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了業,出了社會,我才明白所謂社會的現實面,還有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回事


滿心期待的計畫,從六月開始籌備一路到現在

中間亂七八糟的經歷了一堆不順利和延宕

一次又一次的讓我覺得乾脆放棄算了

但是撐到現在為的,是那已經扔下去的三個月時間

還有自以為可能會有的未來

從計畫過了之後的實習

到計畫出了變數,教育部呈送公文的速度慢的跟龜一樣

到自己參與的那份計畫沒過,確定轉為實習員

到九月申請實習員才發現新公司要申請1-1方案,要滿三個月

到老闆要我轉為另一份計畫的股東,但是必須要自己想辦法過生活

我開始不知道怎麼往下走

參加計畫,當了股東,就必須把勞保綁在公司

參加計畫,當了股東,就沒有月領這回事,必須自己找沒有勞保的工作

沒參加計畫,自然就沒有那些問題,但就必須要去當兵

之前一直覺得計畫真的有搞頭,所以睹了這把

但是到現在,我突然覺得當兵或許會比較好

不需要操心吃住,不需要操心生活所需
 
只要付出勞力,至少一個月就有六千塊可以拿

所謂的社會現實,所謂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真的很深刻很深刻的體驗

只可惜,我已經回不了頭

 

 
  

怎麼了,教育部,說好的,計畫呢

我懂了,放棄了,兩萬二,沒有了
 
我都快餓死  


操你娘的,說好的,計畫呢 

清醒了,不等了,放棄了,後悔了

只是老闆拿出產品紅利誘惑,我又心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