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宣傳照放在前三行感覺很蠢..

還是往下移好了




 


 
我覺得,這是一部被片名唬爛去的好片

整部片最糟糕的就是片名...

英文就算了,就算直翻一樣是三個傻瓜

但是中文直接用三個傻瓜是什麼東西...


其實應該要怪印度廠商嗎...

一整個被片名敗掉的片子

而且,可能因為是印度片,所以在台灣上映的場次跟戲院都相當的少

這點大概就可以看出台灣人只挑有商業價值的片上映

這種看起來好像沒賣點的片就被整個忽略

然後呢,還是一樣,很快速的稍微介紹一下內容

-------------------------------有雷----------------------------------
 



 
總之,這是一部以社會現實壓迫為主要述說點,大致上描述的,是印度社會對於孩子們的未來標準

還有填鴨式教育的可悲,然後用輕鬆愉快的方式,去闡述整個故事重點

內容採用倒敘法,從十年後的兩位男主角,尋找一位大學畢業後就消失的好友開始

然後把鏡頭拉回大學入學第一天的情況,從頭說起那位不一樣的朋友

還有整個教育體制的失敗跟孩子們的可悲

男主角第一天就已經挑戰學校主任還有學長


然後用著自己的方式,試圖改變整個學校的教育方針
 

------------------就這樣簡單的講完了,好片要自己去看嘛!---------------------------
 
 
過程我就不多說,畢竟兩個小時多的片子很長,而且這部片的確有一看的價值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我相信也有管道可以找到這部片子,但絕對不是跟我要(笑


我只知道,其實這部片除了批判教育方式,其實在最後,依然明確的告訴所有人

「教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因為當主任拿出太空筆,告訴主角為什麼製造這支筆給太空人用,而不是使用鉛筆的時候

其實就在告訴大家,自己認為的,不見得是正確,許多的正確知識都是在學習後才能得到的

這一個場景反而成為整部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點


至於剩下的,就是教育制度的可悲吧,所有的人一開始就被規定好了

出生要當什麼,要做什麼,上哪間學校,做什麼工作

然後除了努力之外,沒有了~就是努力的去唸書,去學習,去完成家人的期待

這跟台灣教育環境還滿像的,只是台灣環境可能有比較自由開放一點(有嗎???

但是台灣的教育已經開始走入黑暗教育界模式,所以就...


 好,離題了



總之,這部片子除了教育之外,
另外一個想闡述的,是友情

什麼樣的朋友,會讓你一輩子掛心,甚至在十年後,不惜裝病逼飛機迫降

只為了一個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見到面的消息

這是片子一開始的宣傳內文敘述
 

 
然後,其實我想打很多啦,但是說真的

打多了就變成我自己的抱怨文或者是亂七八糟的文章

所以這部片子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去說

因為片子太好看的關係,我覺得

所以與其聽我說,不如自己去看


 
總之,如果要我說的話

這部片子是今年最值得看的片

什麼按陰陽啦,賽亞人啦,其實都略遜一籌


 
另外要補充一下

印度片似乎都有著用穿插的歌舞劇去描述劇情的手法

雖然有點無厘頭,但是其實仔細去品嘗就會發現很有特色

我到現在腦海中還會出現歌舞劇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