誌覺得很神奇

看過一兩篇不同人寫的,才發現其實都大同小異

寫愛情的,改一改修一修貼上就叫做愛情文章

那種網誌對我來說就很沒吸引力了

至於說國高中生很神奇的經營方式,然後讓網誌瀏覽人數爆增

裡面也沒什麼文章,大多數是生活居多

或者是置頂到海枯石爛的誰來我家這種簽名文

就好像也沒什麼需要去看的


至於說不能相信的原因,是因為很多照片都是唬爛的!!!
 
舉個才剛被判刑的中年胖子來講好了

據說網誌名稱叫愛情遊民??內容都是自己所謂很有愛情觀點跟想法的文章

然後大頭照上放了張不錯帥的型男照片,吸引許多人氣

大概每篇文章都回應到爆,然後愛情觀點也讓人家一直有那種嗯嗯嗯嗯嗯

嗯到看文者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認同還是怎樣的那種嗯嗯嗯
 
 

結果是什麼???

是所謂的帥哥只是個中年男子,離過婚有小孩

然後跟未成年少女發生關係,被判刑

然後說:我真的沒有~我不是故意的

同樣的在新聞出來之後,曾經是忠實讀者的許多網友也都在網誌罵翻了
 
那種人寫出來的文章真的可看??或許在之後很多人都覺得是種笑話跟可恥了



 
跟朋友討論過,所謂吸引人的文章,到底是怎樣

也曾經拿過那種人氣很高的網誌來當作範本討論

但結果是,其實內容真的不怎麼樣,就很八股或可能很風花雪月的愛情文章

或者是單戀好像了不起之類的委曲求全文

但是為什麼受歡迎?為什麼會有很多人說~哇,文筆不錯之類的?

說穿了,只是因為迎合了普遍大眾的胃口

那種好像很深刻的愛情經驗,或者是單戀者的委屈經歷

都很容易得到許多人的認同跟肯定

至於文筆??我就不多講了,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

套句樹大說的,只是很剛好的趕上時代的潮流,得到那樣的成果罷了


 
而我?寫文章當然也是希望得到認同之類的

只是文筆差是事實,不會去刻意寫什麼也事實

所以我一輩子都不太可能成為眾人認同的寫作家之類的

以上


====================================================
 
我:小編,這篇可以m文嗎?

小編:不好意思,無名沒有這種功能。

我:囧囧囧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