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到台中看二輪片已經變成習慣

一兩個禮拜就要去看個幾片調劑一下心靈

所以這次是-『魔法師學徒』&『索命22顆子彈』


-------------------------------------------------------------------------------


其實我是去看尼可拉斯的...(這是防雷頁...是說都二輪快下檔了,要防雷幹嘛?
 


 
其實這部片的劇情,說老套不算老套,但是該有的梗都沒有省掉就是了

不過這是特效片,所以就算了,太要求劇情會很累人


當然一開始還是簡單的說了梅林大法師跟死對頭恩怨之類的

大概交代一下之後才把場景拉到現代


主軸很簡單,就是傳說中的至尊大法師對抗傳說中的黑暗大法師,阿不是啦,是某個瘋女人

然後重點是,我很不會記人名,所以除了尼可拉斯演的柏哈林之外,剩下的我都忘了

欸,這不是重點喔,好啦,那重點是什麼?


 
啥?原來他叫柏哈哲喔(囧



總之就是這樣,畢竟正義必勝這條規則不能被打壞,所以最後當然就猜的到結局是什麼

只是主軸劇情不是很重要我覺得,這部片子除了特效外

另外比較不同於以往魔法世界的劇情是,關於所謂的魔法

這次不再是以比較常見的元素來解釋,而是套上了「科學」這個概念

 
是說魔法師活了一千多年,自然得跟著時代進步

所以對於魔法的解釋,有了讓人耳目一新的見解



關於魔法-所謂的魔法,就是在分子高速震盪下產生的效果

為什麼物體會燃燒?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再寫下去就變成十萬個為什麼了,所以就這樣


但是這樣的解釋,的確在舊有的許多魔法片中,有著耳目一新的感覺

而且整部片不斷的嘗試結合科學與魔法元素

包括男主角用來拐女主角的電力磁場音樂,所用的特拉斯電圈,就是過去很有名的科學家特拉斯發明


 
當然劇情還是以打倒大魔王為主,只是當大魔王是你師傅的老情人的時候,你打不打?

當你家真命天女被抓去當人質,要求你交出幾十億人口的命,你要不要交?

其實都是老梗,卻又用得恰到好處


不過這部片大概可以拿來給很多還待在實驗室當菸酒生的宅男們很大的鼓舞跟刺激

不過僅限在實驗室的菸酒生,畢竟就算你是阿宅,要追妹也得要有點特殊技能

你會玩特拉斯電圈嗎?你會用電流唱歌嗎?都不會?那你會幹嘛?

什麼?喔,你的技能是給小白鼠咬跟幫小白鼠剃毛?


那大概連國中小朋友都懶得理你

喔?你說你找歌抓影片修電腦技能都點滿了?

那叫做好人宅,不叫做菸酒宅


扯遠了


不過這部片的敗筆,我個人覺得在女主角

因為一來角色性個格沒有很突出,二來則是她在演技上真的還差了點

很驚恐的時候沒有很驚恐,很不能理解的時候反而全部都能接受是哪招?

所以果然美女適合笑,她大概只有拍開心場景的時候很入戲


剩下的,其實這部片子整體感覺還在我本來預估之上

可能是因為下午剛看完22顆子彈這種比較悶的劇情

所以在一開場的音樂就讓我有種被振奮的感受


 
是說,男主角最後打大魔王外掛也開太兇

可以這樣被刺激之後就潛力值全開?

電光球連發是哪招?你達爾喔


【問卦】有沒有魔法師爆發之後轉職當超級賽亞人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fu0cj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