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又好久沒打新網誌這樣

上次是手機,這次是系會

最近怎麼不是手機就是系會

不過因為我看到邱先生的網誌

想到最後一次開會聽到關於名片的事情

這次我們來談談,關於名片這個東西的存在意義


正常來說,系會當屆的成員,只要是長字級

原則上都可以因為購買學弟妹們的系服然後獲得廠商附贈的名片一盒

當然啦,偶爾會有意外狀況發生

例如跟廠商沒有溝通好,或者是加入系會的時間名片已經印完

或者是其他任何很詭異但就是拿不到名片的情況

不過到底還有哪些情況,這邊我也懶得去舉例這樣



那麼,名片拿來做什麼?

當然是拿來發的阿,不然要做什麼?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

因為名片發不完然後卸任之後不好意思再發

然後拿來當做隨手記的便條紙,那我也沒話說

不過在大原則來說,名片是拿來交流時能更快速的讓對方了解自己

比如說名字、綽號、什麼職位、經歷、聯絡方式等等有的沒的基本資料

那如果今天拿到名片之後只能擺在家裡面好看

我只能說沒三天就會開始覺得它佔位子,沒五天就想扔了它

至於為什麼拿到名片只能擺在家裡好看?

很簡單阿,因為不在其位不謀其職,發名片也是其職之一就是

那你既然不在其位,自然也就沒資格發那盒名片這樣

至少我那時候被人家轟出組織之後,我也沒臉繼續發那盒發不完的名片

不然人家如果看完名片問說:「那組織現在發展情況如何?」

要怎麼回答人家?我看連頭都抬不起來吧!



至於傳聞的,有人為了當過幹部卻拿不到名片的事情不高興

覺得系會參加這麼長一段時間,最後要走的時候兩袖清風

邱俊霖網誌上打了不少相關的理念跟想法

那些加入系會是為什麼之類的,我也不想重複繼續說下去


不過我很簡單問幾個問題

是說我跟GTR兩個人幹了顧問這麼久,我們有開口要過名片?

還是真的沒名片就好像系會白待這樣?

我跟老G同樣是長字級,系會裡面有人敢開口說他的級等比我跟老G高?

沒名片會怎樣?

我當副會長一年,顧問兩年,我開口說過我要名片?

還是因為沒有名片我覺得很難過很失望很不爽覺得白待系會?

講一句難聽一點的

拿名片上面印生科系學會顧問我都不好意思拿出去發

生科系學會真的層級很高?

還是真的組織強大到其他組織要來朝聖跪拜順便求點幫助之類的?

不過就只是個學生組織


還是當幹部那麼久就只求那個名片?

那老邱都開口說要自掏腰包印了

印了就拿去發

但是別說是生科系學會的誰誰誰

生科系學會不承認這樣的人

那跟要不要繼續幹下去無關

因為老子繼續幹下去到現在都出社會了我也沒名片

小范學姊都沒開口說要印生科系學會顧問名片

是還有誰有資格開口討名片?

覺得自己付出很多?

覺得自己做到現在可以大聲說生科系學會通通是自己撐起來的?

如果有人敢這樣開口,然後大家願意拍手通過

可以阿,別說老邱掏腰包印

我自己都可以花錢印來送,頭銜版面內容通通讓他來決定

反正一盒才三百嘛



滿腦子就想著要名片?

覺得沒名片就等於沒有待過生科系會?

那還是別承認自己待過系會好了

我不記得生科系會教出來的人會有這樣的想法跟執念

這樣的人

跟滿腦子只想要光環的大頭症哪裡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