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點多,剛過宜蘭,離花蓮還有一段路

從台中上台北前,順手買了本穹風的新書,打算就這麼樣把時間給消耗掉

台北往花蓮的路段,選擇性的看風景,剩下的時間,拿來看書 

看著看著,想著想著,寫著寫著

其實我快忘了,其實我已經忘了,為什麼想寫,要寫

那些我曾經寫下,視為夢想的文字

那些發下豪願,想要成為寫作家,想要追尋的夢

卻被現在的自己,笑話似的看成了不值一提的風花雪月

意及此心,我有點恐慌

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的夢想這麼的不值一提

像個小雜物般的,被隨意棄置在一旁



如果在感動別人之前,要先能感動自己

如果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能夠感動世界的東西

我還是希望,我能夠用來感動人的,是文字

那是我曾經依賴,卻被現在的自己所否決的文字

那是我自以為是般的寫著,卻無法感動自己的文字


這是,我所缺失的一塊「拼圖」

我找到了,在火車過了南澳車站後



山中傳奇,隱藏著花蓮夜色與燈景的小小園地

相較於以夜景出名的景點,其實花蓮的夜景,有種溫柔的美

但在一切都放慢腳步之後

跟著朋友的指向,看著遠方點點燈火

看著朋友說這是哪、那又是哪

我試著將那片燈海盡收眼底

我試著去放慢自己的心,去尋找心中的那片溫柔

那片在社會之下,逐漸埋藏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