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跟隨月神腳步,當迷惘之時。§ 





「後來呢?後來呢?」一臉純真的孩童們,正纏著村裡的長老說故事。


長老輕輕搓揉著其中一位孩子的頭髮,笑著說:「後來阿,後來藍希諾王子在埃洛斯港口前遭到軍團埋

伏,經歷一番激戰後,靠著桑雷將軍的勇猛,終於安全退到了天炎大陸,從此消聲匿跡,而月華大陸上

最強盛的聖月帝國,在巴柏邇軍團展開全面進攻後的三天,終於因為聖王藍云力竭戰敗於城門前,被巴

柏邇軍團滅國。」


「那王子真的沒有再出現了?為什麼阿,好人不是都該打贏的嗎?為什麼聖月帝國會輸阿?!」,孩子

們不滿的喊著,對於這樣的故事結局相當的不能接受。


「哈哈哈,這也只是月華大陸流傳的故事阿,畢竟離聖月帝國滅亡的時間已經是十五年前,更何況我們

天炎大陸一向就比較少跟他們來往,到底為什麼國力強盛的聖月會突然消失,其實根本沒有人知道實情

,都只是小說家道聽塗說罷了。」說完,長老起了身,望著前方來者,便向孩子們說著:「好了好了,

時間不早了,你們都回去吧。」


「好~」,帶著意猶未盡的表情,孩子們一哄而散。





「長老,又在說故事給孩子們聽呀?」,來者是一位身材挺拔的青年,頂著一頭藍色長髮,臉上帶著一

股堅毅不屈的氣息。


「是你阿,希諾,這段日子在村子待得還習慣嗎?」,看著這位兩個月前突然出現,來歷不明的青年,

其實長老一直有著滿腹的疑惑,但每個人總有自己的故事,既然對方不願意自己提起,加上對方英俊又

帶點正義感的面容,也讓長老初見面時便留下了好印象,於是那股疑問便一直壓在心裡。


希諾笑著:「嗯,還習慣,謝謝長老關心。對了長老,你剛剛在說什麼故事給那些孩子聽?我遠遠的好

像有聽到月華大陸什麼的,介意說給我聽嗎?」


長老頓了一秒鐘:「嗯,是過去月華大陸上極盛強國聖月突然滅亡的經過,其實也沒什麼,畢竟沒有人

知道事情真相,大多是小說家們聽了些傳言後,穿鑿附會編造出來的吧。」


說到這,長老看了希諾一眼,突然想起故事中希諾這個名字,不正是聖月帝國最後一位王子的名字?

只見希諾聽到這個故事後,並沒有顯現出任何不同的神情,似乎真的與他無關,只是聽著別人的故事。



暫時將翻騰的思緒壓下,長老問道:「希諾阿,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呢?總不可能就這樣一直待在這個

小村莊吧,我知道你並不是能夠安生於此的人。」


希諾一邊從口袋裡掏出金幣,一邊說著:「是的,長老。其實我這次來,也是打算跟你告別,我已經決

定往南方前去,聽說那裡的天炎第一大國首都薇城,有相當多的資訊往來,我想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我需

要的。對了,這些金幣還請長老你收下,我知道村裡需要資金建設,就當是我這兩個月住宿的費用。」


看著為數不少的金幣,長老有些慌了,急忙揮手拒絕:「希諾阿,這、這筆錢我不能收呀,你來到村子

時間不長,更何況幫了大家不少忙,孩子們也都喜歡繞著你轉,你還要繼續旅行,這筆錢留下來當旅費

,以後遇到什麼事也好應對。」


希諾笑而不語,轉身揮手而去。



望著希諾背影,長老明白希諾給這筆錢的用意,村裡有許多地方的確需要經費建設,而希諾出現後,孩

子們跟著他學了許多,現在既然希諾離開,自然也需要再從外地聘請一位好老師來教導。

想到這,長老打消了追上希諾,要希諾收回的念頭,只是反覆的看著手中的金幣,想著該怎麼去分配。


但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這些金幣通通都是月印幣,這是月華大陸與天炎大陸官方通用金幣,上頭印

有月神像,不同於天炎大陸發行的炎印幣上的炎龍像,因此很好分辨。

只是,因為金幣價值太過於高昂,在這個物資缺乏的時代,一般人家一個月所花費的金錢也不過就近十

個銀幣,所以擁有金幣的,通常是國家單位,或是王室子弟,一般人民是不會擁有。


「怎麼會,難道說,他真的是...」,望著金幣喃喃自語,長老沒有繼續思索下去,望著遠方逐漸成黑點

的希諾背影,雙手交叉禱告的念道:「願月神指引你前行之路,藍希諾王子。」






希諾離開後的第十天。


距離村莊約三十里外的路邊大樹下,渾身充滿精壯肌肉線條的男子,望著村莊方向,似乎在等待著誰,

直至希諾到來,只見男子欠身,恭敬的說:「希諾王子,臣在此久候多時,看到你平安到來,真是令人

開心。」


希諾不好意思的搔搔頭,笑著道:「桑雷叔叔,不好意思,我又迷路了。還有,別這麼多禮節,都說了

現在不需要這樣的,聖月帝國已經不存在了。」


「不,臣相信總有一天,聖月一定會在王子的手中重建過去的強大。」,桑雷說著,不禁想起十五年前

的聖月,還有父親最後的命令。


希諾搖搖頭,知道這件事情不管說了幾次,總是勸不動頑固的桑雷,只好妥協:「好吧好吧,這件事情

你還是這麼堅持的話,那我也不要多說什麼。對了,桑雷叔叔,我們接著就往薇城去?」


桑雷從懷中拿出地圖,指著地圖上,薇城前方約一百里外的森林說:「不,我們先到尖刺森林去,想必

你其他叔叔們已經拿下森林裡那個盜賊集團的聚落了。」


「尖刺森林?盜賊聚落?」,希諾不解的問著。


「是的,上次安排王子在那個村莊落腳後,我們經過討論,決定逐步的建立勢力,然後擴大,這對於我

們日後重建聖月帝國,會有相當大的助益。畢竟是十五年前的事情,就算是巴柏邇軍團,想必也已經放

棄對於王子的搜索,而我們也該開始實行復國計畫。」,桑雷說完,突然向希諾下跪。


見到桑雷的舉動,希諾連忙伸手阻止:「桑雷叔叔,你這是做什麼,快起來。」


「希諾王子,請恕臣無禮,未曾與王子討論此事,便擅自與血燄禁衛隊作主復國之事。」,堅持不起的

桑雷,著實讓希諾困擾了好一下子。


苦笑著,希諾硬是將桑雷拉起,接著說:「桑雷叔叔,這是我自己的問題,畢竟我是我能力不足,才會

讓你跟其他幾位叔叔需要扛起這份責任,我們也別在這耽擱了,相信其他人已經等我們很久了。」



見桑雷起身後,沒多說什麼的牽出綁於樹下的馬匹,希諾才安心騎上馬,往南方四百里外的尖刺森林奔

馳而去。




距離聖月帝國覆滅後的十五年,此時的希諾已是二十二歲青年,身上扛的,是根本不想要的,復國重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