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戰末期,墓塚在惡魔的掩護下離開了戰場,同時也為神魔大戰畫下了句點,

墓塚一戰成名,儘管在最後輸給了天使烏利爾,但墓塚本身的力量,卻讓曾參

與神魔大戰的所有人印象深刻。

神魔大戰後,有不少的部族與魔族聯盟的高層幹部,都曾想要邀請墓塚留下,

為不知多久後的神魔大戰作準備,也為自己的部族增加難以想像的威望,但墓

塚並未答應任何來者邀約,或者該說,在離開戰場後,墓塚便偷偷的離開,沒

有留下任何消息,更遑論會答應邀約。


離開戰爭的墓塚,對於接下來要去地方,並沒有方向,選擇獨身流浪,是為了

洗淨手上的鮮血,沾滿了無數天使鮮血的雙手,讓墓塚隱隱約約感到作嘔,對

墓塚而言,天使族的存在,一直都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除了神魔大戰自己應

盡的責任外,剩下的,別說是仇恨,就連一絲絲的討厭都不存在墓塚心中,就

這樣屠殺了這麼多的天使,自己的心中也不好過。


墓塚的第一站,來到吸血族從迪古拉伯爵後,流傳下來的聖墳。


這裡是吸血族出現以來,用以埋葬有身分地位的吸血鬼,但不同於人類墳墓,

說是埋葬,其實也不過就是立墓碑,因為吸血族在逝去後,會直接幻化成無數

蝙蝠離開,身體並不會留下任何的痕跡,因此為了紀念,吸血族人們會在此立

下該祖先之石碑,並禁止任何外族進入聖墳。


「也該把這把沾滿血跡的弩還給你了,畢竟神魔大戰已經結束,會有好一段時
間用不到它了。」對著石碑上已看不見名字的石碑,墓塚喃喃自語到。

將早已被風雨侵蝕的祖先石碑搬開,底下露出一個剛好能放進驚天弩的凹槽。

「就這樣吧,神魔大戰不分勝負,反正勝負也不是我說了算,下次來這不知道
會是什麼時候,你自己好好保重吧。」說完,墓塚再次飛往天際。


往東邊去吧,墓塚的腦海閃過這個念頭,也許是因為母親是東方人,去東方看

看,也許會遇到不同的事情。


來到東瀛,一個不起眼的小國家,在這裡,墓塚有著說不出的熟悉感,不過當

下該做的,是找個地方落腳,也可以順便看看母親所生長的國家,是什麼樣子

,想著想著,墓塚收起翅膀,化成普通青年。

在當時的墓塚,並沒有想到自己會遭遇到什麼事。


待了一段時日,墓塚往自己的城堡飛去,想暫時回去休息一陣子,順便將在東

瀛遭遇的事情寫下,至少,該想辦法將這段難以忘懷的事情想辦法留下。

不過,久未有人居住的城堡,現在跑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一隻看起來可愛的妖

精,在墓塚歸來後,並沒有想離開的打算,甚至還纏上墓塚,一天到晚跟墓塚

打打鬧鬧,墓塚在幾經考量下,竟也沒有對妖精下殺手,反而成了和平共處的

好室友。


『墓塚,你還沒說完耶,你之前去東瀛的事情,上次只說到你去,卻沒有說發
生什麼事情,快說快說,不然今天我不讓你睡。』紫蝶在墓塚身邊飛來飛去,
硬是不讓睡意來襲的墓塚閉上眼。

「真是拗不過妳,好好好,我趕快說完,妳趕快讓我去睡,可以吧。」打了個
哈欠,墓塚繼續說道:「那時候到了東瀛,我變成普通人,找了個看起來還頗
典雅的溫泉旅館住下,順便跟老闆說我沒錢,看能不能讓我留在那裡幫老闆的
忙,然後來抵我在那邊的吃住,說也奇怪,大概是老闆人太好,竟然也沒有拒
絕。」

「打工很有趣,至少對於沒接觸過人類世界的我來說,什麼都好玩,要服侍客
人,要打掃房間,還會遇到偶爾出現在露天溫泉裡的野生動物,這些都還頗有
意思的。」頓了頓,墓塚思考著怎麼接下去說。

『這不是重點喔,重點是你遇到的人,你到底遇到誰呀?』不讓墓塚有機會轉
移話題,紫蝶直接挑重點問。

「別急嘛,這不就要說了。」

「她是一位來店裡住的客人,叫做頻率,說真的,我對於人類的名字,一直都
不是很了解,算了,那不是重點,總之她是我頭一個感覺還滿和善的人類。」

「之後,因為她幾天的行程也都是我在服務,慢慢的也熟了,甚至還知道她住
在東瀛的哪個地方,所以在她離開之後,我大概是太無聊了,竟也離開旅館,
想去碰碰運氣,去看看那個女孩的生活。」

「好一段時間吧,我一直都跟她保持著聯絡,雖然說她對我每次的突然出現有
些訝異,但是也沒有多問,只是習慣性的給我微笑。」

『然後然後?』

「然後啊,帶著她,應該說跟著她到處去玩,畢竟她才是地主,對於我這個外
來客,她倒是熱心過了頭,四處帶著我去看山看海的,說真的,人類眼中的山
,人類眼中的海,比起我們,只能說,差了,哈哈。」

「之後吧,在我覺得自己喜歡上她時,嗯,說喜歡很怪,這是人類的說法,我
自己不是很懂那種感覺,總之,我想跟她在一起很久很久,所以我曾開口希望
她跟我一起離開東瀛,回來古堡過生活,只可惜,被拒絕了。」

「在那之後,我想起她曾說過想要隻可愛的動物,所以特地去森林裡抓了隻兔
子要送給她,但是,卻沒有想到她的反應是那樣。」

『嗯?怎樣呀?』

「嗯,我待在她住所門外,想辦法通知她出門拿兔子,但她卻說,現在她不想
出門,也沒什麼興趣看到我,這對我來說,真的讓我很訝異。好吧,我不懂人
類,也許她覺得已經拒絕了,所以不需要多說吧,但是對我來說,其實還頗難
過的,畢竟自己並沒有多想什麼,只是想到她曾經說過的,所以才送兔子來給
她,但是,算了,都過去囉。」

『就這樣?』紫蝶有些失望的看著墓塚。

「是阿,就這樣,拜託,讓我去休息,我真的很累很累。」

『好好好,去睡去睡。』心不甘情不願的,紫蝶離開墓塚身邊。


這樣的遭遇,還有自己最後心裡所感受到的,紫蝶不會懂,其他人,大概也不

會懂吧,墓塚心裡想著,畢竟是自己頭一次想跟一個對象在一起,更何況,還

是人類。

也許是自己的問題吧,沒有在一開始就告訴對方自己的真實身分,但,說真的

,有哪個人類在聽到自己是吸血鬼後,可以保持著笑容?

也不知道自己父親,到底是用了什麼方法跟母親在一起,下次有機會遇到,要

好好的逼問一下。

這一趟不長不短的旅程,自己到底得到了些什麼?沾滿鮮血的雙手,似乎還未

洗淨,但背負著千條性命的心,似乎變的輕鬆,也許是碰到頻率的關係吧,短

暫的相處日子,感覺到的開心,卻是出生以來的日子所難以比擬的,當然,被

拒絕後的無力,被拒於門外的無奈,卻也讓自己難以承受。


想著想著,不敵睡意,墓塚閉上眼,沉沉的睡去。



血色之夜番外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