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其實最大的事情就是
我家搬新家拉
所以回來幫點忙,順便拜拜
因為這次真的是自己家買房子了
所以得要把祖先都請到家裡來供奉
從昨天晚上11點半開始,我開始覺得
「還不錯好笑!!」
別說我不夠尊敬老人家們
其實我的心裡可是抱著最虔誠尊敬的心
來迎接這些神佛祖先們
講到這個
先補充一件還不錯妙的事情
因為我親愛的老爸都會去附近的武財神廟拜拜
搬了新家,想說那把武財神請回家拜好了
不過這一請,就真的還不錯好玩
一請請了兩尊武財神回家
一尊從此要在我家定居囉~
希望在祂的保佑之下,一家大小可以順順利利
至於另外一尊, 嗯...
祂說,要來我家,玩七天...
哈哈,其實還滿可愛的
原來神也有想要放假出去玩的時候呀
所以星期三下午要送祂回廟裡

講完了武財神
來說說我們家可愛的入厝儀式吧
首先呢
要在大門口擺一個炭火爐,上面放一個大小適中的茶壺
炭火爐就是那種,如果有人遇到不好的事情像是車禍之類的
回家都要過火的那種炭火爐
然後,第一個笑點來了
在良辰快到的時候
上面茶壺的水滾了
接著,發出跟火車鳴笛超像的聲音
整個就超好笑的
因為平常的茶壺的聲音會比較高
很像是「嗶嗶」的聲音
但是這個茶壺,發出來的聲音竟然是:「嗚~~~嗚~~~」
當下連來家裡負責儀式的風水師都笑了出來

接著,吉時到了,由風水師在前頭捧著裝滿錢幣的碗公
一路往三樓的神明廳前進
然後邊走邊喊
喊~喊~喊~忘記喊什麼了
總之都是一些吉祥的話
跟在後面的人則是手上都不能空著
從武財神尊、香爐(我拿的~因為聽說女生不能拿)、水桶
裝滿米的水桶,鍋子,兩隻雞的雕像(還有羽毛的喔~那到底是雕像還是玩偶??)
然後一水桶滿滿的民生用品(筷子、碗盤等等)、
掃把(還要邊掃邊往樓上走,而且嘴裡要喊:左手掃金右手掃銀,重點是,一定要往內掃喔!!!)
一路上都是錢錢錢,滿地的硬幣(雖然那些錢都是很舊的,已經不能用的台幣五元)
不過看到滿地的錢,心情還真是不錯
而且,走著走著,我竟然被硬幣打到~~XD
這樣不知道財運會不會好一點

等到所有人就定位後
先是恭請各方神佛(別問我有哪些,去問妳家神明廳的那些神!)來這裡接受供奉
而且得擲茭到有聖杯才算OK
至於擲茭是什麼~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不知道的,私底下來問我阿~
這種傳統的東西不知道很丟臉的
為了保全你的面子,我私底下跟你說就好

嗯~~神明的確對我家人還不錯
擲個一次就得到聖杯
但是,接下來的祖先們
真的就累人了
因為得一位一位請~當然,跟請神一樣,要擲到有聖杯才算
擲到笑杯,親愛的風水師還得幫我們講好話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第一代的祖先
因為那時候是在大陸
所以~擲茭擲了很久很久
然後,可愛的風水師突然說了一句話
「她人還沒到啦,因為在大陸比較遠,而且女生腳程比較慢!」
這句話一出來,全部人都會心一笑
不過話一說完,我家親愛的祖先就到了呢~
真是貼心呀
還有一位祖先也是擲茭擲了很久
風水師也講了N次好話
最後~風水師突然說:「不,不對,名字弄錯了,你們之後一定要去改,知道嗎?」
也因為這樣,話講完,就來了個聖杯

這兩位,算是我最印象深刻的
不過說真的,要說玄嗎?
還真的頗玄的
要我都不相信,還頗難的
因為,有那麼巧嗎??
也真的是,讓我覺得很難以理解囉~

整個儀式花了近兩個小時,最後終於結束
不過讓我佩服的是,這年頭的風水師
還真的是得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呢
要會看風水,會擺位,會儀式這些基本的東西
還要講話伶俐
因為過程中,他得一直幫我們說好話
每次講的雖然都有點雷同
但是,還是滿厲害的
而且,他的包包還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有
從道服、法器、佛珠這些東西
到後面竟然還拿出鐵的量尺跟小型瓦斯噴槍
甚至,是在神主牌位裝不進去的時候
還得自己拿美工刀加工
哇靠,這年頭風水師這麼難當呀

然後,灑在地上的錢,要六天後才能撿
家裏全部的燈要開三天不能關
剩下的,忘記了
反正都要放一段時間才能拿
我說的是那些入厝時拿在手上的東西
最長的,好像是米吧,四個月
到那時候,大概也壞了
不過,儀式嘛
為了大家住的安心
都無所謂囉

說真的,站在那個房子裡
還滿不踏實的
因為,過去租的房子跟現在
差很多很多
終於大家都有自己的房間
終於有了自己的家
終於不需要一直繳那個繳不完的房租
整個,套句我媽說的,睡醒看到自己身處的地方
都覺得是不是在作夢

有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